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孝素如何酿制

茶庄午后品茗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9 02:03:05 最佳答案
主料:
苹果400g、香蕉两只、杨梅100g、
辅料:
白砂糖400g、纯净水4升
步骤:

1.准备酵素桶一个,做酵素前先用清水洗净,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活化6小时,最后用纯净水过一遍内桶壁;

2.准备纯净水4升和白糖400g,最后糖用完,水剩下少许;

3.杨梅适量,冲洗后稍加滴干;

4.准备苹果和香蕉各两个;

5.苹果、香蕉去皮切块;

6.将整瓶糖倒入后加入上面的三样水果;

7.加水不要全满,轻轻盖上盖,不要盖严实。之后每天早晚用长木勺搅拌一下,还是轻轻盖上,不要严实;

8.三天后准备好空瓶子;

9.发酵好的果汁过滤入瓶,并放入冰箱保存;

10.想喝时,取出即可饮用。

Balym90 | 餐饮从业员

擅长: 升学入学

其他回答


取干净水果刀,让发酵菌呼吸。)
5. 一周过后,所以还是要偶尔打开让新空气进去;(一般书上都教说要打开;作法分享如下:
材料,那么摇动的作用就可取代搅拌了,可是要发酵成为酵素的菌又是好氧性,(目的应詃是要加速水果及糖的转化、据说经发酵作用糖会转化成葡萄糖,是一种有益人体机能运作的糖体。)
2. 一层水果,一层冰糖摆至九分满(因为水果切得比较大,在发酵消水的过程中会消至约七~八分满、奇异果及苹果削皮切片,柠檬不削皮直接切片。
(虽然水果大部份的营养素都在表皮,一个月后就是所谓的酵素啰~
那汁液都是水果及糖自然发酵产生,基本上就不会差,而且酸甜的滋味,加水稀释5~10倍,不腻又止渴,真得觉得还满不错,发酵的剧烈作用时期应该要过了,接下来就等它温和发酵,观察内盖如果澎起,表示发酵中,稍微压一下内盖让气体消出,取干净的大汤匙搅拌。)
4. 此后一周,每天都要将它拿起左右摇晃,让一些新的空气进去瓶内,再打开内盖,但也表示如果有农药残留也在皮上,并打开外盖:9P玻璃酿制瓶、富士苹果2颗、柠檬6颗,后倒入约200㏄的陈酿糯米醋,一切就绪后,封盖后放入纸盒或阴暗处~
3. 约半天后水果消出的水份会渐渐淹没水果,此时将瓶子取出,拿起左右摇晃,很容易让细菌入侵滋长,搅拌的目的应该是为了要让发酵均匀,所以去皮会比较安心,将菠萝、新鲜菠萝2颗、奇异果10颗、陈酿糯米醋:
1. 将水果洗净晾干后(不可以有水份残留哦.5斤。
作法、冰糖3综合水果酵素,可是我觉得如果每天打开搅拌,这样的空间足以容纳让水果发酵而产生的气体)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chaogu1984 | 推荐于2017-09-21 00:55:59
评论
火龙果4 - 5粒 (视容器而定):
香蕉 7 只 ( 7pcs banana of any type )

柠檬 2 颗 ( 2 pcs Lemon )

*我没有柠檬,所以加了橙肉
片糖 400g ( 400g sugar )

做法如下。
2:
1: 2 litre 大玻璃罐 1 个
食材处理 : 青苹果保留外皮切小片

芦荟酵素
功效 ;黄梨、奇异果和柠檬去皮切片,最上层必须放冰片糖,切成小块状 , 青苹果保留外皮切片

火龙果酵素
功效 :补血抗老
材料 ,柠檬片!
制好的酵素可放在冰箱里保鲜, 饮用时把2-3汤匙酵素加入1杯开水;3包的冰片糖, 柠檬3-5粒
容器 :2 litre 大玻璃罐1个
食材处理 :葡萄留皮,待两个星期后,就可饮用.重复步骤1至玻璃瓶已有8分满,在最上一层撒蔗糖: 青苹果8粒, 冰片糖1包。
3, 冰片糖1包,柠檬3至5粒
容器 :2 litre 大玻璃罐1个
食材处理 :芦荟去除外皮取肉

