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准仪主要由那几部分组成?各有何用处?何谓望远镜的放大倍率?何为水准管分划值?

q414577684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6-16 最佳答案
水准仪是由望远镜、水准管和轴座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放大倍率越大,效果越好

其他回答

水准仪是由望远镜、水准管和轴座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望远镜的作用是借以获得视线(即视准轴);水准管的作用是指示视准轴是否水平;轴座的作用是:利用轴座上的定平螺旋可将视准轴安置成水平位置,借轴座可使视准轴绕竖轴旋转。望远镜的放大倍率等于由目镜所见虚像之视角与肉眼所见物体之视角比。水准管上一小格弧长所对的中心角的角值叫水准管分划值。望远镜的放大倍率与 水准管灵敏度应相配合,也就是要使二者所产生的误差角相等。
大石得 | 发布于2011-06-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