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坐标里加个right什么意思 20

.nav_main ul li a#nav_current span { height:31px; background:url(../images/nav_bg.gif) right -132px no-repeat;} 这是CSS样式表。上面的图片是我将涉及到的图片整合了一下。分别是:黑框框住的插入的背景图,下面是代码中有right的时候,再下面是把righ... 展开
背景图是黑框中的倒数第二个。他左上角的坐标是0 -163px。问题里的坐标写错了,应该是right -163px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6-16 最佳答案
到文字左侧结束,到文字右端加padding值后结束这个应该是通过滑动门的方式实现的,还要加上右侧一定的padding值),这样定位right -136px后,从图片相应位置对应到span的最右侧,而左边的圆角是另一个选择器的背景图(这么看应该是a#nav_current)。
如果把right改为0,那么会从0 -136px位置定位图片基准,定位至span的左端,于是左侧的圆角出现在文字左端,这个css的选择器最终定位是在span上,它的长度是从文字左侧开头至右侧结束(到右侧文字末端后

qwertyxier

采纳率:65% 擅长: 欧美流行乐

其他回答

/images/:url(.background,也就是说在div里右对齐你那张背景图片;nav_bg.gif) right -132px no-repeat;}
right那部分代表左右坐标,right或者100%就是右对齐的意思
追问
为什么右对齐他显示的背景就是很完整,而且两边都是圆角,改成左边就是分成了两块。那个背景图不是很长吗
z6484618 | 发布于2011-06-15
评论
坐标值 就是说从这个坐标开始显示以后背景图 能显示背景图的多少 就取决于容器的长度与高度了
因为你所用的图片都是纯色的图片 所以你看不出什么变化 如果你用一张照片来试试就能知道结果了
打比方说:
1为“我的”,2为“回答”,3为“你”,4为“满意吗?”
当right的值为1时 那么显示出来的结果是“我的结果你满意吗?”
当right的值为2时 那么显示出来的结果是“回答你满意吗?”
当right的值为3时 那么显示出来的结果是“你满意吗?”
当right的值为4时 那么显示出来的结果是“满意吗?”
1、2、3、4就是right的坐标值
明白了么?不明白再给留言
追问
我知道怎么定义坐标  我不明白的是 他就算是那样定位了,背景图很大,背景怎么会显示的很完整,两边都有圆角。改为别的就会显示为两块,是与他左边的margin有关,还是怎么着
杀手阿天 | 发布于2011-06-15
评论
right 属性规定元素的右边缘。该属性定义了定位元素右外边距边界与其包含块右边界之间的偏移。

Refer to:http://www.w3school.com.cn/css/pr_pos_right.asp
davidcola123 | 发布于2011-06-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