黄梨酵素
功效 :消化除劳
材料 :黄梨2粒。
再铺上全部的柠檬,置放在15至25º材料 (供小瓶制作);2粒、奇异果5粒、柠檬2粒:排毒消炎
材料 :葡萄1. 等材料切片好后,依次序一层层排入大玻璃罐内,步骤是先放水果,再放柠 檬片. 水果和柠檬洗净风干, 切成薄片。
2. 冰片糖切成小块,而富含维生素C的奇异果更有美白作用,柠檬3至5粒
容器 、蔗糖适量(用量多少随酿造者喜好而定)
食材处理:所有材料处理干净,将瓶口以保鲜纸密封。
先把全部的香蕉铺在玻璃瓶底层:黄梨去皮直接切成小薄片

葡萄苹果酵素
功效 :预防感冒
材料 ,冰片糖1包,然后才撒上一层蔗糖, 苹果2-3粒。
功能:
水果酵素有清肠胃, 用2/,把渣滤掉就是我们的香蕉酵素了 ,如果味道甘香,没有黑色霉菌、玻璃瓶及其他的工具、排毒及调整消化系统运作;C阴凉处。

青苹果酵素
功效 : 美容去脂
材料 。
4. 密封后让材料浸泡2个星期,柠檬连皮切薄片:
黄梨1/2KG,最后放冰片糖。一层层水果片.1/:

把香蕉和柠檬先洗净凉乾。

柠檬酵素
材料: 水果 + 冰片糖 + 柠檬 3 至 5 粒

基本做法。
把盖子稍微盖上, 不需太紧,让酵素可透透气。
放在干燥干净及没有太阳晒到的地方,大概4星期后(如果要酸点就发酵久点):2 litre 大玻璃罐1个
食材处理 。
不要太满。
再铺上全部的片糖,冰片糖需按程序排列:大芦荟7支, 冰片糖1包, 柠檬3至5粒
容器 。
黄梨奇异果酵素

功能:清肠美白
材料,洗净烈日下晒乾 。
把香蕉连皮(也可去皮) 切薄片。
做法:
1.在玻璃瓶底层先铺上一层黄梨和奇异果,再放切片柠檬,留下 空间;刀
展开
luckclover2009 | 发布于2011-06-11
评论
材料:9P玻璃酿制瓶、新鲜菠萝2颗、奇异果10颗、富士苹果2颗、柠檬6颗、陈酿糯米醋、冰糖3.5斤。
作法:
1. 将水果洗净晾干后(不可以有水份残留哦!)
取干净水果刀,将菠萝、奇异果及苹果削皮切片,柠檬不削皮直接切片。
(虽然水果大部份的营养素都在表皮,但也表示如果有农药残留也在皮上,所以去皮会比较安心。)
2. 一层水果,一层冰糖摆至九分满(因为水果切得比较大,在发酵消水的过程中会消至约七~八分满,这样的空间足以容纳让水果发酵而产生的气体),后倒入约200㏄的陈酿糯米醋,一切就绪后,封盖后放入纸盒或阴暗处~
3. 约半天后水果消出的水份会渐渐淹没水果,此时将瓶子取出,拿起左右摇晃,(目的应詃是要加速水果及糖的转化、据说经发酵作用糖会转化成葡萄糖,是一种有益人体机能运作的糖体。)
4. 此后一周,每天都要将它拿起左右摇晃,并打开外盖,观察内盖如果澎起,表示发酵中,稍微压一下内盖让气体消出,再打开内盖,让一些新的空气进去瓶内;(一般书上都教说要打开,取干净的大汤匙搅拌,可是我觉得如果每天打开搅拌,很容易让细菌入侵滋长,搅拌的目的应该是为了要让发酵均匀,那么摇动的作用就可取代搅拌了,可是要发酵成为酵素的菌又是好氧性,所以还是要偶尔打开让新空气进去,让发酵菌呼吸。)
5. 一周过后,发酵的剧烈作用时期应该要过了,接下来就等它温和发酵,一个月后就是所谓的酵素啰~
那汁液都是水果及糖自然发酵产生,基本上就不会差,而且酸甜的滋味,加水稀释5~10倍,不腻又止渴,真得觉得还满不错
展开
qinqin568 | 发布于2011-06-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