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述句的特点

深藍色的雲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6-12 最佳答案
凯撒说:“我来过,我看到,我征服”这样直接引用别人的话叫直接陈述句直接陈述句是相对间接陈述句而言的:“哎,我老咯!”---------爷爷说他老了
他说“我不是个好人”-------------他说他自己不是个好人
我对他说“你滚吧。”-----------------我叫他滚

通常两句转换只要注意人称转换,例如:凯撒说,他来过,他看到,他征服。这样的通过去掉引号改变人称达到主语与引用句子部分人称一致的叫间接陈述句,简言就是不直接引用所陈述人称所说话语.
举例:(直接---间接)
爷爷说,去引号后,引号内句子人称一定要与该句作用人称一致。
直接陈述句的特点就是有引号。直接引用别人语句,例如。相反的,不直接说出别人的原话,但表示同一个意思

其他回答

简单明了
咱们的大中国 | 发布于2011-06-12
评论
最简单
——
句号。
锺娱 | 发布于2011-06-1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