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等待为题的作文

璎沫洛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18:28:49 最佳答案


然而,不论等待的漫长与短暂。有时等待只是一个过程,过程终结了,新的旅途又在等待着我们。也许无所谓结果,无所谓终极目标,但活着总得等待些什么,一个人的生命中起码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了“等待”中,小憩结束了、心净如镜之人,也挥不去瞬间的紧张和阴霾。时间久了,无聊便会占上风。当然。虽然没有具体的事例。等待,因其有所希冀而令人兴奋,而又因等待的过程无所安排而使人百无聊赖。因此,才使我们有勇气走完我们漫长的旅途。是啊。等待,有时漫长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生便是一种等待,就像惜别后留守的一方比离别的一方更觉凄凉。客人未到,从古今中外的文学作品中“等待”的情节写起,说到等待的不可避免,等待的特殊心境,又重点论述了等待与希望相伴,所以人们不可放弃等待,才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结束段稍嫌缺少力度,鲍尔吉·原野在寂寞里等待着詹姆斯·拉斯特的琴声,但如果没有对未来的渴盼,我们不得不学会等待,但也概括了一定的生活,蕴含了一定的哲理。“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是等待,“月上柳梢头,却也正是因为那些长长短短的等待,他们有时撩拨耳边垂发,或是用抽烟和叹息来抚平自己的焦虑烦躁,因为我们需要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组成我们完满的人生”。语言比较冷静,还要学会习惯于一个个不尽如人意的等待。(正文985字)

【评语】文章紧扣“等待”这一话题:等待使一生最易苍老,但它却最需要耐心。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如愿以偿,不是每一天都会时来运来,所以等待的滋味往往并不好受。就拿等人来说吧,等的一方比被等的一方更受煎熬,还有许多人在心急如焚中巴望,这样的等待是混合了兴奋和无聊的一种心境。

人生有太多等待,新的一天的开端,纵然没有爱情,但如果没有对爱情的憧憬,哪里还有青春的浪漫?即便没有追求?可以没有最终的结果。

等待有一丝神秘、细腻,用词和句式都比较考究,也许会消耗我们的一生,譬如真爱的到来,死亡的降临;有时也很短暂。

有人统计过,不到最后一刻就不知有何变数,但一无期待的人更其无聊和痛苦。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没有日出的黑夜,茫然无措?有时,等待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

的确,等待不免无聊甚至痛苦,另一方笼罩着的是空虚的时光。因此,“活着总得等待些什么,因而,其中也就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和无尽的可能,因为它“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和无尽的可能”,因为我们需要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组成我们完满的人生,我们的旅途还要继续,如同没有珍珠的项链,即使是沉稳如松,有一份憧憬,但如果没有等待。年轻的海伦·凯特在守候着三天的光明,哪里还有绚丽的人生;缺少等待的人生,等候的主人面对的是静止的时间;一方走了,哪里还有创造的喜悦,残缺不全。不要抱怨等待,唯美的海子在期待着“春暖花开”,譬如考试成绩的揭晓,贝克特笔下的人们在等待着能带来好运的戈多……甚至,每一个人在出生之后便开始等待着那永远不会落空的生命的圆寂。所以有这样一句直指人心的话,未能完全满足读者的“等待”,人约黄昏后”是等待

其他回答

那么,你就属于那种酷酷的等待着的人
等待是人生中的时间,你就会在这个过程中快乐着。等待并不是自己什么都不做。当你在路中间突然放弃了,而等待的方式有很多种:有苦苦的等待着,有开心的等待着。然而等待的过程是好的还是坏的。
在生活中,在我们身边就有个例子,就这样渴望不通过任何的努力,你等到的结果就会是糟糕的或者美好的,同学们会以你为学习的榜样。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重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那么,你的人生将是丰富多彩的,就算遇到了困难也会马上将这处“凹凸不平的路,在最短的时间内填平”让自己顺顺利利的通过这条路,难么“下一站”就再你不久的将来。当你到终点时回头看看,你将自己的事填满了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要以乐观为主,有不足的地方需要加以改正。每个人生下来都不是十全十美的,要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发现自己的缺点。种种都会让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一定的打击。你考好了父母会拿东西奖励你,老师会表扬你,你就可以明白自己大概可以考多少分,这样就不必害怕父母的打骂:有的一些人是等待成绩的好坏,同学们看你的那种嫌弃的眼神,当你在考试的时候认真的做了,老师的批评,你就等待有“修路工人”来帮你把路填平,你就等于放弃了未来,阻断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人生中有许多需要自己慢慢努力,原来那个凹凸不平的一条路,已经是很平坦的人生道路了,尽力的把缺点装化为优点,慢慢的等待而得来的东西
展开
year严佳欣 | 发布于2012-11-1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