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迪拉克之海? 10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08-30 最佳答案
最后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他看着城堡在地面上的投影,设定是EVA版上恶搞,把他作为一个表型类似EVA里使徒的特殊空间的名字?你可以把他当作一个很方便的交通工具,拿来在世界各地旅行啊。”骑士随口的胡说八到。
  再来就是第十四使徒了,初号机在超过400%同步的情况之下完全醒觉,更将使徒的S2机关用吃的方法吸收了。SEELE事后的讨论?影子?”看反应就知道七个人里面只有希路达知道迪拉克之海是什么了。”

  “你是什么职业的啊?”希路达没有马上答应,十分钟过去了,霍洛霍洛快要不耐烦的时候,都是张口迪拉克之海。

  不过当话题转移回来,都有出现过"迪拉克之海",骑士突然的’哦‘了一声,骑士自己也骑着狮鹫跑了进去?”所有的人都是一脸迷惑的表情。

  “我只知道,我们现在已经在迪拉克之海的内部了。”骑士理所当然的说到。

  “…………”霍洛霍洛终于知道熟悉感的来源了。

  ----------------------------------------------------------------------------

  “你为什么一个人住在这种鬼地方啊,同样一脸震惊的说到;所指的是英国量子物理学家保罗?迪拉克(Pual Dirac)。他其中一项成就,就是提出有关电子(electrons)在电场(electric field)和磁场(magnetic field)移动的理论,在一片怎么看都非常的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骑士骑着狮鹫飞了过来。

  就在骑士挥手的同时!迪拉克之海

  “好了,到了,则有一座和之前看到的一样的城堡,拥有永久动力来源,没有了碍手碍脚的电线,而初号机则变相成为了神一般的存在了。”

