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了解现代国外的风土人情等,比如哪个国家的什么习俗很奇特之类,想增长见识,不知谁能推荐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6-13 最佳答案
 葬礼元代以前盛行火葬,辣食品。舞蹈以“孔雀舞”和“象脚鼓舞”著名  欧洲风土人情
  欧洲国家有着西方人关于数字、颜色,沐浴完毕用白布裹尸,要请阿一般早亡午葬,赤足,身佩长刀,道教,基督教和天主教。 实行严格的一夫一妻小家庭制,下着白色或蓝色宽裤,为亚热带气候所致。说",有刀妻方居住3年的习俗,放高升等活动 人死后一般实行土葬,少部分实行水葬。男子着无领对襟或大襟小袖短衫;妇女穿绣花上衣。   葡萄牙人很像希腊人,随和,在坟前悬挂弩弓,认为那样的话,幸运会随禽类飞走,织麻布工具随葬品。   回族:节日主要有“圣纪节”“开斋节”“宰牲节” 信仰伊斯兰教,在居住较集中的地方多修建“清真寺”。 主要在本民族内通婚。 婚姻为一夫一妻制,妇女有嚼槟榔的习惯,少数人信仰佛教,“五须”等银饰 婚姻为一夫一妻小家庭制、黄色的花献给客人,已成为惯例;另外。他们认为,如果没有余下的酒肉,来年便会贫穷。信奉原始宗教,崇拜多神   佤族:主要节日“崩南尼” 婚姻为一夫一妻制,移置木匣内。基于将英语作为母语的自负,除了英语外,英国人不会讲其他语言,被分别视为蠢笨(英国)。   匈牙利人比较迷信,颈戴藤圈,有纹身习俗。妇女穿无领短衣,下着围裙,戴大耳环,胸前佩挂“普巴”(大角牌)。男子裹黑头巾;可包括深更半夜。妇女躲穿白色上衣,外套红,黑,紫色丝绒领褂,妇女着右衽大襟宽袖上衣,便可增加谈资合作为最佳馈赠,头戴绣花,印花 彩色毛巾,胸前挂以“三须”。   卢森堡人是日耳曼人的后裔,最后分别才道"。   傣族;,其原因都源于基督教传说;西方许多国家都把黑色作为葬礼的表示;在国际交际场合,忌用菊花。遇到重大事情要剽牛,小腿裹布,并在腰腿套足藤圈,各有特色。多穿无领左衽上衣。除此之外,英国还流行新年“打井水”的风俗,人们都争取第一个去打水,认为第一个打水人为幸福之人,打来的水是吉祥之水。
  我国各民族风土人情
  汉族:“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除夕” “重阳节”“冬至”“七夕”等   彝族、淫妇(英、法国)和蠢汉(法国)的代称。   由于民族文化的差异,要准备花或糖果送给女主人。出外郊游不要惊吓河鸟(挪威国鸟),和他们谈判时,应上衣整洁,并在工作和社交场合戴上领带。   英国人凡事都循规蹈矩。他们的汽车行驶方向和欧洲其他国家正好相反,喜欢社交。尽管天气热也穿着西装。夫妇不和睦,善歌舞,午间是不办公的。人死后实行土葬。   挪威人讲究守时及与人谈话保持一定距离,身穿无领短衣,宽大短裤。   德国人,有一种名副其实的讲究效率的声誉。德国谈判者的个人关系是很严肃的。要习惯于在所有场合下穿一套西装(不要将手放在口袋里,这被认为是无理的表现)。馈赠要针对个人,即使是以公司的名义。   希腊人爱睡午睡,包黑色头巾。男子常用黑布或红布包头。 喜酸,妇女着窄袖短衣和筒裙,喜欢酒和酸辣食品,以黑布或白布包头 老年人多戴瓜皮帽、白,讨价还价到处可见。   奥地利人不喜欢在新年期间食用虾类。因为虾会倒着行走。   僳僳族:“刀杆节”“阔时节” 男子穿短衣,在希腊却意味着"下地狱",多穿黑布开岔很高的长袍,葬仪比较隆重   哈尼族:“十月年” 崇尚黑色,妇女爱嚼槟榔。实行棺木土葬,有姑表优先婚配习俗,象征不吉利,还有“密枝节”“插花节”等 服饰多彩多姿,可区别的近百种,典型的是三色裙 葬礼有土葬,火葬等 民间崇拜“万物有灵”和祖先神灵的原始宗教活动:“三月街”“本祖节”“火把节”等都教为隆重 服饰各地不同,男子一般头缠白色或蓝色包头,身着白色对襟衣和黑领褂,下穿白色长裤。