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的前兆是怎么样的呢?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6-07-31 19:24:42 最佳答案
  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潜伏期一般为1~7天,早期症状与人流感相似,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一般可达39℃,持续1~7天,伴有流涕、咳嗽、咽痛、全身酸痛,有些病人出现恶心、腹痛、腹泻、结膜炎以及肺部干、湿性罗音。部分患者病情进展迅速,口腔黏膜、四肢、胸腹部皮肤出现出血点,并可以迅速融合成片。肺部炎症进行性加重,导致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感染性休克等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

  出现早期症状

  要注意休息

  人类禽流感没有特效药物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和护理。如果出现早期症状,要注意休息,补充营养,多喝开水。如症状加重,怀疑感染了人类禽流感,应立即就医。

  两种条件可造成人禽流感大流行

  一般情况下,禽流感病毒不容易传给人类,这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人呼吸道上皮细胞不含禽流感病毒的特异性受体,即禽流感病毒不容易被人体细胞识别并结合;其次,所有能在人群中流行的流感病毒,其基因组合必须含有几个人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第三,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由于含碱性氨基酸数目较多,使其在人体内的复制比较困难。尽管没有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会直接引起人类流感暴发,但从进化角度看,人类流感与原先在动物中传播的流感病毒有关。当人与人之间传播禽流感病毒,或人流感与禽流感病毒“搅拌”在一起产生了基因重组,那么势必会造成人禽流感大流行。

  据介绍,禽流感病毒变异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它自身慢慢地进行变异,逐渐地适应人类,当最终由量变到质变,并且病毒能够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的时候,流感大流行就将暴发。

  第二种方式是,如果禽流感病毒能够直接进入人体,而被感染者体内同时又有普通的“人流感”病毒,两种病毒则可以在人体内进行基因重组,重组以后形成的病毒,就直接具有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

  和其他流感相比,人禽流感的四大特点是: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多见于冬春季节;是一种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病,可感染人类;早期症状类似流感,重症患者可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目前尚无特效治疗药物。

  食:鸡蛋鸡肉

  煮熟才能吃

  首先应该及时关注政府、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对于那些产自疫区的鸡蛋、鸡肉等禽类食品要尽量避免食用,因为这类食品有可能带有病毒,而普通老百姓不知道如何加工消毒,容易被病菌感染。当然没有确定发生疫情的地区所生产的禽蛋食品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其次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饭时一定坚持生熟分开,如切生鸡肉的案板和刀就不能再去切熟食,否则直接入口的熟食就容易沾上病菌,如果这只生鸡正好是一只病鸡,那么人就很可能被传染上禽流感。

  第三,不要喝生水,鸡肉、鸡蛋一定要煮熟了吃。禽流感病毒对低温抵抗力较强,在22度水中可存活4天,在0度水中可存活30天以上,在粪便中可存活3个月。而禽流感病毒对热比较敏感,100度以上的沸水里煮2分钟即可灭活。

  第四,饭前便后要洗手,吃东西前、回家后也一定要洗手,把可能存在的病毒清洗掉。因为人们在公共汽车等场所里很可能会接触到病毒,比如一名禽流感病毒携带者打喷嚏时用手捂了嘴,然后用这只手抓扶了车里的把杆,随后健康人也抓握了这段把杆,接触到病毒,于是病毒就被传染到另一个人身上。

  住:开窗通风最好每天两次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不论天有多冷,每天最好都要定时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通风时间最好定在上午9点到10点和下午3点到4点,因为直射阳光下40到48小时即可灭活该病毒,如果用紫外线直接照射,可迅速破坏其感染性。而且新鲜空气有稀释病毒、清洁室内空气的作用。

  豢养宠物鸟的家庭最好不要把鸟笼子挂在外面,因为许多野禽如麻雀、喜鹊都已经被确定是禽流感病毒的携带者,如果宠物鸟和患病野鸟有所接触,那么肯定会被感染禽流感病毒。建议宠物鸟的主人要及时给自己的鸟注射疫苗,并随时关注小鸟的情况,如果发生死亡现象,千万不要自己处理,不要用手去摸小鸟的尸体,而是应该立即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告。

  另外,如果市民在平时遛弯、散步的时候发现死亡的麻雀、喜鹊,或不知名的漂亮野鸟,千万不要去摸它们漂亮的羽毛,甚至把羽毛带回家收藏,因为它们很有可能是死于禽流感,此时市民们应该做的是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告。

塞上马檗下琴

采纳率:4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朋友们还是要注意预防,勤洗手,房间要通风,不要经常到人拥挤的地方去,有感冒症状,赶快就医
张家界精华线 | 发布于2013-05-07 17:10
评论
流涕、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呼吸道、咳嗽、肌痛等。此病可通过消化道、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病死率很高,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因素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
兔子Sophie | 发布于2006-01-12 10:27
评论
常见症状有,病鸡精神沉郁,饲料消耗量减少,消瘦;母鸡 的就巢性增强,产蛋量下降;轻度直至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打喷嚏和大量流泪;头部和脸部水肿,神经紊乱和腹泻。
欧锦衣 | 发布于2006-01-12 10:2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