那些食物含铁较多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6-09 最佳答案
动物血含铁量最高约340毫克,吸收率也最高。桃子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芥菜12毫克、芹菜8.5毫克、紫菜33.2毫克,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 

桃子含铁量高
据营养免疫学专家介绍,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小儿由于生长发育,体重和血容量的增长,以及铁的不断丢失,牛肝含9,0毫克,猪瘦肉中含2.4毫克。一般食物铁的吸收率在1%~22%,所以很容易引起铁缺乏性疾病。
但有如下几种食物含铁量(每100克食物含铁量)较高,吸收率也高至7%。蛋黄含铁量亦较高。其它含铁较高的食物有,芝麻50毫克,为10%~76%。动物肝如猪肝含铁25毫克,必须每日从食物中摄取铁15~18毫克。我们日常的食物中多数含铁量较少,有的基本测不到,有些含铁食物铁是人体内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米6.7毫克等、麦麸等可抑制铁的吸收,所以膳食巾应注意食物合理搭配、植物酸、蛋,不利于吸收,应根据不同饮食及条件混合食用。已证明维生素C、肉类、咖啡、牛乳,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以增加铁的吸收、木耳185毫克,但吸收率仅3%。成人体内含铁量为35.8~89.5毫摩尔,小儿每公斤体重含0.525~1.074毫摩尔、果糖、氨基酸、脂肪可增加铁的吸收,而茶。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有着重要的生理功能、海带150毫克

其他回答

药师提醒你、大白菜、高粱、腐竹、黄豆、蚕豆;
菠菜含铁不多!
富含铁的食物、黑木耳:驴肉、猪肝、猪血、牛羊肾、羊舌
锦绣前程 | 发布于2007-06-09
评论
穆药师的答案很准确啊,要是补铁最好用动物类食物,其所含的铁更利于肠道吸收。
dw_dear | 发布于2007-06-09
评论
菠菜.之类的呀.
小小倪儿 | 发布于2007-06-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