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活小常识问答题 15

简单一点 中学生来回答 要有答案 就象考卷那样
晕 我要的是问题+答案啊!!! 不是知识点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3:57:27 最佳答案
世界三大黄金水道是哪三条?        (可选多个答案)

  A直布罗陀海峡 B 巴拿马运河 C 密西西比河 D 苏伊士运河

  28.鹩哥 D.鹦鹉

  5.刺猬以什么为食? (可选多个答案)

  A;h D 50km/h

  26.“立定跳远”冠军是?

  A 袋鼠 B 青蛙 C 跳蚤

  27.世界上最高的电视塔“CN塔”在哪里?

  A 多伦多 B 纽约 C 莫斯科 D 罗马

  41.《相对论》创建人是谁?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麦哲伦

  42.谁有“书圣”之称?

  A 李白 B 杜甫 C 王羲之 D 白居易

  43.《堂吉诃德》的作者是谁?

  A 塞万提斯 B 斯里塞德

  44.曾有“日不落帝国”之称的是哪个国家?

  A 法国 B 英国 C 日本 D 中国

  45.苏联解体并发生在海湾战争的一年是哪年?

  A 1989年 B 1990年 C 1991年 D 1995年

  46.英国文艺复兴史上最伟大的戏剧家是谁?

  A 哥伦比亚 B 莎士比亚 C 歌德

  47.圆周率精确到小数后九位是什么?

  A 3.141592659 B 3.141592651 C 3.141592657 D3.141592654

  48.谁被称为中国的“国父”?

  A 孙中山 B 孔子 C 周恩来 D 韩非子

  49.被列宁誉为“革命镜子”的是谁?

  A 列夫·托尔斯泰 B 奥斯特洛夫斯基

  50.谁策划了“偷袭珍珠港”事件?

  A 山本三十六 B 山本一夫 C 山本五十六

  51.日本在什么时候走上资本主义道路?

  A 明治维新时期 B 第二次世界大战

  52.甜品来源于哪个国家?

  A 意大利 B 古罗马 C 葡萄牙 D 法国

  53.麻风病被称为世界第几大传染病?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54.缓步虫最低可在几度生存?

  A -150度 B -165度 C -185度 D -200度

  55.“艾尔斯岩石”在哪个国家?

  A 南非 B 澳大利亚 C 埃及 D 智利

  56.《圣经》故事是什么人编写的?

  A 埃塞俄比亚人 B 阿拉伯人 C 古希伯菜人 D 犹太人

  57.《罪与罚》的作者是谁?

  A 奥斯特洛夫斯基 B 希菜耶比夫斯基 C 陀思妥耶夫斯基

  58.二次世界大战的罪魁祸首是谁?

  A 山本太郎 B 道切·希特勒 C 阿道夫·希特勒

  59.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是谁?

  A 需勒·凡尔纳 B 特勒·凡尔纳

  60.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是什么事件?

  A 萨拉热窝事件 B 公民罢工事件 C 比萨热窝事件

  61.中国最早的直立人是 .

  A.山顶洞人 B.元谋人 C.北京人 D.蓝因人

  62.万里长城最早由哪个皇帝兴建 .

  A 唐太宗 B 秦始皇 C 武则天 D 唐高宗

  63.地球上的第一个生命从何诞生 .

  A 陆地 B 海洋 C 天空

  64.太阳的生命大约有多少亿年 .

  A 20亿 B 50亿 C 80亿 D 100亿

  65.唐朝玄奘法师向何地取经 .

  A 印度 B 英国 C 阿拉伯 D 古罗马

  66.中国第一次民族大融合发生在哪个朝代 .

  A 明朝 B 秦朝 C 春秋战国 D 夏朝

  67.儒教哪一位学者被称为“至圣老师” .

  A 孟子 B 韩非子 C 孔子 D 墨子

  68.墨子为创何教之先师 .

  A 道教 B 墨教 C 儒教 D 佛教

  69.伊斯兰教由何人创立 .

  A 穆罕默德 B 利奥一世 C 野酥

  70.《道德经》由何人所著 .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韩非子

  71.《圣经》为何教经典 .

  A 佛教 B 印度教 C 基督教 D 犹太教

  72.1998足球世界杯谁为冠军 .

  A 荷兰 B 法国 C 巴西 D 英格兰

  73.我国最早发现石油的是 .

  A 嬴政 B 孔丘 C 徐光启 D 沈括

  74.恐龙不生存在以下哪一个时期 .

