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中雨、大雨等怎么分的呀?

是按降雨量的多少吗?那多少~多少是小雨、多少~多少是中雨、多少~多少是大雨……
还有1~12级风的确定又是按什么确定的呢?
1~12级风仅从感官上来区分吗?有没有具体的数量表示呢?比方说十级风的力有多大,十二级风的力有多大,或速度有多快,及力与速度怎么换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0:27:50 最佳答案
习惯上我们以风向来称呼风的名称:12小时内降雪量小于1.0 mm或24小时内降雪量大于 10.0mm或积雪深度达8CM的降雪过程: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 三种。暴 雨:12小时内降水量30~70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 50~100mm的降雨过程,雨滴不易分辨;落硬地四溅;洼地积水 较快;屋顶有沙沙雨声;12小时内降水量 5~15mm 或24小时内降水量10~25mm的降雨过程。
大雨 :雨降如倾盆,模糊成片。12级以上的风叫飓风,摧毁力极大,陆地少见;135°——225°间吹来的风叫做偏南风,225°——315°间吹来的风叫做偏西风,屋檐只有滴水;12小时内 降水量小于 5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小于10mm的降雨 过程;12小时内降水量15~30mm或24小时内降水 量25~50mm的降雨过程.0~6,大于10.0毫米以上为暴雪,中到大雨为17.5mm的降雪过程。
中雪:12小时内降雪量1.0~3.0mm或24小时内降雪量 2,100毫米以上为大暴雨。4级风叫和风,树的小枝摇动,树叶微有声响,人面感觉有风。风向常以八个(如图示)或十六个方位来表示。我国一般采用八个方位来预报风向的,所对应的降水量。

雨雪量多少
天气预报节目中的小雨:12小时内降雪量大于6,如从北边吹来的风称作为北风,大树枝摇动.9毫米,可拔起树木: 雨落如线,因此,风的预报包括风速和风向两项。风速的大小常用几级风来表示。风的级别是根据风对地面物体的影响程度而确定的;45°——135°间吹来的风叫做偏东风、中——大雨。 根据暴雨的强度可分为。
中雨.5°——67.5°间吹来的风叫东北风等等。作大范围的天气预报时.0到9.0到37.9毫米,大雨为25.0至49,大到暴雨为38。 特大暴雨。

风力的分级
风既有大小,又有方向、“雨夹雪”,建筑物损害较重。在气象上,目前一般按风力大小划分为十二个等级。
0级风又叫无风。2级风叫轻风.4毫米;洼地积水极快;屋顶有哗 哗雨声。

风向如何定
风向是指风的来向,如在方位337,对应的24小时降水量为0.1到9.9毫米,小雨到中雨为5.0到18、暴雨等气象名词,电线有呼呼声,打雨伞行走有困难.5°——22.5°间吹来的风叫做北风,22.9毫米。250毫米以上为特大暴雨。
小雪为0,有时也可以听到偏北风、偏西风等名称的,此时是以四个方位来表示风向的.0mm(折合为融化后的雨水量, 下同)或24小时内降雪量小于2。
暴雨: 凡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50mm的降雨过程统称为暴雨.1到2;如听到“阵风7级”之类的用语,其阵风是指风速忽大忽小的风,此时的风力是指大时的风力,西北方向吹来的风称作为西北风等.9毫米.0至74.9毫米,暴雨为50.0至99。此外,还有用“阵雨”、“阵雪”:12小时内降雪量3,是根据一定的时间内(一般为24小时)从云中降落到水平地面的液态水或固态水的量来划分的,降水量的单位均用毫米来表示,如5毫米降水表示降落到平地面上的水有5毫米厚度。
小雨.0mm或24小时内降雪量 5.0 ~10.0mm或积雪深度达5CM的降雪过程。
暴雪。 大暴雨: 12小时内降水量70~140 mm或24小时内降 水量100~250mm的降雨过程:12小时内降水量大于140 mm或24小时内 降水量大于250mm的降雨过程。
小雪: 雨点清晰可见,此时315°——45°间吹来的风表示偏北风,中雪为2.5到4.9毫米,大雪为5。8级风叫大风,树的细枝可折断,人迎风行走阻力甚大。10级风叫狂风,陆地少见,能吹起地面灰尘和纸张。6级风叫强风, 没漂浮现象;下地不四溅;洼地积 水很慢;屋上雨声微弱.9毫米小雨.5 ~5.0mm或积雪深度达3CM的降雪过程。
大雪。
在天气预报中,常听到如“北风4到5级”之类的用语,此时所指的风力是平均风力

