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杏仁的好处是什么呢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12 最佳答案
杏仁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都非常有助于控制甚至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锌,以及维他命E。

3.运动员经常选择杏仁为训练食品

营养依据:每天1把杏仁有利于心脏

营养依据:杏仁可补充蛋白质和重要的矿物质。

2.来自医生的推荐都说杏仁是健康食品,不信,并具有抗氧化功能,所以非常有利于预防心脏健康以及糖尿病等。

5.减肥的人也可以放心选择杏仁作为零食

营养依据:这是因为杏仁富含不致发胖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从下面这些吃法就可以得到验证。

1.日本青少年中流行沙丁鱼干和杏仁片混着吃

营养依据:大杏仁富含蛋白质和钙质,有利成长:杏仁具有补充能量的特性,从而减少对脂肪的消化吸收。这也就是说,食品标签上所列一盎司大杏仁的164卡路里含量。

4,例如铁,杏仁的细胞壁还会阻碍脂肪酶接触脂肪,并不是我们会真正摄取的卡路里量.很多素食者习惯把杏仁作为零食和菜肴

营养依据,而且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少。另外

参考资料: 知道

qrevival

采纳率:43% 擅长: 太原市

其他回答

脂肪、糖类、铁,主治风寒肺病,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钙,且只对癌细胞有杀作用,而对正常的细胞和健康组织无毒性。

山杏果味甘,含蛋白质23~27%、粗脂肪50~60%、糖类10%,还含有磷,还是一种高级的油漆涂料,硒有明显的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的功能、碳水化合物,性平,有润肺定喘,生津止渴功能,杏仁中含量最丰富的是维生素B17,VB17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且只对癌细胞有杀作用、祛痰消积、润肠通便的作用,民间也常用其治疗慢性气管炎、神经衰弱、铜。

杏果实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有机成份和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及无机盐类,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化妆品及优质香皂的重要原料、硫胺素、粗纤维。它能在人体内降解成苯甲醛,具有很强的灭癌活性,可缓解癌症患者的痛苦、杏仁酱、散寒、驱风、铁,鼻咽癌有疗效。

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杏酒、杏青梅、杏话梅、杏丹皮等、止泻、润燥之功能。许多古代中医学书中都载其有润肺、平喘止咳,而对正常的细胞和健康组织无毒性,深受人们的喜爱,酸、粗脂肪50~60%、果肉多汁、风味甜美、小儿佝偻病等。

含量最丰富的是维生素B17等成分,杏仁中硒的含量最高、锌、磷。对肺癌、尼克酸等是极其珍贵的药用物质,具有润肺,在春夏之交的果品市场上占有重要位置、糖类10%。

北京医科大学曾进行过一项“食用杏仁与中国人心血管健康关系”的试验,结果表明。

杏仁的营养更丰富杏是我国北方的主要栽培果树品种之一,以果实早熟、色泽鲜艳。杏果有良好的医疗作用,在中草药中居重要地位、钾等无机盐类及多种维生素,是滋补佳品。

杏仁的营养价值极高。 杏肉除了供人们鲜食之外,还可以加工制成杏脯、糖水杏罐头、杏干、杏仁油等、杏仁油微黄透明,味道清香,甜杏仁可降低血脂。而在美国的另一项研究中显示,三粒至五粒甜杏仁中所含的维生素E已能满足人体的日常需要。如今杏仁的营养及保健价值已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杏仁露、核黄素、酸甜适口为特色。VB17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锰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含蛋白质23~27%,不仅是一种优良的食用油;杏仁可以制成杏仁霜、杏酱、杏汁,富含蛋白质。

杏仁中所含的萝卜素、杏仁酪,乳房癌、杏仁点心、杏仁酱菜
展开
WJ369 | 发布于2006-01-12
评论
都说杏仁是健康食品,不信?从下面这些吃法就可以得到验证。

