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臻藏 意思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7-01 04:35:21 最佳答案
  • “臻藏”为错误写法,正确写法应为“珍藏”。

  珍藏意为:珍贵的收藏物,罕见的收藏物。

  • 以下为新闻节选:

  “倾情钜献”“年终钜惠”“臻稀别墅”……上周末,上三年级的小明(化名)跟妈妈上街时,看到好多这样的广告词。他疑惑地跟妈妈说,“老师不是这么教的。”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这些广告词都出自房地产广告。一位业内人士称,这样的广告是为了吸引眼球,不可否认,这样用词显得“有档次”,“很摆”。

  在中央门、新街口等地,记者看到多处类似的楼盘广告词,其中,最常见的是“钜献”“臻藏”,几乎泛滥。一位广告界资深人士说,这些词要么是生造,把两个单字组合在一起,如臻藏;要么是用已经淘汰的生僻词,如把“巨”换成“钜”。从排版效果来看,“钜”比“巨”厚实,与“献”比较搭,于是就取而代之。“现在的房地产广告文案,不用上这些词,好像就不能显示自己有文化。楼盘用上这样的词,似乎就显得有品质了。”而地产广告文案相互借鉴的很多,这些词也就随之泛滥。

  很多开发商明确要求,广告要看起来“摆”“大气”“有档次”。但要细究“臻藏”“钜献”是什么意思,记者采访了数位业内人士,对方都说不清楚。“大概就是值得珍藏的意思吧,总之很牛。”

  南京师范大学现代广告研究所所长陈正辉说,对于广告中创造词语的现象,要从两个方面去判断它是否合理。首先看它有没有误导消费者。广告允许夸张,但不允许夸大。如果一些词语仅仅是为了吸引眼球,或者煽情,不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这也没什么。除此之外,还要看它是否有损文化形象,会不会对儿童或外国人产生不良影响。

  广告发布前,必须经过工商部门的审核。“广告法中,没有规定这类词不许用。”工商部门相关人士称,只要广告中没有违反法律法规、不是歧视性、不违反人性,就没有限制。因此,他们也不能在审核时要求删改这些词。

l已存在l

采纳率:60% 来自团队:星辰之思 擅长: 化学 生物学

其他回答

珍藏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wg1101 | 发布于2007-06-06 17:4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