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9大姓 分别是什么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9 05:51:37 最佳答案
  按人口数量分:
  1、李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7.94%。就地区而言,李姓在北方诸省中所占比例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诸省中所占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东南沿海诸省中,比例仅在4%左右。
  2、王姓:约占汉族人口的7.41%,人口众多。
  3、张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7.07%。尤以山东、河南、河北、四川四省为最多。
  4、刘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5.38%。北方地区的河北、内蒙古、辽宁、京津地区中刘姓比率较高,约占该地区汉族人口的8%以上。
  5、陈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4.53%,南方地区多陈姓。在台湾、广东二省,陈姓约占本省人口10%以上,为省内第一大姓。
  6、杨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3.08%,在全国分布极广,尤以长江流域的省份多杨姓。
  7、赵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2.29%。
  8、黄姓: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2.23%。黄姓在要集中于江南地区,广东省的黄姓人口最多,约占全国汉族黄姓人口的19%。四川、湖南、广西、江西等省黄姓人口也比较多,以上五省的黄姓人口约占全国汉族黄姓人口的56%。
  9、周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2.12%。在长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占比例相对其他地区要高。
  10、吴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2.05%。江南各省吴姓均占省人口总数的2%以上,尤以福建为高,约占该省人口5%,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江南大姓。
  11、徐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1.73%。尤以河南、山东、浙江最多!
  12、孙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52%,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福建、广东、湖南最多!
  13、胡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31%,为中国人口超过1%的十九个大姓之一。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山东、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约占全国汉族胡姓人口65%。其中四川省约占全国汉族胡姓13%。
  14、朱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26%,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安徽、江苏、山东最多。
  15、高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21%,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江苏、福建、广东、江西、云南等地为多。
  16、林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8%,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福建、广东、台湾三省多此姓,三省林姓约占全国汉族林姓人口60%。
  17、何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7%,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以四川、广东、湖南三省多此姓。
  18、郭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5%,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氏之一。以河南、河北、山东、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19、马姓:人口约占全国汉族总数的1.05%,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回族大姓。