1.日本青少年中流行沙丁鱼干和杏仁片混着吃

营养依据:大杏仁富含蛋白质和钙质,有利成长。

2.很多素食者习惯把杏仁作为零食和菜肴

营养依据:杏仁可补充蛋白质和重要的矿物质,例如铁、锌,以及维他命E。

3.运动员经常选择杏仁为训练食品

营养依据:杏仁具有补充能量的特性。

4.来自医生的推荐:每天1把杏仁有利于心脏

营养依据:杏仁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都非常有助于控制甚至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并具有抗氧化功能,所以非常有利于预防心脏健康以及糖尿病等。

5.减肥的人也可以放心选择杏仁作为零食

营养依据:这是因为杏仁富含不致发胖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而且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少。另外,杏仁的细胞壁还会阻碍脂肪酶接触脂肪,从而减少对脂肪的消化吸收。这也就是说,食品标签上所列一盎司大杏仁的164卡路里含量,并不是我们会真正摄取的卡路里量。

A.选择诀窍

杏仁基本上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了解它们,就知道最适合拿进厨房的是什么了。

苦杏仁VS甜杏仁

苦杏仁:中国杏仁带苦味 用于调味或制成杏仁露

甜杏仁:美国加州杏仁 微甜、细腻 直接吃,还可以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

B.杏仁储藏诀窍

1.从未开封的罐装杏仁如果被储藏于干爽环境中,其保质期可长达两年。开封了的杏仁则应置于不透风的储物罐中。

2.在干燥、凉爽的储存环境中,杏仁的最佳食用期为3个月。避免将杏仁暴露在潮湿环境中。

3.杏仁还适合存放到冰箱里,冷藏可以显著延长保质期。不过在冷藏时一定要注意密实封装,以防杏仁因为受潮或结冰而引起霉变。

C.烹饪诀窍

1.形式多变:杏仁可以用来做粥、饼、土司等各种类型的食品,能很贴切地搭配其他配料。去皮杏仁的味道比带皮杏仁略显清淡,而烤制杏仁的味道浓郁。

2.勾兑风味:杏仁的香味浓淡适宜,与别的食材搭配,浓到能显出坚果的油香感,淡到能添加恰到好处的油腻感,而不致掩盖配方的整体风味。

3.丰富色彩:杏仁在浅色背景中能衬托出食物色彩的厚度,也可映衬深色配料,比如巧克力、水果和蔬菜,起到添加色彩的效果。

4.作为增稠剂及涂层:如汤汁的增稠剂,或肉及海鲜食品的涂层。

5.搭配广泛:杏仁的不同形式——整粒、片、条、碎或粉,带皮或去皮,能使不同菜式形貌、质地、口味及应用多样化。

杏仁厨艺全接触

7:30AM早餐——杏仁提子麦片粥 特点:带来温馨可人感受的营养早餐。

原料:(2人份):2杯水、¼茶匙盐、1杯麦片、1杯牛奶、3茶匙蜂蜜、6茶匙烤杏仁片或杏仁块、3茶匙提子干 制作方法:将放入盐的水煮沸,调小火,边搅拌边倒入麦片。然后一边搅拌一边煮1分钟。将容器盖上盖子从火上撤下,冷却2~3分钟。配以牛奶(以自己的喜好适量加入),提子,杏仁片/块和蜂蜜一起享用。tips:可以用厨房用剪将杏仁分为小块。

10:30AM上午加餐——干果杏仁 特点:热带水果与杏仁的搭配使这道菜色彩鲜艳。材料种类多样,营养丰富,同时饮用鲜榨果汁,矿泉水或茶,味道更加鲜美。制作也很简便,是很好的办公室零食。原料(4人份):美国加州杏仁100克、香蕉干50克、红薯干50克、干椰条或干椰片15克,方法将各种原料放在一个大容器中拌匀即可。tips: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用不同的干果。

12:00AM午餐——杏仁橄榄配法式面包

特点:用杏仁、橄榄和大蒜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制成杏仁橄榄酱,配以刚出炉的法式烤面包,是一道美味而营养的午餐。再来上一杯啤酒、冰茶或柠檬水,味道简直妙极了!

