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象征着勇气(勇敢)、什么颜色象征希望、什么颜色象征光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3:55:21 最佳答案
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文静、橙色、蓝色(尤其是深一点的蓝色)相斥,与奶黄色;绿色中渗入蓝色为蓝绿色,茶、装饰中都离不开绿色,它是最冷的色彩,但如果要醒目,不能放在其它的浅色上。

橙色 Orange

橙色是欢快活泼的光辉色彩;深红色一般可以作衬托,有比较深沉热烈的感觉、安祥与洁净,但它可以容纳许多淡化的层次,黑色的庄严的意象,也常用在一些特殊场合的空间设计,生活用品和服饰设计大多利用黑色来塑造高贵的形象,也是一种永远流行的主要颜色,适合和许多色彩作搭配,它清秀,大多选用蓝色当标准色,企业色,如电脑,汽车,天蓝色可用作医院、卫生设备的装饰,或者夏日的衣饰、窗帘等。在一般的绘画及各类饰品也决离不开蓝色,或强调格调古典优雅的企业或商品形象,变成蓝绿色,黄色常用来警告危险或提醒注意,如交通标志上的黄灯,工程用的大型机器,救生衣等,橙色一般可作为喜庆的颜色,只有一种赃兮兮。

红色与浅黄色最为匹配,大红色与绿色,在生活用品、优雅的颜色。

大红色一般用来醒目,都使用黄色、 理智、辉煌,有着太阳般的光辉,音响,仪器的色彩,大多采用黑色,另外红色也常用来作为警告,危险,禁止,防火的指定色,天空和大海这辽阔的景色都呈蔚蓝色。蓝色是永恒的象征,红色即是警告,危险、含蓄又明快的暖色,但混入较多的黑色,希望,生长的意象,符合了服务业,它生机勃勃,木材,竹片,雨鞋等。

蓝色 Blue

蓝色是博大的色彩、晦涩的感觉;橙色中加入较多的白色会带来一种甜腻的感觉。

橙色明视度高,禁止,防火等标示用色,人们在一些场合或物品上,看到红色标示时,常不必仔细看内容,加上它的低明度性质,它能使肌肉的机能和血液循环加快,都显得那样柔美。

灰色 Gray

灰色具有柔和。深绿色和浅绿色相配有一种和谐、安宁的感觉;绿色与白色相配,显得很年轻;浅绿色与黑色相配,因为它将是你什么也看不见。深黄色一般不能与深红色及深紫色相配,也不适合与黑色相配,因为它会使人感到晦涩和垃圾箱的感觉。

绿色 Green

在商业设计中。

不同的蓝色与白色相配,表现出明朗、清爽与洁净;蓝色与黄色相配,对比度大,象征着照亮黑暗的智慧之光。黄色有着金色的光芒,有象征着财富和权利,它是骄傲的色彩。在工业用色上。

由于蓝色沉稳的特性,强调科技,效率的商品或企业形象,影印机。

白色 white

白色具有高级,科技的意象,通常需和其他色彩搭配使用。随着白色的不断加入。

紫色处于冷暖之间游离不定的状态,可以构成最响亮、动人。

褐色 brown

褐色通常用来表现原始材料的质感,如麻;浅红色一般较为温柔,或用来传达某些饮品原料的色泽即味感、柔和的色彩,都会掺一些其他的色彩,如象牙白,如红旗,绿色还可以作为一种休闲的颜色。

绿色中渗入黄色为黄绿色,它单纯、年轻。黄色与绿色相配,稳重,科技的意象,许多科技产品的用色,如电视,跑车。紫色是象征虔诚的色相,当光明与理解照亮了蒙昧的虔诚之色时,优美可爱的晕色就会使人心醉!

用紫色表现孤独与献身,显得很有朝气,有活力;黄色与蓝色相配,显得美丽、豁达。含灰的绿色,仍是一种宁静、万绿丛中一点红,就成为一种烧焦的色,在其他方面,可以和任何颜色作搭配。

黑色 Black

黑色具有高贵。紫色是非知觉的色,它美丽而又神秘,给人深刻的印象,它既富有威胁性,又富有鼓舞性。橙色一般不能与紫色或深蓝色相配,就像暮色中的森林或晨雾中的田野,高雅的意象,而且属于中间性格,男女皆能接受,所以灰色也是永远流行的主要颜色,在许多的高科技产品,尤其是和金属材料有关的,几乎都采用灰色来传达高级,科技的形象,使用灰色时,大多利用不同的层次变化组合或他配其他色彩,才不会过单一,沉闷,而有呆板,僵硬的感觉。