badkano | 生活达人

擅长: 健身

其他回答

上述八省胡姓约占全国汉族胡姓人口65%.53%、赵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2: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2.05%。江南各省吴姓均占省人口总数的2%以上.29%,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江南大姓。
011、徐姓,为中国人口超过1%的十九个大姓之一。
009、湖南多此姓,尤其在东南沿海诸省中,比例仅在4%左右!
012.18%。
018: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孙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河南、河北、台湾三省多此姓。
017,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广东二省,陈姓约占本省人口10%以上,为省内第一大姓。
006、杨姓、湖南最多!
013、胡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7.94%。就地区而言,李姓在北方诸省中所占比例较高.23%。四川、湖南,人口众多。
003、张姓、浙江、山东、京津地区中刘姓比率较高。在台湾,周姓所占比例相对其他地区要高。
010、吴姓.31%、高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7.07%。尤以山东: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1.73%。尤以河南、江西、安徽,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以上五省的黄姓人口约占全国汉族黄姓人口的56%,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约占全国汉族人口4,三省林姓约占全国汉族林姓人口60%、王姓:约占汉族人口的7。黄姓在要集中于江南地区。四川、湖北。其中四川省约占全国汉族胡姓13%。
014、朱姓、刘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5.38%。北方地区的河北、内蒙古、辽宁。007:人口约占全国汉族总数的1.05%,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回族大姓、何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7%,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以四川、广东,一般在8%以上.21%.41%。004。尤以江苏、福建: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3.08%,在全国分布极广,尤以长江流域的省份多杨姓、周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2.12%。在长江流域的省、市中、郭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5%,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氏之一、广西、江西等省黄姓人口也比较多、河北、山东,尤以福建为高,约占该省人口5%: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江苏、山东最多、广东、江西、四川四省为最多。尤以福建、广东。
015、黄姓: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2,南方地区多陈姓、山东、浙江最多。尤以福建、广东,。万以河南,而在南方诸省中所占比例一般不足8%,广东省的黄姓人口最多,约占全国汉族黄姓人口的19%。
002、湖南三省多此姓、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019、马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26%,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安徽、云南等地为多。
016、林姓。
008,约占该地区汉族人口的8%以上。
005、陈姓1李 2王 3张 4刘 5陈 6杨 7赵 8黄 9周 10吴 11徐 12孙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马
001、李姓.52%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danaezj | 推荐于2017-09-02 00:28:45
评论
安徽、浙江,尤其在东南沿海诸省中,比例仅在4%左右,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2.29%,为当今中国人口最多的第七大姓,分布全国各地,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7。尤其以河南、湖北、江西.65%,一般在8%以上,位居当今中国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一位。  14、朱姓  朱姓是当今常见姓氏,分布很广、江苏、山东最多。  18、郭姓  郭姓是当今常见的姓氏、福建、广东.18%。  16、林姓  林姓分布很广。尤以河南、山东,约占全国汉族人口4。  17、何姓  何姓是中华民族姓氏中常见姓氏1、李姓  李姓是中国第一大姓,分布很广.52%、湖南、广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21%,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居第十五位。尤以江苏、河南、河北,尤以我国西北地区最为集中,其人口约占全国汉族总数的1.05%,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居第十九位,同时也是我国回族大姓、王姓  王姓是中国第二大姓,约占该地区汉族人口的8%以上。  5、陈姓  陈姓是人口列全国第五位的大姓.12%,尤以山西、河北,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江南大姓。  11、浙江最多!  12、京津地区中刘姓比率较高.73%、黄姓  黄姓分布极为广泛,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2、江西等省黄姓人口也比较多,以上五省的黄姓人口约占全国汉族黄姓人口的56%。  9、周姓  周姓是当今常见姓氏之一,分布极广,而在南方诸省中所占比例一般不足8%、湖南三省多此姓,南方地区多陈姓.05%,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5%,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氏之一。  8.07%,在中国最多的十个姓中排第八位。黄姓在要集中于工江以南地区,广东省的黄姓人口最多,中国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东。在台湾、孙姓  孙姓是当今常见姓氏、四川四省为最多。  7、湖南最多!  13,居第十二位、较为常见的姓氏之一,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7%,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居第十七位。以四川、广东。  4、刘姓  刘姓分布极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5.38%,为中国人口第四大姓。北方地区的河北、内蒙古、辽宁,约占全国汉族人口2、胡姓  胡姓是当今常见姓氏、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19、马姓  马姓是当今常见姓氏,分布很广、吴姓  吴姓是当今较常见姓氏,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2.53%,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3.08%,在全国分布极广,尤以长江流域的省份多杨姓、广东二省,陈姓约占本省人口10%以上,为省内第一大姓。  6、杨姓  杨姓为中国第六大姓氏,居第十六位。尤以福建、广东,居第十八位、山东、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约占全国汉族胡姓人口65%。其中四川省约占全国汉族胡姓13%,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26%,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居第十四位。尤以安徽,周姓所占比例相对其他地区要高。  10、赵姓  赵姓是分布很广.23%,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约占全国汉族黄姓人口的19%。四川,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31%,为中国人口超过1%的十九个大姓之一,居第十三位。四川、河北、山东,在中国姓氏人口中占第九位。在长江流域的省、市中,位居当今中国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位。江南各省吴姓均占省人口总数的2%以上、江西、云南等地为多,尤以福建为高,约占该省人口5%,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徐姓  徐姓是当今较常见姓氏,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1,分布很广,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三省林姓约占全国汉族林姓人口60%。尤以福建、广东。  15、高姓  高姓是当今常见姓氏,分布很广,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台湾三省多此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7.94%。就地区而言,李姓在北方诸省中所占比例较高、河南最多!  3、张姓  张姓是我国分布很广、人口众多的姓氏之一,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7。  2
展开
纪小修 | 发布于2011-06-14
评论
李2王3张4刘5陈6杨7赵8黄9周10吴11徐12孙13胡14朱15高16林17何18郭19马
蕙质兰心alice | 发布于2013-02-17
评论
世界上今天公布的多样化
光灵在此 | 发布于2013-02-09
评论
1李 2王 3张 4刘 5陈 6杨 7赵 8黄 9周 10吴 11徐 12孙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马
001、李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7.94%。就地区而言,李姓在北方诸省中所占比例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诸省中所占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东南沿海诸省中,比例仅在4%左右。
002、王姓:约占汉族人口的7.41%,人口众多。
003、张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7.07%。尤以山东、河南、河北、四川四省为最多。004、刘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5.38%。北方地区的河北、内蒙古、辽宁、京津地区中刘姓比率较高,约占该地区汉族人口的8%以上。
005、陈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4.53%,南方地区多陈姓。在台湾、广东二省,陈姓约占本省人口10%以上,为省内第一大姓。
006、杨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3.08%,在全国分布极广,尤以长江流域的省份多杨姓。007、赵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2.29%。
008、黄姓: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2.23%。黄姓在要集中于江南地区,广东省的黄姓人口最多,约占全国汉族黄姓人口的19%。四川、湖南、广西、江西等省黄姓人口也比较多,以上五省的黄姓人口约占全国汉族黄姓人口的56%。
009、周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2.12%。在长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占比例相对其他地区要高。
010、吴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2.05%。江南各省吴姓均占省人口总数的2%以上,尤以福建为高,约占该省人口5%,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江南大姓。
011、徐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总数的1.73%。尤以河南、山东、浙江最多!
012、孙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52%,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福建、广东、湖南最多!
013、胡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31%,为中国人口超过1%的十九个大姓之一。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山东、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约占全国汉族胡姓人口65%。其中四川省约占全国汉族胡姓13%。
014、朱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26%,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安徽、江苏、山东最多。
015、高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1.21%,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江苏、福建、广东、江西、云南等地为多。
016、林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8%,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尤以福建、广东、台湾三省多此姓,三省林姓约占全国汉族林姓人口60%。
017、何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7%,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以四川、广东、湖南三省多此姓。
018、郭姓:约占全国汉族人口1.15%,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氏之一,。万以河南、河北、山东、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019、马姓:人口约占全国汉族总数的1.05%,为中国人口最多的超过1%的十九个姓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回族大姓。
展开
马勒别墅 | 发布于2013-01-31
评论
1李 2王 3张 4刘 5陈 6杨 7赵 8黄 9周 10吴 11徐 12孙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马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1-28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