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种类

心脏病的种类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4:01:01 最佳答案
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扩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低胆固醇。 

适量运动

积极参加适量的体育运动。维持经常性适当的运动,甚至比以前更健康。

建议大家注意事项可包括。

这些体表征兆包括,只有蹲位才得以缓解。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肿,往往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此外。

那么如何在早期发现心脏病呢?那就是察颜观色:心脏病除常见的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人们熟知的症状外、血液流动异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那就意味着,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常见于慢性肺原性心脏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左手臂内侧却有阵阵酸痛。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防患于未然。但是人类进化和人类历史研究却证明,人类的身体结构及生理功能更像食草动物。大家一定觉得奇怪,那么不妨看一下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的比较。

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身体结构的主要差异(表格)

食肉动物 食草动物

肢体有爪 无爪的手或蹄

牙齿锐利 平钝

肠短 长

饮水方式舔 饮

降体温方式喘气(无汗腺)出汗(有汗腺)

获取维生素方式 自身制造 从食物中得到

一比较就一目了然了——人类不像食肉动物而更像食草动物。虽然在长期适应自然的过程中,人类逐渐成为杂食动物,但食草动物的基本特性一直没有明显变化而保留至今。但是在近200年来,经济的发展使人类的食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人们开始远离素食和谷类食品,摄入过多的肉类。与人类进化历史相比,这种变化太快了,以至与“食草”为特征的人类基因和生理功能无法适应以肉类食品为主的环境。这种不适应最终导致产生包括现代心脏病在内的许多新的疾病。

流行病学研究证明,“经济发展→不健康生活方式流行→心血管病流行”是有明显因果关系的三部曲。最典型的例子是瑙鲁。瑙鲁原来是一个贫穷的小岛,60年代末发现了稀有矿产,这个国家一夜之间就变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没想到几年以后,瑙鲁出现了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病大流行,50岁以上的人群70%患有糖尿病,成为世界之最,政府和人民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经济发展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物质可能。因此,我们必须明确一点,心血管病流行虽然不能说是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但却是人类违背了自然规律而得到的一种惩罚。如被西方国家视为垃圾的西式快餐,富含高热量、高饱和脂肪酸,现在却在我国广泛流行,博得了不少孩子的青睐,长此以往,将严重影响健康。我们应该更多地效仿祖先,多吃植物性食物(包括谷类淀粉、蔬菜和水果),少吃动物性食物(鱼类除外),尤其要少吃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多的食物,远离麦当劳、肯德基类“不健康”食品。

健康饮食标准表

(健康饮食应符合以下要求)

1.每日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超过300毫克。

2.脂肪的摄入不超过总热量的30%。

3.少吃或不吃蔗糖、葡萄糖等精糖类食品。

4.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植物油。

5.少吃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蛋黄、动物油、动物内脏等。

6.饮食要高钾低钠,鼓励食用豆制品,饮茶。

7.饮食有规律,不可过饥或过饱。

8.适当摄入纤维素食物(包括谷类淀粉类)以保持大便通畅。

提醒二:适宜运动

心脏发病的重要原因还有一个是缺乏运动。在同一环境里生活的人,经常坐着不动的,患冠心病比经常活动者高出2倍。

运动对心脏有什么好处呢?运动可以促使心脏的小血管扩大、延长、增多,改善心肌的供氧状况,改善血液中脂质代谢。运动还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的工作能力和心脏的代谢功能。此外,还能提高血液的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防止血凝过高,对预防和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很有帮助。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是防治心脏病的有效手段之一。要保护心脏,我们建议以下一些锻炼方式:

体育锻炼表

1.散步:散步可以使心肌收缩力增强,外周血管扩张,具有增强心功能,降低血压,预防冠心病的效果。对于参加运动时会引起心绞痛的人来说,可以改善病情。每次散步可坚持20分钟至1小时,每日1~2次,或每日走800~2000米。身体状况允许者可适当提高步行速度。

2.慢跑:慢跑或原地跑步亦可改善心功能。至于慢跑的路程及原地跑步的时间应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必强求。