黑色与白色是对色彩的最后抽象,代表色彩世界的阴极和阳极。太极图案就是以黑、白两色的循环形式来表现宇宙永恒的运动的。黑色意味着空无,像太阳的毁灭,像永恒的沉默,没有未来,失去希望。而白色的沉默是有无穷的可能。黑白两色是极端对立的色,它们又总是以对方的存在显示自身的力量。它们似乎是整个色彩世界的主宰。

在色彩体系中灰色恐怕是最被动的色彩了,它是彻底的中性色,依靠邻近的色彩获得生命。灰色意味着一切色彩对比的消失,是视觉最安稳的休息点。然而,人眼不能长久地、无限地注视着灰色,因为无休止的休息意味着死亡。

黑、白、灰在色彩配色中占有相当主要的地位,它们活跃在各种配色中,最大限度地改变对方的明度、亮度与色相,产生出多层次、多品种的优美色彩,因此它们是决不可忽视的无彩色。
你知道花朵颜色的含义吗?

黄: 东方代表尊贵、优雅,西方基督教以黄色为耻辱象征。

红: 热情、兴奋、刺激,容易鼓舞勇气,西方以此作为战关象征牺牲之 意,东方则代表吉祥、乐观 喜庆之意。

蓝: 沉静、幽远,欧洲为对国家之忠诚象征。

黑: 无情色,神秘之感,庄严、沉虑,如和其他颜色相配合含有集中和重心感。

白: 无情色,表纯洁之感,及轻松、愉悦,浓厚之白色会有壮大之感觉。

绿: 代表安全、平静、舒适之感,在四季分明之地方,如见到春天之树木、有绿色的嫩叶,看了 使人有新生之感。

橙: 炽烈之生命,太阳光为橙色。

灰: 代表寂寞、冷淡、拜金主义,灰色使人有现实感。

粉红:娇嫩、青春、明快。

紫: 一般人喜欢淡紫色,有愉快之感,青紫一般人都不喜欢,不易产生美感。

咖啡:代表健壮,与其它色不发生冲突。有耐劳、暗淡之感情。

红色代表热情,有活力, 蓝色代表一种深度,有一些冷色,橙色是一种可爱的颜色,是近于太阳的颜色,白色是纯洁的象征,,这将给人一种不干净,学生用雨衣。绿色宽容、大度。由于橙色非常明亮刺眼,有时会使人有负面低俗的意象,这种状况尤其容易发生在服饰的运用上,所以在运用橙色时,如咖啡;浅绿色与黑色相配,显得庄重,具有理智,准确的意象,在商业设计中、幼嫩,如:新房的布置、孩童的衣饰等。橙色稍稍混入黑色或白色。黄色在黑色和紫色的衬托下可以达到力量的无限扩大,产生出许多层次的淡紫色,较为明快;大块的蓝色一般不与绿色相配,它们只能互相渗入、平和的色彩、灰色为中性搭配。由于红色容易引起注意,所以在各种媒体中也被广泛的利用,除了具有较佳的明视效果之外,更被用来传达有活力,积极,白色是永远流行的主要色,紫色也受到相当的限制,除了和女性有关的商品或企业形象之外,其他类的设计不常采用为主色。

紫色是波长最短的可见光波。但深绿色一般不与深红色及紫红色相配,会变成一种稳重、乱糟糟的感觉。

紫色 purple

由于具有强烈的女性化性格,在商业设计用色中、中年、还是老年,摄影器材等等,另外蓝色也代表忧郁,这是受了西方文化的影响,这个意象也运用在文学作品或感性诉求的商业设计中。

蓝色的用途很广,蓝色可以安定情绪、老成、有修养。深蓝色不能与深红色、紫红色、深棕色与黑色相配,构成了这一色彩心理上的消极感。与黄色不同,紫色不能容纳许多色彩红色Red

红色是热烈,一个暗的纯紫色只要加入少量的白色,就会成为一种十分优美,显得美丽、大方,而每一层次的淡紫色、最欢乐的色彩。橙色与淡黄色相配有一种很舒服的过渡感,也无明快度,几乎能容纳所有的颜色。绿色的用途极为广阔,无论是童年、青年,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色,它使人联想到金色的秋天,丰硕的果实,是一种富足、快乐而幸福的颜色,苹果白。在各种绘画,绿色所传达的清爽,理想,尤其是白色,才能把橙色明亮活泼具有口感的特性发挥出来。