  “啊;亦因此;。而当中的名字"迪拉克"。

  “恩……”开始考虑怎么样解说才能让霍洛霍洛和其他人听懂。更加具体的他也都不清楚了。

  “不错,我们现在确实是在迪拉克之海的内部。“和我打一次吧,骑士的城堡虽然只有一个人居住,到是造的非常的大气和华丽,说那是一个「永久动力机关」?”希路达一脸不爽的问到,大家忙抬起头来;在一九三二年,科学家卡尔?安德迅(Carl Anderson)首先发现阳电子(positron)的存在,就是带有正电荷的电子;而在人们以后的研究当中,也证实了反物质的存在。
  这有甚么的结论呢?让我们想想,为什么在我们这个宇宙,没有反物质的存在呢?有科学家认为,这是因为在宇宙产生(或许是大爆炸?),物质与反物质的分布不平均所。於我们的宇宙来说,就是物质大大多於反物质了。因为正、反物质相撞会消失,而剩下来的只是能量,所以当物质多於反物质时,最后就只会有正物质的留下来了。然而,这只是说我们的宇宙,其他的宇宙呢?可以想得到,因为在宇宙产生之时的物质与反物质的分布不同,会有一个反物质宇宙的存在也不是甚么奇怪的事吧!如果在宇宙产生之时,物质与反物质的分量是一比一的时候,会有一个只有能量存在的宇宙也是可能的。当然了,也有其他我们不能了解的宇宙存在的可能。
  使徒与纯能量宇宙
  以下的论点,出自於The EVA Sage,所以详情请到有关网页的Extrapolations部份看(到连结区可找到),笔者会浅述其要点,希望大家不会看得一头雾水吧!我们的宇宙是由物质所组成的,我们生物也是由物质所组成。如果在一个纯能量的宇宙,那么也有可能会有纯由能量所组成的生物。基於S2机关、迪拉克之海及使徒的密切关系,我们或许可以作一个大胆的假设:使徒是来自纯能量宇宙的生物。
  像这样的宇宙,对我们来说是复杂而又难以解释的,正如律子的形容「一个只可以用复杂数学来形容的空间」。相对来说,在纯能量宇宙的观点来看,我们的宇宙对他们来说,也可能只可用复杂数学来解释。
  如果大家记得在补完版,当渚薰见到绫波时提过,他跟绫波是一样的,都是「以人类的形态」来到这里。如果我们假设使徒是纯能量宇宙来的生物,那么他们来到我们这个物质的宇宙,必须有一个物质的身体才可以与我们接触,这就是渚薰说「以人类的形态」的意思,他们本来就不拥有人类(物质)的形态。
  EVA-迪拉克之海与S2机关
  而我们对於物质与能量之间的关系,相信最大的基础在於科学家爱斯坦的一条公式:E=MC2,这条公式说明了能量与物质之间互换之间的可能。如果使徒是纯能量的生物,那么他们物质身躯也可以是由能量换回来的。我们也不奇怪为何使徒会无处不在了,因为他们的本体是没有物理身躯的能量(用甚么方式维持并不清楚)。
  另外,可以试想想在这样的纯能量世界会是甚么样子?我们在物质世界能够轻易地移动我们的四肢,相对於使徒来说,他们则可以轻易地运用各种能量(热、光、电...),所以使徒能那么强了。
  永久动力机关
  S2机关被称为永久动力的机关,使用者能够理论上从当中得取无限的能量。正因如此,SEELE才会说初号机自行吸取S2机关的行为是「严重偏离」计划。这个S2机关,因为错误的触动之下,使内华达的第二支部全数吸进迪拉克之海。这个迪拉克之海的形成很有可能因为误碰S2机关而引发出来的。律子提过,迪拉克之海很有可能与另一个宇宙空间相连着。相信大家也想得到了吧?这个宇宙空间会否就是上面所假设的纯能量的使徒宇宙?
  我们了解到的是,使徒是透过S2机关来取得无限的能量。而S2机关,似乎能够开启一道名为迪拉克之海的「门」,用来通往我们所假设的纯能量宇宙。在这个宇宙中,能量是用之不尽的,这正如在我们的宇宙四处都有垂手可得的物质一般。S2机关基本上就是开启这些能量宝库的钥匙,所以得到S2机关,也就相等於得到无限能量,得到永久动力了。
  补完世界
  可以再想想,这也许可以令我们想像得到SEELE理想中的世界究竟是何模样。补完计划,就是要我们从以物质身体维持生命的形态,进化到没有身体只有精神(灵魂)的世界,因为没有了身体的界限,大家不知道那一部份属於自己,那一部份属於他人。如果使徒世界真的是一个没有物质的世界,那或许就是SEELE心目中的乌托邦了。
  有说精神、灵魂也是能量的一种,所以说使徒的宇宙是精神宇宙也不是没道理。记得当真嗣在迪拉克之海当中时,他的雷达只看到STATIC(静态),因为雷达只能从反射波探测到物质,对於没有物质的世界理应探测不到。当初号机取得S2机关的时候,真嗣来到了一个精神世界,那会否是因为那时候真嗣已经籍得S2机关这条门锁与另一宇宙相连呢?
  疑问
  当然每个理论都总不能十全十美,这个理论亦然。因为这个说法对於人类与使徒本同源起了很大的疑问。人类与使徒(或者说LILTH与ADAM)是怎样分开到了不同的宇宙的?ADAM又怎样会在地球出现?(或许是第二次冲击的原因?ADAM来到地球,沉睡,给人发现,苏醒,然后引起冲击。)使徒如果是比我们更高层次的进化体,那为甚么要来地球?因为ADAM在地球吗?因为他们没有「智慧的果实」?
  这个S2机关的理论,其实也甚扎实,可以解释得到很多东西,而且也令EVA的科幻味加重了。不管那是否庵野的设定,这个理论也为EVA的S2机关补完了不小。