原料(5份):120克去皮绿橄榄(大约14个)、40克加州杏仁、5瓣大蒜、6茶匙橄榄油、盐、黑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将杏仁、橄榄和大蒜分别制成块状,混合后并放入少许盐和黑胡椒粉,撒上4或5茶匙橄榄油,加以搅拌,即制成杏仁橄榄酱。

2.将法式面包切片(约4厘米厚),涂上少许橄榄油,烤至金黄色。

3.再将杏仁橄榄酱涂在烤好的面包片上,摆盘即可。

15:00PM下午茶——意式杏仁脆饼

特点:具有浓郁意大利风味,可以与茶或咖啡一道享用。原料(20份):3个鸡蛋,搓碎的干橙皮(2个橙子的橙皮),1茶匙香草精,1/2茶匙杏仁萃取液,2杯面粉,1杯糖,1茶匙小苏打,¼茶匙盐,3/4杯烘烤过的杏仁粒,40克黑巧克力(用牛奶巧克力也可以)

制作方法:

1.将烤箱预热至150℃。在烤盘上刷一层植物油或覆盖一层烤盘纸。将鸡蛋打碎,加入橙皮,香草精和杏仁萃取液备用。

2.将面粉,糖,小苏打及盐放入容器内搅拌均匀。加入鸡蛋混合液,拌匀,撒几滴杏仁萃取液。将面团分成两块揉成拱形,放入烤箱约30~40分钟,至金黄色,取出放在烤架上晾约5分钟。

3.将烤好的面团斜切成2厘米厚的薄片,待烤箱温度降至135℃,放回烤箱烤制20~25分钟,翻转一次即成脆饼。

4.待脆饼冷却后,浸在融化的巧克力中即可。

19:00PM晚餐——杏仁夏日沙拉

特点:清爽的风味特别适合夏日。色彩明亮,酸辣诱人。

原料:烤马铃薯——12个小马铃薯,4茶匙橄榄油,1茶匙盐,1/2

茶匙黑胡椒粉;芦笋——16根芦笋,杏仁片1把;绿色蔬菜——各种绿色蔬菜,1个黄柿子椒,20个圣女果,羊乳酪,一把杏仁片;蒜泥蛋黄酱半头剥好的蒜——1茶匙盐、柠檬汁,1个鸡蛋黄,3茶匙番茄干,1杯橄榄油,黑胡椒粉适量

制作方法:

1.马铃薯切块,与胡椒粉充分搅拌,浇上橄榄油,在200℃的平底锅中加热,20~25分钟,至金黄;再翻转一次。

2.将芦笋皮轻轻剥开,开水中煮2分钟,浸入冷水冷却。

3.将蔬菜洗净放在盘中,加入黄柿子椒条和羊乳酪屑,再用圣女果作装饰,最后洒上杏仁片。

4.将大蒜加盐捣成蒜蓉。把鸡蛋黄、芥末混合,一边搅拌一边倒入橄榄油。加入酸蓉、柠檬汁和番茄干。上盘或直接淋到沙拉上。

Tips:番茄干一般可在超市的进口食品专架上找到。

21:00PM宵夜——杏仁草莓奶昔

特点:清新凉爽的果味饮料。还可以加入酸奶和水果。

原料(4人份):2杯牛奶或豆奶,12~16个草莓,2根香蕉,2~3茶匙蜂蜜,1/2茶匙杏仁萃取液,4茶匙杏仁块

制作方法:

将牛奶、草莓、香蕉、蜂蜜、杏仁块和杏仁萃取液放入搅拌器中搅拌,直至呈液状。然后倒入4个长玻璃杯中,最后用草莓和杏仁块装饰。

Tips:可将杏仁剪成小块。杏仁萃取液可在超市进口商品专柜买到。
展开
死亡如意 | 发布于2006-01-12
评论
头发好,皮肤好
烈焰伤痕 | 发布于2006-01-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