  A 侏罗纪 B 恐龙纪 C 三叠纪

  75.植物的呼吸作用何时进行 .

  A 晚间 B 从不进行 C 白昼 D 整天

  76.月食分为月全食和 .

  A 月半食 B 月少食 C 月偏食 D 月阴食

  77.南极何时出现极夜现象 .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78.《三国志》作者是谁 .

  A 罗贯中 B 范仲淹 C 曹雪芹 D 陈寿

  79.古代足球称为 .

  A 马吊 B 蹴鞠 C 气球 D 脚球

  80.甘薯何地传入中国 .

  A 俄国 B 菲律宾 C 印度 D 墨西哥

  81.哪种人最早栽培玉米 .

  A 中国人 B 古印第安人 C 古印度人 D 墨西哥人

  82.中国队于2002世界杯入球几个 .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3.中国队于2002世界杯失球几个 .

  A 5个 B 7个 C 9个 D 11个

  84.哪位巴西球星有“球王”之称 .

  A 马拉多纳 B 罗纳尔多 C 贝利 D 罗马里奥

  85.哪种植物有“中国坚果”之称 .

  A 花生 B 核桃 C 水蜜桃 D 红薯

  86.哪位科学家发明电灯 .

  A 爱迪生 B 爱因斯坦 C 毕升 D 贝尔德

  87.中国第一个测定地震的人是 .

  A 毕升 B 张衡 C 沈括 D 华罗

  88.下面哪两位是第一次获诺贝尔奖的华人 .

  A 华罗庚 B 李政道 C 杨振宁 D 毕升

  89.唐宋八大家不包括以下哪一位 .

  A 欧阳修 B 苏洵 C 曾巩 D 王维

  90.《西游记》共分几回 .

  A 50回 B 70回 C 90回 D 100回

  91.我国最早文体为 .

  A 甲骨文 B 楷书 C 草书 D 青鼎文

  92.中国古代匈奴部族自称何族

  A 胡 B 满 C 疆 D 女真

  93.《骆驼祥子》作者是谁

  A 老舍 B 巴金 C 冰心 D 鲁迅

  94.NBA比赛分为常规赛和

  A 附加赛 B 预选赛 C 季后赛 D 冠军赛

  95.我国登上台湾最早是哪个朝代

  A 西汉 B 东汉 C 魏晋 D 三国

  96.三国时期,晋国何君最终统一天下

  A 司马师 B 司马炎 C 司马昭 D 曹操

  97.正常人开齿应有几颗

  A 20~23颗 B 23~27颗 C 28~32颗 D 32~35颗

  98.人全身有几快肌肉

  A 300多块 B 500多块 C 600多块 D 900多块

  99.人体全身有几块骨

  A 204块 B 206块 C 208块 D 210块

  100.O型血的人能接受哪种血型的血

  A O型 B A型 C AB 型 D 以上均可

  代表“自负、自恋、尊敬”的花是:水仙
  氮肥属于哪种肥料? 大量元素肥料
  人体通常可以自制哪种所需的维生素? 维生素K
  如果一双鞋按现在统一标准是26号,则它相对应的老鞋号是39
  在雷电交加的时候,哪种现象不是雷电将至的先兆?膝盖酸痛
  正确护理头发的方法是:用干毛巾轻轻按湿头发
  三星白兰地的母酒贮藏期是多少年?15

  米饭烧焦的时候,下列方法中不能去除焦味的是:饭里滴醋
  擦洗印花图案的玻璃器具应该用: 薄纸
  当你感觉到你的嗅觉越来越不灵了,很可能标志着:肺功能衰弱
  一听可口可乐的净含量是:355ml
  什么叫ICQ?ISEEKYOU
  缺少哪种维生素后,儿童易患佝偻病,成人易得软骨病?维生素D
  哪种水果多吃上火?荔枝
  生态危机与人类的哪个习惯关系最密切?浪费

  江河鱼和湖水鱼的区别在于:江河鱼鳞片薄,湖水鱼鳞片厚
  乘坐两排轮子的大型客车坐在哪里最颠簸?车尾处
  为了健康,应避免食入以下哪种果蔬皮?柿子

  CT是指什么:计算机断层扫描
  哪种流感死亡率最高:中毒型流感
  中药不可用什么煎:铁锅
  将塑料袋按在水中,松手后怎样的塑料袋是有毒的:继续沉底

  食醋可以治疗:牙周炎
  科学的椅面高度应约等于身高的几分之一?:四分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双眼最佳矫正视力在0.05或以上,但低于多少者为低视力? 0.3
  食物的大部分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主要包括哪些元素?C、H、0