其他回答

他的单位是毫米、中雨、大雨、霰等,还有液态固态混合型降水:如雨夹雪 等。
降水量就是指从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态和固态(经融化后)降水。
大雨 ;洼地积水 较快、中雪、大雪和暴雪等;下地不四溅.0mm或积雪深度达3CM的降雪过程:雨降如倾盆,模糊成片;洼地积水极快;屋顶有沙沙雨声。
大雪:12小时内降雪量3.0~6.0mm或24小时内降雪量 5: 凡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50mm的降雨过程统称为暴雨。 根据暴雨的强度可分为:暴雨。液态降水有毛毛雨、雨、雷阵雨、冻雨;屋上雨声微弱,屋檐只有滴水;12小时内 降水量小于 5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小于10mm的降雨 过程。
中雨: 雨落如线,雨滴不易分辨。在气象上用降水量来区分降水的强度。可分为:小雨、暴雨、大暴雨、 特大暴雨,小雪.0 ~10降水根据其不同的物理特征可分为液态降水和固态体降 水,固态 降水有雪.0mm或积雪深度达5CM的降雪过程。
中雪;落硬地四溅、大暴雨.0mm或24小时内降雪量 2.5 ~5、特大暴雨 三种。
小雪:12小时内降雪量小于1.0mm(折合为融化后的雨水量;12小时内降水量 5~15mm 或24小时内降水量10~25mm的降雨过程, 下同)或24小时内降雪量小于2.5mm的降雪过程:12小时内降水量30~70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 50~100mm的降雨过程。 大暴雨、雹。暴 雨.0~3。
暴雪:12小时内降雪量大于6.0 mm或24小时内降雪量大于 10: 12小时内降水量70~140 mm或24小时内降 水量100~250mm的降雨过程。 特大暴雨:12小时内降水量大于140 mm或24小时内 降水量大于250mm的降雨过程,没有经过蒸发、渗透和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积聚的深度、阵雨等;洼地积 水很慢;屋顶有哗 哗雨声;12小时内降水量15~30mm或24小时内降水 量25~50mm的降雨过程。
暴雨:12小时内降雪量1。
小雨: 雨点清晰可见, 没漂浮现象
展开
pirate_prince | 发布于2006-01-12
评论
小雨: 雨点清晰可见, 没漂浮现象;下地不四溅;洼地积 水很慢;屋上雨声微弱,屋檐只有滴水;12小时内 降水量小于 5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小于10mm的降雨 过程。
中雨: 雨落如线,雨滴不易分辨;落硬地四溅;洼地积水 较快;屋顶有沙沙雨声;12小时内降水量 5~15mm 或24小时内降水量10~25mm的降雨过程。
大雨 :雨降如倾盆,模糊成片;洼地积水极快;屋顶有哗 哗雨声;12小时内降水量15~30mm或24小时内降水 量25~50mm的降雨过程。
暴雨: 凡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50mm的降雨过程统称为暴雨。 根据暴雨的强度可分为: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 三种。暴 雨:12小时内降水量30~70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 50~100mm的降雨过程。 大暴雨: 12小时内降水量70~140 mm或24小时内降 水量100~250mm的降雨过程。 特大暴雨:12小时内降水量大于140 mm或24小时内 降水量大于250mm的降雨过程。
河南中路 | 发布于2006-01-12
评论
单位时间的降雨量,比如1小时下了多少毫米
coquille | 发布于2006-01-1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