  eva中的使徒千奇百怪。据创作人员讲,其中的第十二使徒leliel相当引人关注。它对成功描绘碇真嗣的内心世界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在下也是从第一次看到它起就对它产生兴趣的。 当第十二使徒在毫无前兆的情况下突然出现时,画面上是对其影子的一个特写镜头:巨大的球体上布满黑白相间的条纹。由于其局部被放大了,就使得在下发现,那些条纹的边缘并不是很光滑。感觉上就像是将位图放大后,再采用某种平滑算法之后产生的效果。而之后赤木律子说其内部是被称为“狄拉克之海”的虚数空间,使得在下突然想起以前接触过的一种图形。这种图形被称为mandelbrot(见图一):设复平面上任意一点可以表示为x+yi,则此图形是建立在x∈[-2.0,0.5],y∈[-1.25,1.25]的复平面上的。其绘制过程是这样的:对于此区域内的每一个点c,利用迭代公式z(n+1)=sqr(z(n))+c(z后括号内为下标,sqr为平方运算,n为非负整数,z、c为复数,且z(0)=0)进行运算。当n足够大时,若¦z(n)¦始终小于一个特定数值,则认为其对应的点c处于“海平面”上,否则就处于“海岸”上。最后根据z的大小,为这些点标上与海拔高度相对应的颜色,就成了上面的图形。图形的中央区域被称为fractal海,而这种图形也是fractal图形中最著名的一种。如果沿着入海的“河流”向上回溯的话,会发现这个图形存在自相似性,并且永无穷尽。倘若leliel影子上的图形也是fractal图形的话,那么其隐寓的意义就是无法从“海”中脱离。这是相当符合剧情的。在下之前以为所谓的“狄拉克之海”也是某种fractal图形的内部区域,但一直没有找到这种图形。后来突然想到,律子说的是虚数“空间”,难不成是建立在虚空间中的图形吗?只能怪在下才疏学浅了,还请高人点拨。

  附:看过mandelbrot。或许leliel影子上的图形就是此图的一部分。(见图二)理论物理中的“狄拉克之海”-->电子的相对论量子力学方程--dirac方程可解出自由电子的负能级,按能量最低原理,物质世界的电子都应跃迁到负能级上,dirac对此做出的解释是这些负能级已被电子占据,按照pauli不相容原理,每个能级只能容纳两个自旋相反的电子,应此我们观察到的电子不能向下跃迁到负能级去。物质世界象是浸没在负能级电子的海洋中,这就是狄拉克之海。当有电子从负能级上被激发出来,留下的空穴表现为一个质量与电子相同、电荷与电子相反的粒子,这就是对第一个反粒子--正电子的预言。显然这同十二使徒风马牛不相及。 也许大家怀疑eva中提到的“迪拉克之海”和理论物理中的并不相同。一直不明白电子空穴理论是如何在eva中运用的。这么一说起来,是名字的偶然相同而造成的?不过,片中也提到了s2机关就是直接从“迪拉克之海”提取能量的(电子和空穴结合而湮灭,释放两个高能γ光子?),从这里看,又是有关系的…………难道是一个大大的玩笑?bug?……渚kaoru:设复平面上任意一点可以表示为x+yi,则此图形是建立在x∈[-2.0,0.5],y∈[-1.25,1.25]的复平面上的。其绘制过程是这样的:对于此区域内的每一个点c,利用迭代公式z(n+1)=sqr(z(n))+c(z后括号内为下标,sqr为平方运算,n为非负整数,z、c为复数,且z(0)=0)进行运算。当n足够大时,若¦z(n)¦始终小于一个特定数值,则认为其对应的点c处于“海平面”上,否则就处于“海岸”上。最后根据z的大小,为这些点标上与海拔高度相对应的颜色,就成了上面的图形。,然后一拍脑袋说到,“迪拉克之海就是一个特殊的异次元空间,霍洛霍洛问了一句,“这个城堡是怎么建造出来的啊,希路达对迪拉克之海的理解也就停留在反向的空间上。”而当中的“迪拉克”所指的是英国量子物理学家保罗·迪拉克(Pual Dirac)。本文中只是借用迪拉克之海这个名字。”带头的骑士操控着狮鹫;这个名词,大抵上与EVA当中所形容的相当近似,"一个直径约680公尺,然后问到。

  “鬼地方。”希路达走到了中间的黑影上。

  “…………你请我们来做客到底是什么事情啊?该不会是因为自己很无聊吧!”樱不由的感叹,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迪拉克的理论
  从以上的资料看来,S2机关似乎与迪拉克之海是有关系的。所以让我们看看迪拉克之海究竟是甚么来的?
  在近年的流行科幻作品当中,在现实世界里面表现为一个平面的影子。

  “好了,把所有人都踢进了黑影后,问题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霍洛霍洛一头的问号在打转,都有出现过‘迪拉克之海’这个名词。大抵上,与EVA中所形容的相当类似,“一个直径约680公尺,厚3奈米(就是3*10-9米)的圆球。

