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唱的《爱情转移》里面的歌词“待罪的羔羊”是什么意思?

我想知道在西方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8 07:34:51 最佳答案
1。  

2) 请看圣经记载 : 《约翰福音》 1:29;《出埃及记》12:11; 《以赛亚书》 53:4,7 “逾越节代罪的羔羊”

神的羔羊 (The Lamb of God)

1) 施洗约翰称耶稣为“神的羔羊”,因耶稣自己没有罪:5,19:14,流出宝血,为世人应受的罪刑而死,14;《约翰福音》13。

逾越节 (Passover Feast)

1) 逾越节是犹太人每年三大节期之一,是记念以色列人在埃及时,耶和华神击杀埃及人的长子及头生的牲畜时,越过以色列人的房屋(越过门上涂有羔羊血的人家),救了全以色列人。 耶和华神要以色列人守连个节日,作为世世代代永恒的定例,以怀念耶和华拯救的恩典。

2) 后来,耶稣在逾越节时,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作为流血的羔羊,成为世人的救主。

3) 请看圣经记载 : 《利未记》23,却按神的旨意把自己当做逾越节代罪的羔羊

其他回答

应该是“代罪”的羔羊,即替罪羊:古代犹太教在赎罪日用做祭品的羊,表示它替人受罪,比喻代人受过的人
gejingr | 发布于2007-06-0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