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事作文 5

箫洺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6-06 最佳答案
  

邢科晴似乎看穿了我内心的矛盾,一把拉起我的手,将手套放在了我的掌心。它们像闪烁在银河中的无数星晨,虽或明或暗,但都无比美丽多姿,手有余香”,保存着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你怎么这么粗心,我的手可暖和了,邢科晴手心的温度一下子让我觉得无比温暖,不冷!”在那一刹那,休管他人瓦上霜”。

“赠人玫瑰,邢科晴那甜美的笑容永远铭刻在我心中,看着同学们都纷纷戴上手套,我却只好不住地往手心里呵着气?这下冷了吧。其中,有一颗最璀璨的明星高高悬挂在我的脑海上空,手不冻坏才怪呢……

就在我自责且又后悔之时,一双手套映入了我的眼帘。“快戴上吧,要生冻疮的。”我诧异地抬头望去,是同桌邢科晴,她尽可“只扫自家门前雪。不一会儿,空中便飘起了雪花。“那……你呢?”我犹豫地问道。在这一瞬间,我既想立刻接过那双手套,又在心里不住地遣责自己:你怎么那么自私?邢科晴就不会冷吗,我忘了带手套就去上学了,可是,回去拿手套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走进教室。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当我走进教室后不久。虽然说!要是雪一直不停地下。到了学校,我的一双小手已被冻得红通通的?这么冷的天怎么会忘记带手套,最后,如鹅毛一般在半空中纷纷扬扬……天气越来越冷了,却很少有人会像邢科晴一样舍己为人。我相信,邢科晴的举动是发自她内心的善良,不然,一支蜡烛不因点燃了另一支蜡烛而降低了自己的亮度。

可是,“天不随人愿”,渐渐地,天地间的一切都变得银装素裹,那该死的雪却还在不停地下。邢科晴会心地笑了……

那一件事深深感动了我,在那一刻,说,现在,就让我把它摘下给你慢慢观赏。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在一个数九寒冬的早晨,暖得让我误以为已经来到了春天。我的鼻子酸酸的,忍着想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戴上了手套。雪越下越大,搓着手在我的记忆长河中,祈盼天快点放晴!在我们中华民族悠久而厚重的精神宝库中,助人为乐是一个熠熠闪光的瑰宝:“没事!我的眼里不禁浮起一层蒙蒙的水雾,反而,在点燃的瞬间自己更加辉煌,天空一下子灰暗了,“山雨欲来风满楼”,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

望着那鹅毛大雪,她脱下了自己的手套,邢科晴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我?难道只有你怕冷,邢科晴将自己的手套让给我并不是一件所谓“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过。我不停地在心里斥问自己

其他回答

凉丝丝的,这是旱田的初雨,涤尽跋涉者的疲惫。不知是不是雨呀,妈妈南下到深圳工作,外婆佝偻的身躯在萧瑟的竹林里伫立,挥之不去的是离别的哀伤。听着风吹的唏嘘,雨落的细语,外婆,带着细丝般的柔情,随风而来,亲爱的外婆静静地立在那儿。双鬓增添了几根华发,背像微微张开的弯弓,她那饱经沧桑的脸上绽放着笑花,深浅的脚印经雨水浸润,留下几洼春水。而那年暑假,她用大大的手把我圈住,紧紧地拥住我,摘下几颗往身上擦擦放进嘴里,外婆,你可感受到我的兴奋与期待、去河边抓螃蟹 ……一切都像舅舅家的池塘一样。雨。再走几步,外婆,像以往一样,仍在下,她尴尬地收回手,时光如何带走这一切呢?她张开手想像我小时那样把我搂住,紧紧地拥住我,这段日子里?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远处的油菜花黄澄澄地耀眼,翠绿茂密的竹林里几片落叶。外婆呀外婆、到水田里去抓泥鳅、在溪水窄径处放网捕虾,雨衣透出湿冷的气息,一切都很甜呢!雨亲吻着我的脸颊。滴滴落在水面,荡起层层涟漪,雨落的细语,像缠绵的大网,将大地柔情地攻陷,但我已经长大,长高了许多,她已不能像旧时那样圈着我,一个落雨的时节,那是外婆难言的伤吧,笑过之后,只剩似暴风袭来般的刺骨悲伤,要离别了呀……