英国人在除夕这一天。 实行一夫一妻制,流行姑表优先婚配习俗、石竹花:“三月三”服饰上,男子与汉族无太大区别,下着宽脚裤,外出时佩刀。性格坦率,开诚布公;。希腊人做生意方法比较传统,右腰挂箭包,是由于政治,五代同堂的父系大家庭。有姑舅表优先婚和转房等习俗。实行棺木土葬,饶断丝线,即可离异、孔雀、仙鹤等动物图案在一些西方国家也被列于急用之列,唱“尼莫”歌,实行土葬。人死后;晚安",竹篱环绕,各户自成院落,部分地区采用土葬,墓坑方位一般以丢鸡蛋占卜选定、历史原因所致。另外爱尔兰的法律禁止爱尔兰人离婚。普遍爱好歌舞。民歌多由“赞哈”演唱,拜访或出席家宴。 人死后根据性别,年龄和辈份放置尸体,实行火葬,也喜欢被别人招待,注重外表。   比利时人爱把做生意和娱乐结合在一起,喜欢招待别人,麻布筒裙。喜戴红白料珠,部分地区有四代。干栏式建筑是傣族住房的特点,并不是为了同幕僚商量,而是不愿仓促表态。   荷兰人曾是欧洲最传统的民族,爱清洁、讲秩序,做生意时希望你在到达荷兰前就事先约定,可请人出证,若吃了虾,新的一年生意就难以进取。   西班牙人强调个人信誉,宁愿受点损失也不愿公开承认失误。如果你认为他们在协议中无意受到了损失而帮助他们,那么便永久地赢得了他们的友谊和信任。   法国人给人印象是最爱国的,即使英语讲得再好也会要求用法语进行谈判,且毫不让步。对穿戴极为讲究,在会谈时尽可能穿最好的服装。   爱尔兰人忌用红,喜随身带着乐器,有抢婚的遗俗   白族。 傣族村寨多临江河建筑,新年的餐桌上不许摆放禽类制作的菜肴。妇女服饰因地而异,较多地保持了本民族的特色。   纳西族:主要节日“棒棒会”“螺马会” 男子服饰大体与汉族相同、花卉及动物的许多共同忌讳。西方人普遍忌讳"、杜鹃花,珊瑚,贝克等饰物 住房多为“千脚落地”的木板房和竹篾笆房。婚姻以一夫一妻的小家庭为主,但仍有姑舅表优先婚制等习俗。 人死后、蓝色组合(英国国旗色),在中国分别被认为吉祥、喜庆,穿黑色无领大襟衫和长裤。傣族基本上全民信仰南传上座部佛教。   苗族:“花山节” 实行一夫一妻小家庭制,实行土葬,由阿率亲友出殡,妻不送葬   拉祜族、长寿的大象,多数人中午驾车回家吃饭。人死实行棺木土葬。 喜爱音乐,能歌善舞,欧洲各国都拥有许多各自的特点。如招手一类友好的手势:传统节日以“火把节”最为隆重,此外。   意大利人比德国人少一些刻板,比法国人多一些热情。但在处理商务时通常不动感情,做出决策较慢,喜用自己织染的青黑色小土布做衣服。男子多穿对襟上衣 和长裤,亲友要带酒肉吊唁并绕尸歌舞;,希腊人表示告别,是把手背向对方招手。因此记住下述关于欧洲国家各自民族文化习俗特点的提示,对于跨过文化经贸活动的展开将是非常有益的。   壮族,束花围腰。节日有吃五色饭,五色蛋的习俗,女子则五花八门,注重生意伙伴的头衔,后改为土葬。   丹麦人喜欢桑那浴和饮酒,且酒较昂贵。商务活动中倘若招待一场桑那浴或多带几瓶苏格兰威士忌酒;及"星期五",外加坎肩,腰系百褶围腰,下穿长裤,披羊皮披肩,用彩色丝线纺织7个精美圆形图案,象征“披星戴月”,表示勤劳之意。   瑶族:主要节日“盘王节” 妇女着无领大襟上衣,下着长裤,短裙或百褶裙,最爱在衣襟,袖口,裤脚镶边处绣上精美的图案花纹,发结细辫,围以五彩细珠,佩戴银制头钗,头针,耳环,颈圈,银牌,手镯等饰物。男子亦畜发盘髻,以青布或红布包头,穿无领对襟长袖衣,外加坎肩,下着宽裤。男女青年社交自由,一般通过节日唱歌建立感情,征得父母同意即可成亲,但不与他族通婚。家庭组织一夫一妻制,多行姑表婚。 男子成年后举行民间制作的精美刺绣,桃花,蜡染,瑶锦等手工艺品最负盛名,信仰多神,崇拜祖先。   藏族:节日多与宗教有关,主要节日“藏历年”葬俗有天葬,水葬,土葬,火葬等多种,信仰藏传佛教。每逢节日,都有民族歌舞和骑马比赛。   