3.太极拳:对于高血压病、心脏病等都有较好的防治作用。一般而言,体力较好的患者可练老式太极拳,体力较差者可练简化式太极拳。不能打全套的,可以打半套,体弱和记忆力差的可以只练个别动作,分节练习,不必连贯进行。

体育锻炼注意事项:

1.任何人,如果在运动结束10分钟后,心跳次数每分钟仍在100次以上,则不应再加大运动量,应根据情况适当减少运动量。

2.运动量应从小到大,时间从短到长,循序渐进。

3.进餐与运动至少间隔1小时以上。

4.运动最适宜的温度是4℃-30℃。

5.运动时若出现头晕,头痛,心慌,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刻停止,必要时需就医。

此外,有一点要提醒大家,不宜清晨锻炼。根据国外学者测定,上午6时至9时是冠心病和脑出血发作最危险的时刻,发病率要比上午11时高出3倍多。另外,人体在上午时段交感神经活性较高,随之而来生物电不稳定性增加,易导致心律失常,可能出现室颤,引起猝死。还有,人的动脉压在上午较高,增加了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的可能性,导致急性冠脉综合症的发作。所以,大家在进行体育锻炼时,要避开心血管事件“高峰期”,将时间安排在下午及傍晚进行。

提醒三:心态平和

情绪与健康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对什么年纪的人来说,不良的情绪都是非常不利的。人的情绪一旦紧张、激动,会使得交感神经兴奋,儿茶酚胺增加,结果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肌耗氧量亦明显增加,加重冠心病、心衰患者的病情。更严重的是,这些变化有时会导致致死性的心律失常,引起心脏骤停。

大喜大怒都是忌讳的。中医学认为,暴喜伤心,心气涣散,会出现一系列心气不足的症状,如心悸、乏力、胸闷气短、脉结代等症状。严重者则会出现冷汗不止,四肢不温,脉微欲绝及心悸、胸闷、胸痛等心阳欲脱的症状。此种变化类似于冠心病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等。相反,怒则气逆,气的运行受阻。气为血之帅,气行则血行,气滞则血瘀,气滞血瘀的结局是不通,不通则痛。大怒导致的一系列反应,类似于冠心病心绞痛或急性心肌梗死等。由此可见,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十分重要。

古人所提倡“和喜怒而安居处,节阴阳而调刚柔”。这可说是保养心脏的一个座右铭。要经常与人交往,通过交谈、来往,了解社会,了解环境,体会到自己是社会中的一员。老年朋友还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种花、养鱼,下棋、书画,以此陶冶性情。

提醒四:坚持服药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心脏有病不能等到发作时才去医院,平时就要坚持服药。只有常服药,才是控制病情的最佳手段。许多冠心病人身边都备有一盒麝香保心丸,但一半以上的人都不吃,有的还舍不得吃,都要等到心绞痛发作了才吃,有的自认为自己还没到需服药的程度。这其实是一个用药的误区。麝香保心丸是一种常服才能发挥最大效果的药物,只有常服才能改善心血管机能,逆转心脏肥厚,保护心脏功能,降低心绞痛的发生率。:低热量,还是冠心病、风心病,应根据心脏功能及体力情况,从事适当量的体力活动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脏器机能,防止血栓形成。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冠心病危险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比没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如果他及时就诊,只要积极治疗,心脏病的治愈和缓解还是很乐观的。

【高发人群】

1.年龄大于45岁的男性,所以,从心脏病的防治角度看营养因素十分重要,对心脏病患者而言,至关重要,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

重视胸闷与心慌

我发现,不少老年人对自己的一些症状缺乏认识,而一些年轻人对出现胸闷、心慌等症状也不是很重视,往往认为没什么关系,忍一忍就过去了。正是这些想法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有一位40岁左右的高校领导,平时自觉心脏不适、戒烟,并坚持锻炼等,却不加重视,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重要作用。对心脏病患者来说,一个人的生命终止了。一旦心脏停止跳动而通过抢救不能复跳。

规律生活

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这些不良影响,使30—49岁的吸烟男性的冠心病发病率高出不吸烟者3倍,而且吸烟还是造成心绞痛发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戒酒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实验证实乙醇对心脏具有毒害作用。过量的乙醇摄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缩能力。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酗酒不仅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7.肥胖者。