  我国哪一银行执行中央银行的职能?中国人民银行
  如果有猛兽要袭击你,你逃跑时选择怎样的路线? “之”字形

  通常铅笔上的英文字母“B”表示:软质铅笔
  我国四大藏书阁之一的文渊阁坐落于:北京
  哪一个是麻醉药?洋金花
  31、猫为什么怕吃烫东西?
  答:猫的味觉很发达,因此舌尖很敏感,所以猫怕吃烫东西。
  32、土豆芽真的有毒吗?
  答:土豆芽中有龙葵碱,芽长大了也就没有了。只要把土豆上的芽挖掉后再吃,就一点问题也没有。
  33、海里真的有不游水的鱼吗?
  答:有。如日本海的沿岸多岩石的海底的辟鱿科鱼。
  34、宇航员在月球上走时会扬起沙尘吗?
  答:月球上没有水分,沙尘会飞扬起来,但由于没有空气,沙尘不会在空中扩散,会立刻落下来,就好像多个高尔夫球落下来一样。
  35、脓真的是细菌的尸体吗?
  答:脓是白血球和细菌的战争战死者的“尸体”另外还有一些被破坏的人体组织。
  36、为什么人的酒量不同?
  答:因为人体内分解酒精的酶多少不同。
  37、为什么打流感预防针后不能洗澡?
  答:因为打预防针后人体抵抗力多少受到一些影响,而洗澡容易引起着凉或使针口感染。
  38、青蛙为什么要冬眠?答:因为青蛙这类动物是冷血动物。
  39、柿子为什么有的涩有的甜?
  答:因为不成熟的果实里有很多丹宁酸。而成熟的柿子里很少。做成柿子饼后丹宁酸就没有了。
  40、为什么金鱼身体变黑就会死去?
  答:水不干净或是身体内部有病,金鱼身体都会变黑,这说明金鱼的健康状况不好。
  41、地球内部的结构是什么样的?
  答:地球内部由三层构成:地壳、地幔、地核。
  42、人造卫星为什么能绕地球运行,而不掉下来?
  答:因为有地球引力的作用。
  43、被蚊子叮后为什么皮肤会发痒?
  答:因为蚊子叮人后吐出的唾液会使人发痒。
  44、煤气中毒是怎么回事?
  答:煤气中毒就是一氧化碳中毒。
  45、太阳能电池的发电结构是怎样的?
  答:由半导体构成,主要材料是硅和铝合金。
  46、保温瓶能热但能保“冷”吗?答:能。
  47、鸡蛋为什么在水中沉底而在盐水中漂浮?
  答:因为鸡蛋的比重比水大而比盐水小。
  48、响尾蛇是从何处发出声音的?
  答:从尾部发出。它的尾巴尖上有几个角质的环节,里面是空的,摇动蛇尾或摔打尾部环节时就会发出声音。
  49、蝉在夜间栖息在何处?
  答:蝉在夜间栖息的地方就是白天活动的地方,它一动不动的呆在那里直到早晨。
  50、不同窝的蚂蚁相遇后真的会打架吗?答:会。
  51、人身上为什么会发痒?
  答:无论什么场合,都是最后在皮肤形成组胺这种化学物质而引起的发痒。
  52、汽车玻璃为什么很结实?破碎后也不容易伤人?
  答:因为汽车玻璃是钢化玻璃,强度很高,破碎后也呈圆珠形,不容易伤人。
  53、为什么煤气泄漏时不能开排风扇也不能打电话?
  答:因为开排风扇和打电话都容易产生火星,会引起爆炸。
  54、为什么体温计的水银柱上升后不会自动下降?
  答:因为体温计下部有一个非常细的部分。
  55、为什么倒啤酒时会有许多泡沫?
  答:因为啤酒中有很多二氧化碳。倒啤酒时,二氧化碳会冲出来。
  56、小猫喝狗奶有关系吗?
  答:没有。
  57、蝌蚪变成青蛙时,鳃是变成了肺吗?
  答:不是。鳃消失了;肺是后来长成的。另外,青蛙不仅用肺呼吸,还能用皮肤和嘴里的上皮呼吸。
  58、年年下雨下雪,为什么天上的水总下不完呢?
  答:因为水在自然界中是不停循环的。
  59、日食是怎样形成的?
  答:当太阳、地球、月球在同一直线上时,月球挡住了人的视线。
  60、酒精灯芯为什么不会被烧掉?
  答:因为酒精灯燃烧时烧的是酒精而不是灯芯。

  http://www.hsxx.com/Activity/show/show/show.php?tz=0||3243||files||%C8%C8%B5%E3%CE%C4%D5%C2
  http://www.life1.com.cn/51/8446/8445257.html
  http://www.zq16.net/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26.曼谷王族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在哪里?

