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雕塑作品《五四运动》是: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6-15 最佳答案
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浮雕之一“五四爱国运动”:这块浮雕的人物,有它自己的规律、腹,就是由于三个不同方向的形体受光不同。如浮雕中前后面二位妇女的胸,使人感到胸脯凸起,如同圆雕那样具有立体感,这是通过光线明暗对比所造成的幻觉的效果(实际上体积并不是那么突出的)、青年学生及站在凳子上作鼓动宣传的知识分子属最高层;后面的背景如天安门、华表、红旗属最后层;其他一些人物均属中间层。当然人物与人物之间有前后的穿插,层次不能机械得像楼梯一样、肩,形象生动而具有立体感,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浮雕中的透视关系近似绘画,但又有区别。如前面给工人分发传单的青年妇女,她的左手和左脚就是通过透视来表现的,但又不是像绘画一样在一个平面上,而有前后(凸凹)的体积。浮雕中的层次是指体积的高低前后而言。如青年妇女、工人。浮雕的处理和表现方法,不同于绘画又与圆雕有区别

其他回答

什么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6-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