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牙痛。。急救!! 5

爸快40岁了,最近牙烂掉了三颗
因此还引起了头痛??、眼痛
我叫他去医院,他说那边的医院贵(爸爸在江苏打工),不想去
我没办法。。。有没有好心人能给个方子?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6-08 最佳答案
上下按摩5分钟,但最好还是去看一下。勤刷牙,刷完牙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揉牙龈不去医院就只能养病了

乔东梅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已经烂成这个程度了还不去医院~再耽误就准备镶全口的牙吧~也许现在已经应该镶了
牙都已经烂透了~赶紧去医院吧~现在了还要什么方子啊~就是天天拿止疼药当饭吃也不管用了
s913x | 发布于2007-06-08
评论
~在很痛时!可以先拿味精放在牙齿疼痛的地方缓解疼痛!
~~~但不能治本拉~~建议还是去医院看看!
还有也是最重要的是~尽量不要吃甜的东西~多刷牙

参考资料: 我妈妈也有过

公主样 | 发布于2007-06-08
评论
典型的蛀牙:
蛀牙,蜂蜜可预防蛀牙
新泽西州Waikato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蜂蜜不仅能阻止口腔内菌斑的生长,还能减少产酸量。
蜂蜜抑制菌斑形成的原因在于它含有一种能产生过氧化氢的酶,该酶的存在决定了蜂蜜具有抗菌活性。
Peter C. Molan博士指出,高度抗菌活性型蜂蜜可能对治疗牙周病和牙龈炎有效。它不仅具有清除感染伤口内细菌的作用,而且比其他杀菌剂更温和。同时它还具有消肿、止痛和刺激细胞生长以修复感染损伤组织的作用。
Molan博士的有关蜂蜜和口腔保健的研究将于2001年3月9日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牙病研究协会年会上报告。

蛀牙,口水杀菌 情深一吻可防蛀牙
减少吃糖、早晚刷牙能预防蛀牙大家都知,但原来情侣的指定动作——接吻,亦有预防蛀牙的效果。因为在接吻时,口腔会有运动的机会,整个人会变得兴奋,从而刺激口水分泌,令唾液分量增加。口水中的水分和酵素都有冲洗口腔和杀菌的作用,所以经常接吻就间接有防蛀牙的功效,避免细菌侵害牙齿,与咀嚼香口胶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当然要确保双方口腔卫生才可!

蛀牙,口腔护理专家:已经有了蛀牙怎么办?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一直是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语,但其实并不科学,因为牙疼是一种口腔疾病的症状,尤其是在得了蛀牙的情况下,那真是吃不下,睡不着,自己难受,家人也很心疼。那么,要是真的得了蛀牙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蛀牙。蛀牙,有时也有人叫它虫牙,学名龋齿。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齿表面的一层几乎无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龋齿的细菌。每次进食后,牙菌斑中的这些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淀粉发生化学作用,产生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久而久之,牙齿的珐琅质便会破坏,形成比较脆弱的小蛀斑,若继续恶化则会形成牙洞,即蛀牙。所以,蛀牙是从小蛀斑发展而来的,不是真的有蛀虫或什么其他虫子,而是牙齿被逐渐腐蚀的结果。蛀牙在严重情况下,会导致牙齿的坏死和脱落。
对于已经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医处就诊,让牙医及时采取措施,填补龋洞,防止其继续恶化。千万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观念。“牙疼不是病”的观点不仅是错误的,而且会耽误治疗,造成蛀牙恶化,牙齿坏死,而且还有可能导致更多的蛀牙产生。真要是到了疼得实在受不了的阶段,有时就连牙医也帮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与此同时,专家指出,在得了蛀牙后,更需要使用优质的含氟牙膏,所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因为优质的含氟牙膏,如佳洁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离子进入牙齿表面,形成保护层,帮助抵御酸性物质的侵蚀,从而帮助防止蛀牙状况的恶化;另一方面,这种氟离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齿上,对于一些潜在的蛀牙危险,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进牙齿再矿化的作用,修复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进一步发展形成蛀牙。
临床研究结果也表明:与使用不含氟牙膏者比较,含氟牙膏使用者的小蛀斑能够显著被修复。
大家对蛀牙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千万不要采取无所谓的态度,要积极地寻求牙医的帮助,要坚持使用优质的含氟牙膏,掘弃“牙疼不是病”的错误观念,确保牙齿的健康,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龋齿,龋齿的食疗
龋齿,又称“虫牙”,牙齿某部分受到腐蚀后,牙质疏散脱钙,咀嚼时会使龋齿组织崩溃,出现虫蛀样龋洞,形成龋齿。“龋齿的发生,和饮食营养卫生有关。不注意口腔卫生,遗留在口腔内的残渣会给细菌的活动创造条件,使牙齿遭到腐蚀和损害。特别是甜味食物被分解后,产生的物质覆盖在牙齿上,形成龋斑,再经细菌作用,生成酸,先腐蚀牙质,再损害牙本质。另外,如果饮食中缺乏钙,引起体内缺乏钙,或吸收不良引起的缺钙,都会影响牙齿的坚固。牙齿会因缺钙而变得疏松,形成龋齿。又因为维生素D能帮助钙磷的吸收,维生素A能增加牙床粘膜的抗菌能力,所以,要注意从膳食中保证供给。氟不可缺乏,一旦缺乏,也可导致龋齿。
在饮食中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钙、维生素A的食物,如乳、肝、蛋、肉、鱼、豆腐、虾皮、菠萝、胡萝卜、红薯、青椒、山楂、橄榄、柿子、沙果等。含氟较多的食物有鱼、虾、海带、海蜇等。
外用便方:
1、灰涤龋(《本草拾遗》) 灰涤菜(又名灰,金锁夭)茎叶烧灰,水泛为丸,清毒裹,填塞入龋齿孔洞中。功效填龋孔止痛。适用于龋齿疼痛。
2、韭茶根泥(《千金方》) 用韭菜根10个,川椒20粒,香油少许,其捣如泥,敷病牙侧面颊上。据称“数次即可愈也”。适用于龋齿疼痛。
3、茄类方(《海上名方》) 秋茄花,干品烧灰,涂痛处;或用茄根捣汁,频涂之:或用茄蒂烧灰掺之,或茄蒂灰加细辛等份,掺加龋齿上。以上均用黄茄(皮色黄者)。据称有“立效”。功效止龋齿疼痛。适用龋齿痛。
4、薏仁桔梗粉(《永类方》) 用薏苡仁,桔梗生研末,点龋齿洞,并可服食。治龋齿痛。
展开
郝成旭 | 发布于2007-06-08
评论
这种情况你必须说服他去医院,要找正规医院的牙科才行.
现在钱就是用来救急的,要面对现实啊,再贵钱也得花.
不能拖延时间的.
zhangnan65 | 发布于2007-06-0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