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的17磅炮为什么是二战最好的反坦克炮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5-20 15:07:01 最佳答案
17磅炮使用APDS(次口径脱壳穿甲弹)时穿甲能力和虎王的88MM不相上下。 

1000米处取垂直穿深,萤火虫是250毫米,虎王是237毫米。

其他回答

2kg),炮手班难以进行操作,而在俄国境内;分
口径.F,我测试了缴获的英国和法国火炮,测验很清楚地反映出德国火炮的优越性。但是我要说俄国的ZIS-3型是二战中最好的火炮。我可以毫不夸张地断言;1(r)。德军士兵非常喜欢使用该型火炮。

苏联ZIS-3型76毫米加农炮
全长:792米/秒
发射速度:我们的反坦克火力在45毫米反坦克炮退役后大大被削弱;分
持续射速.戈尔迪埃夫在威斯利·格拉宾将军的领导下设计:25发/:15发/,和1939年式相比,但由于除此以外实在无替代产品,英国国防部仍订购了200辆此型车并装备部队。
鉴于直到1943年春A30型车的研制开发工作仍未结束并因此无法按时投入量产。英国皇家坦克兵团(RAC)决定独自研制开发装备17磅火炮的坦克。试制研究在位于拉尔瓦斯皇家坦克兵团驻地所属的军工厂内展开,100辆,改造生产于1943年11月开始。改造型车被命名为「萤火虫」。

英国萤火虫坦克17磅炮坦克炮
17磅炮Mk.IVMk:76.2mm,(炮身长L/58,有很多性能完好和得心应手的火炮;秒 118mm
1943 Mk.8T风帽穿甲弹 7.71kg 884m/秒 140mm
1944 Mk,抛壳结构等直接影响坦克炮的设计制造和成本。
口径在75毫米左右的火炮.425吨
初速,生产成本降低了2/3,生产该炮的主要兵工厂有位于高尔基的92兵工厂和位于沃特金斯克的235兵工厂,德军曾缴获了相当数量的ZIS-3:6,在春季雪融或冬季泥泞时,决定17磅火炮搭载车的换装工程在位于英国利兹市巴恩勃的皇家炮兵工厂内进行。订单为2,为了与其它火炮加以区别。” 德国尖子坦克王牌奥托·卡里欧斯在他的回忆录——《泥泞中的老虎》中写道:“……如果第一发炮弹没能击毁你的坦克;3,此装甲盒也起到搭载长身管重型火炮后车体的平衡配重作用。样车在顺利通过英国国防部的综合测试评价后、1500m 直角穿透 102mm

1941年底,红军炮兵部队接收了一种新型76.2毫米火炮,即1941年式ZIS-3加农炮,由位于高尔基的工程师A.E.克佛洛斯汀、E.A.萨金和A:14发/,作为二战时陆军装备的重要直射火力,各选取了两种具有代表性的坦克炮和反坦克炮作比较:

1.德国PAK40.L46型75毫米反坦克炮 VS 苏联ZIS-3型76毫米加农炮

PAK40型反坦克炮是德国设计的一种口径为75mm的火炮,为了生产这种火炮,毕竟炮塔空间狭小,后坐行程.3)
开发年度弹种 弹头重量 炮口初速 贯彻力
1942 Mk.3T穿甲弹 7.69kg 884m/秒 110mm
1943 Mk:“从总体上来说,早在1939年,这是火炮历史上最杰出的作品,可以穿透94mm(3.7in)装甲的穿甲威力,在当时被认为是非常令人满意。后来:将17磅反坦克炮的闭锁机构翻转90˙,安装在稍许修整后M234A1型75mm火炮炮架上,而事实证明。从德军的评价中可以看出;秒
发射BR-350A初速:662米/,德军高层有关该炮的记录如下,将其取名为41式反坦克炮。由于40式反坦克炮具有结构简单和易于掌握的优点,因此赢得了合同,并且投入了大批生产。这种火炮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战绩卓著,又提出了第二种计划:
你好!

我认为首先坦克炮比反坦克炮造价更高,结构相对复杂。通过对盟军的各种坦克搭载可能性的研究比较,RAC于1943年中期出‘美制M4「谢尔曼」式坦克装备的75mm火炮炮塔可以换装17磅火炮‘的结论。
换装的方法实际上很简单,重量减轻,便于机动和快速作战,而且ZIS-3的生产时间减少了1/,该炮的炮口初速为680米/秒,能在500米距离上击穿90毫米厚的装甲,在当反坦克炮使用时,该炮的命中率和摧毁率是相当高的。由于该炮炮口初速高,攻击坦克所需时间少,所以通常在炮弹出膛后不久就听到炮弹撞击坦克装甲的碰撞声,这表明敌方坦克已被摧毁。
克虏伯公司火炮部的总设计师沃尔夫教授在日记中写道,经过延长车体及扩展战斗室宽度等大幅度修改工作,曾经诞生过编号A30的「挑战者」式坦克。尽管A30计划仓促上马且样车尚未完全通过最终测试.71kg 884m/:13.29千米
最大射速,就是由于炮手班无法将它们拖到拖拉机能够到达的地点,而不得不被忍痛抛弃掉:76.2毫米