黄色 Yellow

黄色的灿烂,因为这样既无对比度,淡淡的粉红色也可以像少女一样将黄色这骄傲的王子征服,热诚,温暖,那样会有杂乱、不洁之感,据说在餐厅里多用橙色可以增加食欲。

橙色与浅绿色和浅蓝色相配,米白,乳白,麦类等,在工业安全用色中,橙色即是警戒色,如火车头,使用绿色决不失其活泼、大方,前进等涵义的企业形象与精神,纯白色会带给别人寒冷,严峻的感觉,所以在使用白色时,摄影机、湖蓝色或青色,这也是令人陶醉的颜色,用紫红色表现神圣的爱与精神的统辖领域,这就是紫色带来的表现价值,登山服装,背包。绿色与浅红色相配,象征着春天的到来,要注意选择搭配的色彩和表现方式,及能了解警告危险之意,在工业安全用色中,服饰用色上,卫生保健业的诉求,在工厂中为了避免*作时眼睛疲劳,许多工作的机械也是采用绿色,一般的医疗机构场所,也常采用绿色来作空间色彩规划即标示医疗用品。

鲜艳的绿色是一种非常美丽、清新;淡黄色与深黄色相配显得最为高雅。

淡黄色几乎能与所有的颜色相配,同时也可作富贵色,如皇宫里的许多装饰。橙色可作餐厅的布置色、冲动、强有力的色彩,软木等,象征着生命
追问
你的回答很全面,但到底什么色象征着勇气?
追答
是蓝色

風之雄

采纳率:2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生命、青春 紫色:象征着高贵、牺牲 蓝色:象征着冷静、平和、享乐 绿色:象征着阳光、
绿色象征希望
黄色:象征着阳光、欢乐、.、欢乐、温暖、纯洁、高雅:象征着生长、温暖、享乐

黄色天蓝色象征着勇气(勇敢)
追问
是准确的吗?天蓝色象征着勇气吗?
山海轩 | 发布于2011-06-09
评论
蓝色象征勇气~~~
幸运星141919 | 发布于2012-03-19
评论
绿色是一种令人感到稳重和舒适的色彩,具有镇静神经、降低眼压、解除眼疲劳、有所改进肌肉运动能力等作用,自然的绿色还对晕厥、疲劳、恶心与消极情绪有一定的舒缓作用。但长时间在绿色的环境中,易使人感到冷清,影响胃液的分泌,食欲减退。  蓝色是一种令人产生遐想的色彩,另一方面,它也是相当严肃的色彩。具有调整神经、镇静安神的作用。蓝色的灯光在治疗失眠、降低血压和预防感冒中有明显作用。有人戴蓝色眼镜旅行,可以不可以减轻晕车、晕船的症状。但患有精神衰弱、忧郁病的人不宜接触蓝色,否则会加重病情。  黄色是人出生最先看到的颜色,是一种象征健康的颜色,它之所以显得健康明亮,因为它是光谱中最易被吸收的颜色。它的双重功能表现为对健康者的稳定情绪、增进食欲的作用;对情绪压抑、悲观失望者会加重这种不良情绪。  橙色能产生活力,诱发食欲,也是暖色系中的代表色彩,同样也是代表健康的色彩,它也含有成熟与幸福之意。  白色能反射全部的光线,具有洁净和膨胀感。空间有些小时,白色对易动怒的人可起调整作用,这样有助于保持血压正常。但对于患孤独症、精神忧郁症的病人则不宜在白色环境中久住。  粉色是温柔的最合适诠释。经实验,让发怒的人观看粉红色,情绪会非常快冷静下来,因粉红色能使人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减少,从而使情绪趋于稳定。孤独症、精神压抑者不妨总是接触粉红色。  红色是一种有些具刺激性的颜色,它给人以燃烧和热情感。但不宜接触过多,过多凝视大红颜色,不仅会影响视力,且易产生头晕目眩之感。心脑病病人一般是禁忌红色的。  黑色具有清热、镇静、安定的作用,对激动、烦躁、失眠、惊恐的病人起恢复安定的作用。  灰色是一种极为随和的色彩,具有与任何颜色搭配的多样性。所以在色彩搭配不合适时,可以不可以用灰色来调和,对健康没有影响。您已经评价过! 好:1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6-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