  A 清真寺 B 玉佛寺 C 宝林寺 D 太平寺

  32. “皮毛之王”是什么动物 ? (可选多个答案)

  A?

  A.巴比伦国王为了博得宠妃建造了什么花园?

  A 空中花园 B 东城花园 C 东康花园 D 斯比拉花园

  39.朝鲜最具代表性的舞蹈是什么?

  A 秧歌舞 B 科狄斯舞 C 长鼓舞

  40?

  A 巴黎 B 马德里 C 华盛顿 D 伦敦

  38.京都最有名的今阁寺是用什么铺贴场面的?

  A 油漆 B 瓷砖 C 墙纸 D 金箔

  33.章鱼和海蜇

  2.企鹅会飞吗?

  A.会 B.不会

  3.“美人鱼”的学名叫什么?

  A.儒艮 B;h C 65km/?

  A.毒藤 B.箭毒木 C.断肠草

  15. 蚂蟥最怕什么?

  A.盐 B.酸性物 C.血 B?

  A.蜥蜴 B.龙

  11.“眼镜王蛇”是“眼镜蛇之王”吗?

  A.是,都是同一种蛇 B?

  A.蟑螂 B.蜣螂

  9.蜗牛是软体动物吗、糖

  16.什么动物会夏眠.否.河狸 B 北极熊 C 水濑 D 狼

  19. 大熊猫最爱吃什么? (可选多个答案)

  A 树叶 B 竹笋 C 竹叶 D 草

  20.有哪些鸟类能模仿人语? (可选多个答案)

  A.八哥 B.乌鸦 C.下列动物谁跑得最快.袋鼠 B.跳虱 C.人们将哪个城市称为“塞纳河的女儿”?

  A 庞贝城 B 窿贝城 C 巴黎 D 贝庞城

  37.鲤艮

  4.煌虫 D.蝼蛄

  6.澳大利亚的国宝是什么动物.著名的富士山被日本人称为什么?

  A 圣岳 B 岳圣 C 清岳

  34.欧洲的唯一亚洲人种是哪国人?

  A 匈牙利人 B 匈奴人 C 爱斯基摩人 D 巴基斯坦人

  35.威尼斯约有多少座桥?

  A 100多座 B 300多座 C 400多座 D 350多座

  36.意大利有一座被火山活埋了的城市,它叫什么,谁的尾巴最长?

  A.信天翁 B.雕 C.日米长尾雉

  13.谁的尾巴最美,它们是两种蛇

  12. 鸟类中.蟑螂 D.蚱蜢

  18.袋鼠 B.鹰 C.熊猫 D?

  A 是 B 否

  30.布鲁塞尔被人们称为什么?

  A 非洲首都 B 亚洲首都 C 美洲首都 D 欧洲首都

  31.鼠类 B.蚂蚁 C.乌贼和章鱼 C.非洲统一组织总部设在哪里?

  A 埃塞俄比亚 B 亚的斯亚贝巴 C 布鲁塞尔

  29.荷兰的中央政府是否设立在首都?

  A 青蛙 B 海参 C 海马 D 蜥蜴

  21. 屎壳郎学名是什么.青草

  8.不是

  10.科摩多龙是蜥蜴还是龙?

  A 鸵鸟 B 猎豹 C 羚羊

  25.海豚游得有多快?

  A 100km/h B 85km/.树袋熊

  7.大袋鼠吃什么.会笑的狗是什么狗?

  A 松鼠狗 B 家狗 C 斑点狗 D 斑鬣狗

  23.鼹鼠是鼠吗?

  A 是 B 否

  24.海马和乌贼 B?

  A.稻谷 C.树藤 D.三种相似的动物是什么? (可选多个答案)

  A 马 B 驴 C 长颈鹿 D 骡

  22.花密 C.果汁 D.花生油

  17. 被誉为“超级跳高健将”的是什么动物?

  A.是 B? (可选多个答案)

  A.树叶 B. 雄蚊吃什么? (可选多个答案)

  A.孔雀 B.极乐鸟 C.火鸡

  14.世界上最毒的植物是什么.哪两种动物被称为“海洋变色龙”?

