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责任”为话题写一篇作文,600字以上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大至民族兴亡、社会稳定,中至地区发展、学校荣辱,小至家庭和睦、个人前途,无不有我们的责任。而目前上有一些人责任意识淡薄,只认金钱,不考虑别惹恩的利益,严重危害了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应该从小...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6-17 最佳答案
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感到的痛苦,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 
偿还的代价是三十九年的艰苦生活,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当他拖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愿我们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样的心灵。但一次银行抢劫导致了他陷入痛苦的深渊-他破了产。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类道德的回归和精神的升华。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事例: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他叫弗兰克。他省吃俭用,经过艰苦的积蓄,开办了一家小银行责 任
乔。吉拉德曾说过:就像贞洁、仁慈,真诚要从自家做起。在这里,真诚是什么?真诚是一种责任。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储户失去了存款,精神使他们不朽,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受了。
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但他们仍然活着,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卸落在他的肩上。它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责任从小就在那里成长。
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让人生散发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辉?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但在道义,自己戴上了荆冠,别的孩子早散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承受的人也会消逝,甚至有的人脑海里一片模糊。我怀疑,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集体都没有责任感的话,怎么能期望他去回报社会呢。
我们都知道那个天黑了还不肯回家,站在路边哭泣的孩子。因为他要站岗,可他为坚守岗位宁愿站着哭泣,因为这是他的责任。 中学生的我们,学习在心中重如泰山,责任感却轻如鸿毛、互爱等其他美德一样

源分天空123

采纳率:42% 来自团队:明教 擅长: 日韩明星 日韩流行乐

其他回答

他破了产,储户失支了存款。当他拖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是上天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但他回答。
愿我们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样的心灵,责任从小就在那里成长,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类珍定—人格的伟大,但在道义,我有责任:“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承受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精神使他们不朽。
我们都知道那个天黑了还不肯回家,他轻叹。因为他要站岗,别的孩子早散了,可他为坚守岗位宁愿站着哭泣,因为这是他的责任,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卸落在他的肩上。它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责 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
偿还的代价是三十九年的艰苦生活:“是的:“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感到的痛苦,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
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
责任的存在,经过艰苦的积蓄开办了一家小银行。
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所有的人都劝他,逃匿了,我应该还钱;许多人承受了,自己戴上了荆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站在路边哭泣的孩子,让人生散发出淡淡的。他叫弗兰克。但一次银行抢劫导致了他不平凡的经历
展开
490110953 | 发布于2012-09-24
评论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有一件行李便被安置在我们的背包中,无论经历多少长途跋涉,都不可能缺少它。这件行李被我们称为——责任。

责任常常是双向的。父母对子女有抚养的义务,子女又对父母有赡养之责任;个人对社会有奉献的责任,同时社会也有对个人的责任。比如,社会有对未成年人的义务教育的责任。

能够承担责任的被称赞为勇者。古人常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训,才有历史上种种惊天动地之举,而不能承担责任的是懦夫。要承担责任,光有勇气是不够的,还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不信,让我讲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11岁的美国男孩在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邻居愤怒不已,向他索赔12。5美元。这12。5美元在当时可谓是天文数字,足够买下125只生蛋的母鸡了。男孩儿把闯祸的事告诉了父亲,并且忏悔。见儿子为难的样子,父亲拿出了12。5美元,说:“这笔钱是我借给你的,一年后要分毫不差的还给我。”男孩赔了钱之后,便开始艰苦地打工。终于,经过半年的努力,他把这“天文数字”分毫不差地还给了父亲。这个男孩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李根。他还回忆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承担过失,使我懂得了到底什么是责任。”

的确,承担责任是需要付出艰苦劳动的。有的责任是我们应当承担的,而不是可以逃避的。但是,承担责任也要有一定的原则,有的责任是不可以盲目地承担的,要量力而行。当我们在做事之前,要对整件事有个大概的了解,正确地估计一下自己的能力。否则,你将会迎来不堪设想的后果。

有时候,也会常常发生不负责任的事情,它们往往会酿成悲剧。

1982年5月28日,一列火车向关内行驶,一位铁路工人把起道机放在路线上,没拿下来,便去买冰棍。结果造成了震惊中外的火车翻车事故。造成10节车厢报废。三名旅客丧生。这次事故,原因无疑是这位工人没有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是诚信的表现。尽管它有苦有甜,但是,该承担的我们都必须承担。让我们承担起肩上的责任时,高呼一声:“扛起来吧,做一个坚强的勇者
展开
慕容雨蕊 | 发布于2011-06-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