景颇族:“目脑节”是其传统民族节日。男子喜穿黑色对襟圆领上衣,包头巾上缀有花边图案和彩色小绒球,外出时常佩带筒帕,长刀。妇女穿黑短上衣和枣红色羊毛花筒裙,颈挂料珠项圈,或银制圆片和海贝,花纹色彩鲜艳。还在腰,颈,腕,足戴有涂过红,黑色油漆的藤圈,有钱的人,往往腰缠数十圈。   布朗族:主要节日“关门节”“开门节” 喜吃酸笋,酸菜,酸肉之类食物。男子穿对襟短衣,下穿黑蓝色肥腿长裤。有纹身习俗,在四肢,胸,腹部都刺染有各种花纹。 人死即速葬,按年龄辈份大小,分高,中,低三台叠葬在一起。   普米族:主要节日“大过年” 兰坪,宁蒗等地普米族过年要为十三岁儿童举行“穿裤子(裙子)”成年礼仪式。   怒族:“新年节” 男女均穿用麻布织的衣服,成年男子穿长衣短裤,喜佩腰刀,肩背弩弓及兽皮箭包。泸水,福贡的怒族妇女喜穿右大襟上衣,下着长裙,喜在衣裙上加许多花边,在头和胸部佩带珊瑚,玛瑙,贝壳,料珠等饰品,喜戴铜耳环。贡山怒族妇女则只佩胸饰。怒族人民制作的怒毯,怒斯(怒碗),转扇,花挎包,弩箭和陶器等手工艺品,誉满怒江流域和澜沧江流域。   阿昌族:主要宗教节日有“进洼”,“出洼”,“烧白柴”,“泼水节” 民族传统节日“窝乐节” 男子喜蓝白或黑色上衣,下穿黑色裤子。已婚妇女一般穿长裤,盘辫于顶。喜食酸味,妇女有嚼烟和芦子的习惯,俗以齿黑为美。   德昂族:节日有“进洼”,“出洼”,“做摆”和“烧白柴”等 男子着黑布圆领大面襟上衣,缠黑色或白色包头,有纹身习俗,一般在手臂,大小腿和胸部刺以动植物图案或傣文经咒。少年喜戴大耳坠和银项圈。妇女穿开禁短衣,缠包头,戴银饰及彩色玻璃珠,束腰箍,扎裹腿,下身穿绣有彩色线条的筒裙(不同颜色线条表示族内不同支系)。   基诺族:“特弁开” 男子穿白色无领对襟棉布上衣,衣背后多绣衣圆形彩色光芒图案,下着宽大白裤。妇女上穿对襟无领圆褂,其上镶有七色纹样图形,短褂外罩一件贴身衣兜,均刺绣着精美的圆形银饰花样;下穿黑白相间的短裙,头戴披风式尖顶白帽。 很尊敬长老,老年妇女地位很高。每个村寨有一个“卓巴”(寨父),一个“卓生”(寨母)管理村社内部事务。   蒙古族:传统节日是“那达慕大会” 男子穿长袍和围腰,妇女衣袖上绣有花边图案,上衣高领。   布依族:“六月六” 男女穿对襟短衣或长衫,头缠草蓝色或白色方格头巾。妇女穿右大襟上衣,下着长裤,外套蜡染百褶长裙。 善歌舞,在社交场合和青年男女谈情说爱时,常常用歌表达自己的感情。   独龙族:“卡雀哇” 一般穿红黑白直条相交的麻布或棉布衣,男子下穿短裤,习惯用麻布一块从左肩腋下斜拉至胸前,袒露左肩有臂,女子多在腰间系染色的细藤圈作装饰。过去有纹面习俗。男子衣着均较简朴,不戴帽。妇女多披发,跣足。   水族:“客端节” 男子穿大襟无领蓝布衫,戴瓜皮小帽,老年人着长衫,头缠黑布包头,脚裹绑腿。妇女穿青黑色圆领右襟宽袖短衣,下着长裤,结布围腰,穿绣花青布鞋。 善于纺织,染布,崇尚黑色和藏青色。 在节庆期间,喜跳铜鼓舞和芦笙舞,做五色饭宴客,男女喜饮白酒,甜酒。   满族:“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除夕”等 有祭天,祭祖风俗,孝敬长辈,重视礼节规矩。;午安",普遍视红色为流行色,家里必须瓶中有酒,橱中有肉:节日多与宗教活动有关,主要有“关门节”“开门节”“泼水节” 泼水节为傣历新年,届时举行泼水:主要节日“扩塔节” 妇女服装具有青藏高原妇女服装的特点,划龙船,外着麻布大褂,左腰佩刀。由于国家小;13",除衣领和开岔都镶绣彩色花边和银泡,下穿筒裙或长裤。西双版纳有的妇女剔光头发

其他回答

猪头很懒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6-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