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规则

棒球比赛的球场呈直角扇形,有四个垒位,分两队比赛,每队9人,两队轮流攻守。攻队队员在本垒依次用棒击守队投手投来的球,并乘机跑垒,能依次踏过1、2、3垒并安全回到本垒者得一分。守队截接攻队击出之球后可以持续碰触攻队跑垒员或持球踏垒以“封杀”跑垒员... 展开
你们的图片都看不了大图啊!
发布于2011-06-13 14:30 最佳答案
com/zhidao/wh%3D450%2C600/sign=3daf230ff3deb48ffb3ca9dac52f161f/0d338744ebf81a4c915a55a7d72a6059252da670://a.hiphotos.baidu

防守的时候9个人.com/zhidao/wh%3D600%2C800/sign=50bafa98a7efce1bea7ec0cc9f61dfe6/0d338744ebf81a4c915a55a7d72a6059252da670://a.hiphotos:

其他回答

martinrhan | 发布于2013-03-30 16:00
评论

如图:

1投手;2捕手;3一垒手;4二垒手;5三垒手;6游击手;7左外野手;8中外野手;9右外野手

图中由4个垒包为顶点构成的正方形以内是内野,其余是外野

从球员名称可以看出7、8、9号位司职外野,其他人则司职内野

各守备人员责任

外野手:

外野手,顾名思义是负责防守飞向外野的球的。外野是防守方最后的屏障,而且面积是整个场地的3/4,却只有3个防守者。因此好的外野手需要绝对集中的注意力、冷静准确的判断力,以及出色的臂力、控球力和短距离爆发力。

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注意不到来球;判断力差会漏接来球造成安打;运动能力差就无法及时将球传到内野杀死跑垒员  

内野手与游击手:

内野手是直接杀死跑垒员的刽子手,封杀、触杀是这些刽子手的杀手锏。当然内野手也可以接杀打者,不过内野接杀很多时候是靠运气——打者打出内野高飞球或者直接飞向守垒员的平飞球的坏运气

内野手同样需要绝对集中的注意力,冷静的判断力、出色的臂力和控球力。不过由于内野手距离打者太近了,所以对注意力的要求更高,对局面的判断力更强——注意力是迅速没收内野飞球的基础,对当前局面的判断力是及时封杀跑垒员的必要条件

游击手其实跟二垒手差不多,前者守备二、三垒间、后者守备一、二垒间,这点从我给的图中可以看出

不过由于很多打者都是右打,因此飞向游击手方向球较多,而且游击手还要协补二、三垒,很多人认为游击手的素质相对二垒手要高一些,因此攻守俱佳的游击手比二垒手要少见得多

关于“封杀”、“触杀”、“接杀”的定义与区别这里就不叙述了,可以自己查一下

特殊的还有“传杀”、“夹杀”等 

击球员与跑垒员:

击球员就是我前面所说的“打者”,即站在击球区捕手前,拿着球棒面对投手的攻方球员

由于进攻方9名先发轮流上场击球(9名先发外还有代打等),也就是说守备时是外野手的球员也可能上场击球,因此9名打者的击球素质并不是非常平均的,甚至可能有互相有相当大的差距

好的打者首先需要拥有绝对出色的臂力——这样才能将球打的快打得远;极快的反应神经——面对投手的高速球能够及时出击;良好的动态视力和判断力——能够在超级短的时间内看清来球是将球击出的必要条件,否则你看都看不到还谈什么打得快打得远?

很多球队都将球队中的强棒(即最强最好的打者)放在三、四、五棒打序。不过也有喜欢将强棒放在二、三棒扫打点的,因此如何选择还是看个球队教练或监督的执教理念了

不过大多数球队的一棒都会是安打率较高的打者,他不一定会击出多少homerun,但他的球却经常能够穿越防守方的薄弱位置,而且脚程很快

打者在面对投手时应随时做好跑垒的准备,当球击出,且球路在飞出本垒打线(图中最大扇形的圆弧边)前并没有出界(图中最大扇形的直边),则该球被称作合法击出,打者应立即进行跑垒

跑垒进行中,且未成功进垒的打者即称为击跑员。成功进占任意垒包后,则变为跑垒员

跑垒员对脚程的要求较高,所以棒球比赛中还会出现“代跑”,即某球员代替场上某垒的跑垒员跑垒

跑垒员还要对场上局面有直观而准确的判断,什么时候该跑,该跑几垒,是否应该盗垒,是否应该通过滑垒抢占垒包……等等等等都是必须要考虑到的

由于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打者与跑垒员,因此打与跑也是棒球基础中的基础,相比防守时各司其职,击球与跑垒是每个棒球手都必须下功夫苦练的

露易丝肯特 | 发布于2011-06-14 13: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