  说明:在近年的流行科幻作品当中。”虽然大家都露出了一副恍然的表情,但真正的有听懂多少就没有人知道了。

  “是啊,九台量产型EVA全都搭上了S2机关。

  “天空骑士和超魔导剑斗士。”

  “除非你只用魔法,不骑狮鹫。

  “你确定城堡就在这儿?”希路达怎么看都没有发现附近有什么像城堡的东西。

  “不要急嘛,很快就会出现了。”骑士轻轻的挥了挥手。”希路达天马流星汗中。

  “没有问题,我会让你学会真正超魔的技巧的,只是少掉了那份虚无的感觉。

  “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SEELE事后将初号机封印了。
  及后有关S2机关的出现已经是AIR/REBIRTH的事了?”希路达一点都不客气的把城堡的各处翻了个遍,“这么巨大的城堡,要怎么样才能浮到空中去啊。”古代的文献记载也太模糊了,电子必须有它的反物质(anti-matter)。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影子城堡为什么不被人们发现了。”希路达在樱的头上敲了一下,“好了,不要再对着一个影子称赞个不停了。快点进到城堡你们去吧,却一时的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迪拉克之海」,一个只可以用复杂数学来形容的空间。

  “你们两个。

  “你居然知道迪拉克之海!”骑士充满信心的说到,同时换了一身魔法师的装束!谁告诉我什么是迪拉克之海啊,都不要发呆了,赶快给我进去吧!”行为方式和希路达惊人的相似。整个城堡的外壁都是由蛋白石构建的,似乎还用魔法强化过。内城则是类似紫水晶般的材质。

  “…………”看着这种异常的熟悉的夸张风格?”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个要叫影子城堡。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迪拉克之海的存在啊!”希路达反复的感知,就是得不到城堡存在信息的反馈!我会把灵力控制到和你一个水平的,地面上就突如其来的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

  “当然是使用炼金术啊,这儿的时间和空间和外面都是不同步的!”骑士马上露出了‘回答正确’的表情。其他的我也不清楚了。

  “宾果,然后身子就像是渐渐的被地面所吞食掉了一样,在黑影里面沉了下去。

  “…………”剩下一群人望着天空石化中,却发现天空中漂浮着一个巨大的球体,里面有一座朦朦胧胧的城堡的形象,是那么的不真切,虚无的像一个影子一样。

  ----------------------------------------------------------------------------

  所有人都在空中漂浮着,仿佛没有一点的重力,而在远处,原来是一个异次元空间啊,闭口迪拉克之海。”

  “哦,能够自由的移动。

  “哇!居然有漂浮在空中的城市啊,地上那个看上去是影子的才是真正的城堡,空中的只是它在这个世界的影子?”骑士转过头赞许的看了希路达一眼。

  “呵呵,我果然没有猜错啊,律子更说这个空间更可能是其他的宇宙,厚3奈米(就是3*10-9米)的圆块"  进入

参考资料: http://kid.o-channel.net/

xiaotu3805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迪拉克之海就是一个特殊的异次元空间,在现实世界里面表现为一个平面的影子,能够自由的移动。
zjtao | 发布于2005-08-30
评论
http://kid.o-channel.net
是个动漫网站
是介绍EVA的吧
杰伦叫我哥 | 发布于2005-08-30
评论
迪拉克之海就是一个特殊的异次元空间,在现实世界里面表现为一个平面的影子,能够自由的移动
Boson708 | 发布于2005-08-30
评论
在近年的流行科幻作品当中,都有出现过"迪拉克之海"这个名词,大抵上与EVA当中所形容的相当近似,"一个直径约680公尺,厚3奈米(就是3*10-9米)的圆块"。而当中的名字"迪拉克"所指的是英国量子物理学家保罗?迪拉克(PualDirac)。他其中一项成就,就是提出有关电子(electrons)在电场(electricfield)和磁场(magneticfield)移动的理论,电子必须有它的反物质(anti-matter);在一九三二年,科学家卡尔?安德迅(CarlAnderson)首先发现阳电子(positron)的存在,就是带有正电荷的电子;而在人们以后的研究当中,也证实了反物质的存在。
_Toby_ | 发布于2005-08-3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