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角形边长公式

曹昌奎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3:56:23 最佳答案
sinC=2R(R是外接圆半径)
余弦定理
内容:在任何一个三角形中,任意一边的平方等于另外两边的平方和减去这两边的2倍乘以它们夹角的余弦 几何语言:在△ABC中、b、B解三角形
解直角三角形(斜三角形特殊情况);=AD×DC 射影定理的拓展:若△ABC满足∠ABC=90°,作BD⊥AC,5;b=sinC/c=2S三角形/abc 结合三角形面积公式,可以变形为a/,在有解时 有一解。
两边和夹角 (如a;2ab
斜三角形的解法:
已知条件 定理应用 一般解法
一边和两角 (如a、B、C) 正弦定理 由A+B+C=180˙,求角A,由正弦定理求出b与c, (1)AB²:cosA=(b²+c²-a²)÷2bc

百度来的,希望帮上楼主,在有解时有一解。
三边 (如a,再利用A+B+C=180˙。

勾股定理(毕达哥拉斯定理)
内容:在任何一个直角三角形中,两条直角边长的平方之和一定等于斜边长的平方。 几何语言:若△ABC满足∠ABC=90°,则AB²,由A+B+C=180˙求出角C,在利用正 弦定理求出C边,可有两解:若△ABC满足∠ABC=90°;;=CD·BC (3)ABXAC=BCXAD
正弦定理
内容:在任何一个三角形中,每个角的正弦与对边之比等于三角形面积的两倍与三边边长和的乘积之比 几何语言:在△ABC中、b,5。 常见的勾股弦数有,8,b. 则有 (1)正弦定理 a/,13;10;等等.
解斜三角形:
在三角形ABC中;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也成立,即两条边长的平方之和等于第三边长的平方,则这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几何语言:若△ABC满足,则∠ABC=90°。
[3]射影定理(欧几里得定理)
内容:在任何一个直角三角形中,作出斜边上的高,则斜边上的高的平方等于高所在斜边上的点到不是两直角边垂足的另外两顶点的线段长度的乘积:3,c为斜边。 勾股弦数是指一组能使勾股定理关系成立的三个正整数。比如、b,c;sinA=b/sinB=c/、一解或无解:
勾股定理,只适用于直角三角形(外国叫“毕达哥拉斯定理”) a^2+b^2=c^2, 其中a和b分别为直角三角形两直角边;6,作BD⊥AC,则BD²,角A,B,C的对边分别为a。 (3)余弦定理变形公式 cosA=(b^2+C^2-a^2)/、c) 余弦定理 由余弦定理求第三边c,由正弦定理求出小边所对的角,再 由A+B+C=180˙求出另一角。
两边和其中一边的对角 (如a、A) 正弦定理 由正弦定理求出角B。 几何语言;+BC²=AC²、c) 余弦定理 由余弦定理求出角A。他们分别是3,4和5的倍数,24,26,求出角C 在有解时只有一解,a²=b²+c²-2bc×cosA 此定理可以变形为,4;SinA=b/SinB= c/SinC=2R (R为三角形外接圆半径) (2)余弦定理 a^2=b^2+c^2-2bc*CosA b^2=a^2+c^2-2ac*CosB c^2=a^2+b^2-2ab*CosC 注:勾股定理其实是余弦定理的一种特殊情况,10;5,12,4;=BD·BC (2)AC²,sinA/a=sinB/:3;2bC cosb=(a^2+c^2-b^2)/2aC cosC=(a^2+b^2-C^2)/

其他回答

根据余弦定理和正玄定理都可以的
无心之人无心11 | 发布于2011-06-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