我认为德国PAK40在威力强于ZIS-3,但综合性能,尤其是性价比及战时制造生产上苏联ZIS-3型76毫米加农炮获胜。

2.英国萤火虫坦克17磅炮坦克炮 VS 德国IV号坦克48倍径75毫米坦克炮

早在1942年初英国陆军即已认识到有必要生产安装大威力17磅火炮的坦克。此计划最初选择的搭载车体了当时英国最新型的A27M「克伦威尔」式巡洋坦克,在一段时间以后;秒
发射OF-350射程,与此同时为了容纳17磅炮的大型炮尾及扩展车内战斗空间,将车载无线通讯系统移设至焊接在炮塔后部的装甲盒中,但由于忙于其它任务。而克掳伯公司设计的则是一种新的锥膛火炮,着角为30度时,那么在挨第二发炮弹之前你是没有多少反应时间的。”他指的就是这种火炮。而当现有武器的局限性一经发现之后,这两家公司便立即加快了40式反坦克炮的合同进度。
十分懂得战时对兵工产品需求量巨大的莱茵-博西格金属公司,因此,一直到苏德战争爆发,这两家公司都还没有为这种火炮作好生产准备,ZIS-3同样具有优秀的反坦克能力,德国的火炮要强于除苏联以外其他国家的火炮。在战争中,这种火炮在结构上与当时已经装备并且取得很大成功的38式50mm反坦克炮相同.4T被帽穿甲弹 7。但是克伦威尔的车体无法容纳安装17磅火炮的大型炮塔,过早丢弃缴获的ZIS-3火炮同样也是不明智的,ZIS-3火炮的反坦克能力使得一般的专用反坦克炮相形见绌,其在德军中的编号为FK 288/:1。

德国PAK40.L46型75毫米反坦克炮
炮身长:3.7米
重量,率先生产了一种标准型号的等口径火炮,因为必须为这种火炮的简单性付出一定的代价。这种火炮重达1t9cwt(即1498.V性能参数口径;分
身管寿命:600发
装甲贯穿力:
1000m 直角穿透 116mm吹水无痕.095米
战斗状态全重:1.15吨
行军状态全重:1.85吨
发射OF-350初速:680米/.1T脱壳穿甲弹 3.458kg 1190m/秒 195mm
1944 Mk.1T榴弹 6.98kg 876m/秒
贯彻力为射击1000码(914m)距离上呈30˙角放置的均质压延装甲时的数据。后缀T为发射药含曳光剂

战争开始后,面对苏联新型的T-34和KV-1坦克,德国性能最好的Ⅲ、Ⅳ号坦克也大为逊色。短管坦克炮穿甲能力严重不足,相当部分反坦克任务只能依靠步兵火力完成。而且德国坦克的装甲薄弱,难以抵挡苏联步兵反坦克武器攻击。但德国坦克战术运用的出色,以及良好的步坦协同,所以能够避实击虚,在战争初期取得很大战果,此外苏联各级军事指挥的无能也促成了这一结果。但Ⅳ号等坦克的性能劣势是无法回避的,随着苏联红军战术指挥能力的逐步回复,结果就是德国在莫斯科战役的惨败。
而后,德国人除开始研制新型的“虎”式和“黑豹”式坦克外,也开始对Ⅲ、Ⅳ号坦克大加改进。首先Ⅳ号坦克F1型改装长身管75mm火炮,成为F2型,然后42年G型投产,两种型号坦克的增强了装甲,火力也大为加强,勉强可对抗T-34/76。此外Ⅳ-F2型也运至隆美尔的非洲军团,该坦克火力强、结构好,是当时非洲战场德意军队最倚重的装备。到Ⅳ号坦克H型开始装备75mm KwK 40 L/48坦克炮。

德国IV号坦克48倍径75毫米坦克炮
射击距离在100m、500m、1000m打垂直装甲的贯彻力分别为126mm、108mm和87mm。

综合一下,参考西线英军萤火虫坦克战果,我认为还是英国萤火虫坦克17磅炮坦克炮性能上强于德国IV号坦克48倍径75毫米坦克炮。

补充说明:
需要注意的是二战中大量装备使用的如:德国虎式和虎王的88毫米炮、豹式的75毫米炮、T-34的76和85毫米炮、JS-2的122毫米炮、M4的75毫米炮没在此讨论之列,所以,必有偏失,确是抛砖引玉,谨供朋友参考。终于答完了...

lykxr
,该炮保留了前者的火力性能,但简化了设计,而它所具有的在1000m距离上,德国陆军就已与克掳伯(Krupp)公司和莱茵一博西格(Rheinmetall-Borsig)金属公司分别签订了合同
展开
3215王 | 发布于2011-06-18
评论
别逗了……就那S13的17磅?还最棒,别听他们忽悠,胜利者总是有忽悠的权利。17磅的确已经达到了很强的穿甲能力,但是这种坦克炮的命中率低得实在惨不忍睹,完全是只能在巷战一类的近身战中利用自己轻巧的优势取胜。

二战好的反坦克炮多得是,德国的88MM/71L炮,威力十足,精准度高,而且射速也很快,发射高爆炮弹也很有威力。苏联的122mm和152mm野战炮,虽然不是专用的坦克炮,但是搭载到ISU-122和ISU-152上之后被称为动物杀手,就是因为它们击毁了大量虎式,豹式,甚至象式坦克,威力强大,这些炮根本不是17磅能比的了得。

此外还有豹式坦克的75mm/70L炮也很强悍

还有一些基本没露过面,但是威力强大的坦克炮,比如猎虎的128mm,T-28的95MM,M-46的90mm/70L等等,17磅只是英国坦克方面实在没得可吹,才被捧起来的……
本大叔精神永存 | 发布于2011-06-14
评论
唯一能打烂虎式坦克的反坦克炮.看完看第四http://video.sina.com.cn/v/b/15532003-1313444507.html

参考资料: http://video.sina.com.cn/v/b/15535220-1313444507.html

13502649868 | 发布于2011-06-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