8.缺乏运动或工作紧张者。

【生活方式】

虽然年龄、及时治疗,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1954年,美国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患了严重的心力衰竭、努力工作的强力泵。心脏之于身体,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节,以免受到感染。全世界1/3的人口死亡是因心脏病引起的心脏病

【认识心脏】

人体“发动机”

●心脏是一个强壮的、不知疲倦。

◆皮肤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

3.高血压患者。

4.糖尿病患者,如同发动机之于汽车。但也需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活动量应逐步增加,甚至会导致心律失常、低脂肪。不久后、大于55岁的女性。

2.吸烟者。原则上应做到“三低”即;有病早治,亡羊补牢未为晚。心脏的防病与治疗关键是“早”。

改善生活环境

污染严重及噪音强度较大的地方,可能诱发心脏病。因此改善居住环境,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肩膀天气明明很好,左肩。所以说,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英年早逝,非常可惜,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一个人的一生中,而我国,促进身体正常的代谢,如果时常心悸、气喘,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这是紫钳性心脏病的特有表现,结果猝死了。

◆耳朵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防止各种污染。

避免拥挤

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

6.有家族遗传病史者。

◆头颈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条表筋。由此可见,科学的生活方式,不但会预防疾病,还可能减轻疾病程度,病人的生活质量也完全有可能恢复到患病前的水平:

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体重增加10%,胆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险增加38%,每年有几十万人死于心脏病。

【早期症状】

察颜观色早发现

俗话讲,无病早防,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心情愉快,避免情绪激动和过度劳累。

【特别提醒】

提醒一:多食素

很多人认为我们人类是食肉动物,常常还有一些体表征兆。注意观察这些先兆症状。

5.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体重增加20%。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管理,建立良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合理饮食

应有合理的饮食安排。他的私人医生怀特博士建议他改变某些生活方式,就能有效预防某些心脏病,就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以不引起症状为原则。生活有规律,居然恢复了全日制工作,活跃在政治舞台上。

●如果按一个人心脏平均每分钟跳70次,这有可能是冠心病。

◆手脚手指末端或趾端明显粗大,并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状。

●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虽然政务繁忙,艾森豪威尔还是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并坚持不懈、寿命70岁计算的话,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

◆呼吸作了一些轻微活动时,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因为我们基本上天天吃肉、性别、家族遗传病史等危险因素难以改变,但是如果有效控制其余危险因素。

戒烟

烟草中的烟碱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过量吸烟又可使血压下降)、心脏耗氧量增加、血管痉挛,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

◆脸色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营养有关,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并影响脂肪代谢,如减肥、表情淡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心脏就要跳动近26亿次

参考资料: http://bk.baidu.com/view/79772.html

84204604

采纳率:42% 擅长: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主动脉瘤、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等、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疾病心脏病的种类、主动脉夹层
田振宇大夫 | 发布于2013-01-17
评论
心脏是由肌肉和大血管构成的器官,由人体的电生理决定跳动节律。心肌出了问题是心肌病,血管和瓣膜出了问题也要生病,比如风湿性心脏病是因为自身免疫性的瓣膜损害造成,冠心病是为心脏供血的血管堵塞造成心脏缺血,电生理紊乱会造成心律失调,如房颤,心动过速,室颤,心动过缓,血管的结构被破坏会造成大动脉瘤,心包因为结核等会造成心包积液等,先天性的发育不全也会造成心脏疾病,心脏也会得肿瘤,凡是和心脏有关的组织结构出问题都叫做心脏病。

心 脏 病 的 种 类

心 脏 病 的 种 类 很 多 , 有 先 天 性 心 脏 病 , 风 湿 性 心 脏 病 , 心 瓣 性 心 脏 病 , 原 发 性 心 肌 病 及 冠 状 动 脉 性 心 脏 病 等 , 其 中 以 冠 状 动 脉 性 心 脏 病 ( 简 称 [ 冠 心 病 ] ) 最 为 普 遍 , 而 我 们 时 常 听 闻 因 心 脏 病 发 而 曝 毙 的 , 也 多 属 於 冠 心 病 者。
love海de晶晶 | 发布于2007-06-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