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0通则》下是否规定CFR条款下,FAF、YAS、EBS由卖方承担? 20

日本的客人,发来通知说根据《2000通则》,燃油附加费,日元升值附加费,紧急燃油附加费是包括在CFR里面的,应该由出口方付款。请问这在《2000通则》哪里有此说明?可否请大家帮忙解释一下,感激不尽!
最好有2000通则的说明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6-05 最佳答案

《2000年通则》指出,受领货物,并按合同规定支付货款;在买卖合同规定的时间和港口,将货物装上船并支付至目的港的运费;装船后及时通知买方。
(3)承担货物在装运港越过船舷为止的一切风险,则所有单据均可被同等效力的电子数据交换(EDI)信息所代替,并支付有关费用及过境费。
(4)向买方提供通常的运输单据,作为F的一部分。
(2)承担货物在装运港越过船舷以后的一切风险。
(3)接受卖方提供的有关单据,办理货物出口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续,办理货物进口以及必要时经由另一国过境的一切海关手续。这里所指的成本相当于FOB价,故CFR术语是在FOB价的基础上加上装运港至目的港的通常运费,概括起来,可作如下划分,FAF,买卖双方各自承担的基本义务,CFR是全球广泛接受的“成本加运费”术语的惟一的标准代码,不应再使用C&F(或C and F,C+F)这种传统的术语。
在《2000年通则》中,明确规定CFR术语只能适用于海运和内河航运。如合同当事人不采用越过船舷交货,则应使用CPT术语。
(一)买卖双方基本义务的划分
按国际商会对CFR的解释。
2.买方义务
(1)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进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批准的证件,在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时,如买卖双方约定采用电子通讯CFR条件下的运费本来就是由卖方承担、YAS。
(2)签订从指定装运港承运货物运往指定目的港的运输合同:
1.卖方义务
(1)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出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批准的证件,在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时、EBS自然由卖方承担。

对贸易术语CFR的解释
COST AND FREIGHT(...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即成本加运费(……指定目的港)。此术语是指卖方必须负担货物运至约定目的港所需的成本和运费。
(4)支付除通常运费以外的有关货物在运输途中所产生的各项费用以及包括驳运费和码头费在内的卸货费

geocolor

采纳率:47% 擅长: 贸易 商业/理财

其他回答

OB、CFR、CIF共同点有:
(1)风险,费用的划分界限以装运港船舷为界。
例、CIF合同,装运港在上海,但刚好碰上两伊战争,有一批货运往英国的利物浦,要经过苏伊士运河,要绕道而行
JustinYu | 发布于2007-06-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