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ORD中如何排版?

请问该在设置啊,而且前面三页不要页眉和页脚我要设置页眉和页脚?
推荐于2016-09-28 22:13:11 最佳答案
Word页码随意定 

我们在使用Word时,经常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编排页码,那么只要掌握了下面列出的几种常见页码的编排方法,就可以做到word页码随意定:
一、页码从第二页开始
1、选择“插入-页码”,打开“页码”对话框。
2、取消“首页显示页码”复选框中的对钩,然后单击“格式”按钮,打开“页码格式”对话框。
3、“起始页码”后的框中键入数字“0” 。
4、按“确定”退出。
二、页码从任意页开始
1、将光标定位于需要开始编页码的页首位置。
2、选择“插入-分隔符”,打开“分隔符”对话框,在“分隔符类型”下单击选中“下一页”单选钮。
3、选择“视图-页眉和页脚”,并将光标定位于页脚处。
4、在“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中依次进行以下操作:
①单击“同前”按钮,断开同前一节的链接。
②单击“插入页码”按钮,再单击“页码格式”按钮,打开“页码格式”对话框。
③在“起始页码”后的框中键入相应起始数字。
④单击“关闭”按钮。
三、页码不连续
如“目录”与“正文”的页码均需单独排,可按以下步骤操作:
1、将光标定位于需要开始重新编页码的页首位置。
2、选择“插入-分隔符”,打开“分隔符”对话框,在“分隔符类型”下单击以选中“下一页”复选钮。
3、选择“插入—页码”,打开“页码”对话框。单击“格式”按钮,打开“页码格式”对话框。
4、“起始页码”后的框中键入数字“1”
5、按“确定”退出。
四、页码每栏显示
文档分栏后,按常规插入页码,只能实现一页一个页码。如何实现每个分栏一个单独的页码呢?可以利用域的功能实现:
1、选择“视图-页眉和页脚”,并将光标定位于页脚处的左栏放页码的位置。
2、同时按下Ctrl+F9功能键,光标位置会出现一个带有阴影的“{ }”,这就是域的标志。
3、在“{ }”内输入“=”后,再同时按下Ctrl+F9功能键,在这次出现的花括号内输入“page”(表示插入“当前页”域代码)。
4、将光标移到内部一对花括号之后,输入“*2-1”,此时,在页脚处得到这样一行域代码:“{={page}*2-1}}”。
5、将光标停留在这个域代码上,按右键选择“更新域”,即可看到当前页左栏的页码。
6、选中刚刚输入的域代码,进行复制,并粘贴在页脚处右栏放页码的位置。
7、选中刚刚粘贴上去的域,按右键选择“切换域代码”,将域代码“{={page}*2-1}}”改为“{={page}*2}}”, 按右键选择“更新域”即可。

songci886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在第三页后面插入一个分隔符或节点,然后再到页面设置中进行页眉页脚的设置,选择应用于“节点之后”。
lijango | 发布于2007-06-06 17:02
评论
第一步,将鼠标定在第三页,插入“分隔符”-“分节符”-“连续”
第二步,视图-页眉页脚
第三步,将鼠标定在第四页的页眉处,鼠标单击页眉页脚工具栏中的“连接到前一字符”图标,然后编辑页眉。页眉编辑好后,将鼠标定在页脚处,鼠标单击页眉页脚工具栏中的“连接到前一字符”图标,然后编辑页脚。
怯心 | 发布于2007-06-06 17:17
评论
菜鸟最简单办法,把前三页单独保存为一个文档即可!
开口大字典 | 发布于2007-06-07 01:3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