  A?

  A  百科知识问答题(高段)

  来源: 教导处 时间:05-10-31 人气:5224

  百科知识问答题

  1

其他回答

是知识积累的过程,也是知识深化的过程, 能力提高了, 的过程1、 是掌握知识的基本手段,学习效率就提高了。
2、想要别人尊重你,首先要 ,你越 ,别人也就越尊重你
胡薇蓉 | 发布于2012-06-13
评论
AAABAABABCBABBABACBAACBACBACBACBACBACCBAACACBC B CC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10
评论
1.有黑眼圈 用土豆片 敷在眼圈上
2.用隔夜绿茶洗眼睛 就会使你的眼睛没有血丝 非常明亮
3. 猪血: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猪血有利肠通便、清除肠垢之功能。

现代医学证实,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能产生一种解毒、清肠的分解物,这种物质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生化反应,然后从消化道排出体外。

海带: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功能软坚散结、清热利水、去脂降压。海带还有预防白血病(血癌)的作用。

胡萝卜:胡萝卜也是有效的解毒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食后能增加人体维生素A,而且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物质与汞结合,能有效地降低血液中汞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故有驱汞作用。
4. 去年夏季,中国健康协会曾在杭州市举行发布会,建议人们养成每周洗头4-7次的卫生健康习惯。然而,事过一年多的今天仍有80-90%的人,甚至包括穿白大衣的卫生工作者仍然误认为每周洗头1-2次为益。说明人们对头发保健还存在着许多误区。据资料表明:发达的西方国家的人洗头发频率为平均每周6.4次,几乎天天洗 头发。不少外国人对我们每周只洗一次或两次头发感到非常不解,因为在他们眼里,头发是一个人的“第二性”。头发代表了一个人50%的魅力。

据国内外专家研究认为,保持头发清洁是头发健康的基本条件。由于头发经常受到污浊的空气、尘埃等的侵袭,堆积的污垢会增加头发之间的磨擦,因而造成头发受损,使头发变得暗淡、干燥、开叉,失去原有的光泽和柔顺,甚至断裂脱落。同时,过多的油脂也是真菌、细菌的培养基,能间接引起头皮增多。因此,专家建议要想拥有健康漂亮的头发,首先要从天天洗头开始。

古人有云:宁可囊中无钱,不可囊中无梳。这意思是不仅天天要洗头,同时要天天随时梳理自己的头发。祖国医学认为,头为诸阳之会(全身手三阳、足三阳经及督脉的交会处),经常洗头梳理头发可以调理全身经络气血,通过经络的调节作用,可使人耳聪目明、精神振奋,并能增强记忆力。当每天洗头和经常梳头发时,可以通过头皮上分布着50多个正经的穴位和许许多多经外奇穴的刺激,而达到醒脑安神的保健功效。
5.如果你天天上网就这样保持健康 以下四点每只手分别做10到15次,每天重复两到三遍。
1、屈前臂,伸前臂

2、顺时针、逆时针旋转手腕

3、同时伸缩5个手指

4、打开手掌,一次用力合上一根手指

练习二:活动您的颈部

您可能整天坐在一个地方盯着屏幕一动不动,您肯定有时会觉得脖子酸疼。以下的练习是专门适用于颈部的,每项练习可以重复10到15次,每天做两到三遍。现在就开始吧:身体保持正直且紧靠背椅,双臂紧贴身体,双手平放在膝盖上。

1、向前耸肩,然后回复

2、向上耸肩,然后回复

3、顺时针、逆时针旋转颈部

4、向右、向左转头

5、向前伸下巴

6、还可以做一些强化练习例如平举双臂至胸前、两侧,旋转胳膊等(这需要站着实施)

练习三:下腰训练

下腰的训练通常是要在有人监护的情况下进行的,但是一个人也可以做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解除下腰的僵硬感。

1、身体上直紧靠坐椅后背

2、伸直腿,然后弯曲。用双手将膝盖拉至胸前,持续30秒,然后回复(每条腿分别实施)

3、平举双臂与肩齐,身体尽量向下弯曲,然后回复(站着实施)

4、向前举起双臂,身体向下弯曲
6.
经常下蹲能有益身体健康

不知道你具体指哪方面的~~所以 随便找了一些
展开
l3228599 | 发布于2007-06-03
评论
nishabi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09
评论
问题加答案
578021174 | 发布于2012-09-30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