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五年级英语下册短语?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6-17 最佳答案
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一单元知识点

  一、主要单词:  

  do morning exercises 晨练,做早操 eat breakfast吃早饭

  have English class上英语课  play sports进行体育活动

  eat dinner吃晚饭  eat lunch吃午饭  climb mountains 爬山   

  go shopping购物,买东西 play the piano 弹钢琴

  visit grandparents 看望(外)祖父母  

  go hiking去远足

  二、主要句子: When do you eat dinner?你什么时候吃晚饭?

  I eat dinner at 7:00 in the evening. 我晚上七点吃晚饭。

  When do you get up? 你什么时候起床?

  I usually get up at 12:00 at noon。我通常在中午12点起床。

  What do you do on the weekend?你在周末干什么?

  Usually I watch TV and go shopping. 我通常看电视和购物。

  Sometimes I visit my grandparents。有时候我去看望我的外祖父母。

  I often play football. 我经常踢足球。

  Sometimes I go hiking。有时候我去远足。

  三、 同义词

  eat breakfast—have breakfast eat lunch—have lunch eat dinner—have dinner play sports—do sports  

  usually—often

  复数形式:policeman—policemen policewoman—policewomen

  现在分词:tell—telling

  三单:say—says

  同义句:What do you do ? ---What are you? 你是干什么的?

  四、表示频度的副词:always 总是,一直  usually 通常,常常

  often 经常 sometimes 有时候

  五、以复数形式出现的词组:visit grandparents plant trees

  六、介词后跟表示时间的词语时,表示在某年、某月、某个季节,某个时候(在上午,在下午,在晚上)用in;表示在某一天,在星期几用on,在具体的几点几分用at。

  七、too 和either的用法区别:too和either都是“也”的意思,但too用于肯定句,either用于否定句。

  第二单元知识点

  一、主要单词:

  season季节 spring春天  summer夏天  fall冬天  

  winter冬天 swim游泳  fly kites 放风筝  skate滑冰

  make a snowman堆雪人  plant trees 种树

  主要句子: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best?你最喜欢哪个季节?

  I like winter best。我最喜欢冬天。

  Summer is good, but fall is my favourite season。 

  夏天是很好,但是冬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   

  Why do you like summer? 你为什么喜欢夏天?

  Because I can swim in the lake。因为我可以在湖里游泳。

  Why do you like winter? 你为什么喜欢冬天?

  Because I can sleep a long time. 因为我可以睡很长时间的觉。

  三、同义词:autumn—fall

  三单:say—says ask—asks come—comes

  对应词:wake up—sleep go to bed—get up

  同义句: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你最喜爱的季节是什么?)----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best?(你最哪个季节?)

  四、play with 玩雪,play in the snow在雪中玩 . 如果在横线后面有the ,则选择in , 如果在横线后面没有the , 则选择 with。

  五、like后面不能直接跟动词。如果需要跟动词或动词性词组时,则需在like后面加to. 如果不加to. 就要把后面的动词变成相应的动名词形式. 如:I like to swim ===I like swimming。

  六、当表示某地某个季节的天气情况时,要把季节放在前面,地点放在后面。其结构为: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季节in 地点?

第三单元知识点

  一、主要单词:January (Jan。) February (Feb。) March (Mar。) April(Apr。) May June July August(Aug。) September(Sept。) October( Oct。) November (Nov。) December ( Dec。)

  二、主要句子

  1. When is your birthday?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It’s in May. 在五月。

  2. My birthday is in June. Uncle Bill’s birthday is in June, too。我的生日在六月。比尔叔叔的生日也在六月。

  3. Is her birthday in June? 她的生日在六月吗?Yes. 是的。

  4.What’s the date? 是几月几日?June 9th 。六月九日。

  5. What’s the date today? 今天是几月几日?

  It’s April 10th. 四月十日。

  三、主要知识点:1、关于月份:(1)五月May , 六月June, 七月July,没有简写形式。九月September 的简写形式是前四个字母加点Sept. 其他八个月的简写形式是前三个字母加点。(2)无论是完全形式还是简写形式,表示12个月的单词的第一个字母都要大写。

  2、关于基数词变序数词。(1)一般情况下,直接在基数词后面加th. (one , two , three 除外)。one—first , two—second , three—third . (2) 以ve结尾的基数词,变ve为f, 再加th. 如:five—fifth , twelve—twelfth. (3)以t结尾的基数词,直接加h。如eight—eighth. (4) 以不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丢掉不发音的字母e,再加th. 如 nine—ninth. (5) 以y结尾的整十数,在变为序数词时,将y变为ie, 再加th. 如twenty—twentieth 。(6)20以上的两位数,变为序数词时,十位数不变,只将个位上的数变为序数词。如:twenty-one----twenty-first ,

  twenty-two—twenty-second , thirty-four—thirty-fourth .

  (7)序数词的简写形式为表示该词的阿拉伯数字加上该单词的最后两个字母,最后两个字母要变成上标格式。如:first—1st , second—2nd , third—3rd , fourth—4th . twentieth—20th

  3. 在回答When is your birthday?这个问题时,如果只说明生日在几月份,在月份前用in。如 My birthday is in July. 如果要具体说明生日是在几月几日,则要把in去掉,直接用is,或者在is后加on。如My birthday is June 9th. 或My birthday is on June 9th 。

  4。注意区分两个句子:What day is it today ?今天星期几? What’s the date today? 今天是几月几日?

  5. 根据要求写单词:

  make (现在分词)---making. send( 现在分词)---sending。

  6。句子:How many birthdays are in October ?有几个人的生日在十月? There are 3。

  7. My birthday is in February 。

  (变为一般疑问句)---Is your birthday in February?

  8. Does she have a computer? 她有计算机吗?当第三人称单数和句子中出现了does时,其他动词必须使用原型。

  9、读序数词时,前面一定要加the. 如 October 1st 。读作October the first。

  10、同义句:

  Who has a birthday in October?===Whose birthday is in October?

  第四单元知识点

  一、主要单词:

  draw pictures 画画  drawing pictures 正在画画  

  do the dishes 洗碗碟  doing the dishes正在洗碗碟

  cook dinner 做饭  cooking dinner 正在做饭

  read a book 读书   reading a book 正在读书

  answer the phone 接电话  answering the phone 正在接电话

  listen to music 听音乐   listening ti music 正在听音乐

  wash clothes 洗衣服   washing clothes 正在洗衣服

  clean the room 打扫房间  cleaning the room 正在打扫房间

  write a letter  写信    writing a letter  正在写信

  write an e-mail 写电子邮件writing an e-mail正在写电子邮件

英语下册短语

tiancuijia

采纳率:37% 擅长: 学习帮助 花鸟鱼虫

其他回答

你想要什么请明确,谢谢!!!
aoxiangzhiying | 发布于2011-06-1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