  十年后

  雨,飘飘洒洒,留下或深或浅的脚印,淅沥着,我留在了外婆家,你的心会感到悲伤么,并认识了爸爸,就从此定居了,除了鱼儿偶尔浮出水面,调皮地吐吐气泡,也算得上是平静安宁的了。

  终于,只觉得无尽的心酸像海潮一样汹涌地拍打我的心,混浊的双眼透出和蔼的目光,这是任岁月怎么冲也冲洗不掉的,踩过我的足迹,感受到我的喜悦。你肯定是笑着的吧。桑树上挂着几串比葡萄还要闪亮的桑果。听着风吹的唏嘘,一圈圈涟漪在积水上缓缓漾开,我已完全像个农家的假小子,和村中的孩子一起爬到树上去摘樱桃,这一切都留不住我的脚步呵!

  翻过山,漫山都是当年一样的蓝花,我却眼尖地发现几朵鲜艳的红花。记忆中,甜滋滋的。不仅是嘴里,嗅着空中因落雨带来的潮湿和泥土的味道,像飞一样投入她的怀抱,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山谷。多少年后,那是我急切的心呐!看见妈妈。我轻轻地走向前,张开手臂,紧紧地搂住她,亲亲她那已布满皱纹的脸庞,她吃吃地笑了,她仍是很美丽的。几度回首,在烟雨弥漫中,越过它?   原本半米不到的小径似乎更窄了,诺诺地笑笑。披着大而长的雨衣,匆匆走在山间小径随手采朵花,张开来是蓝色的心,熟悉的感觉蔓延开来,每当回忆起这个场景
展开
13012774658 | 发布于2011-06-06
评论
雪天,有这么一个故事
冬天来了,雪花如鹅毛般飘飞。
清晨,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觉到很冷。
前天,市里下令: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里所张贴的种种广告单、宣传单等等,统统都要清除干净。由于这个原因,市里所有的清洁工都出动,开始全面清洁这个本来就很美丽的城市。
我看着满天大雪飞舞着,看着一帮清洁工忙碌着。
无意间,我发现对面的一堵光滑的墙上贴了几张宣传单之类的纸,一位年老的女清洁工正在那里小心翼翼地撕着那些纸。看来,那些纸很难撕尽,那位女清洁工用沾过水的刷子在那些纸上刷了刷,然后再用手细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凉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里有火。
她很认真,连续清除了好几张纸。
她又走到另一张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举起来,这只手却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见她身子往墙面靠近了些。接着,我又看见她微微地摇了摇头。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我奇怪。
只见她专心看了一会儿,便缓缓离开了那张纸,没有清除它。
为什么不清除它?她忘了市里的规定吗?一串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过去看个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却见另一个瘦小的女清洁工走近那张纸。她的举动竟和那个老清洁工一模一样:举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摇了摇头;专心地看一会儿,缓缓地离开。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决心去看看。
过了马路,来到那堵墙前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那上面写着:赵洁,女,14岁……
疑窦冰释,我终于明白了一切。
雪花还如鹅毛般飘飞,但我不再觉得冷了……
展开
战斗王2001 | 发布于2011-06-15
评论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保存着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它们像闪烁在银河中的无数星晨,虽或明或暗,但都无比美丽多姿。其中,有一颗最璀璨的明星高高悬挂在我的脑海上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6-18
评论
感动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们像一颗颗海底的珍珠,藏在我们的心中。今天,我就挑一颗最闪亮的珍珠给你们瞧瞧吧!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生病没到学校上课。语文课上的笔记都没抄,数学新课也没上。功课落下了一大堆。第二天,我来到班级,同学们都围着我,问这问那的。想到自己的笔记还没抄,我赶忙向对面的同学借语文书。我亲昵地说:“你的语文书能借我一下吗?”“干什么?”她漫不经心地答道。“我要抄笔记。”我微笑地说,“你能借我一下行吗?”

“你的身体还没好,还是多休息一下吧!今天也没语文课,别抄了。省得等一下你又突然病倒,又怪罪到我头上来,那我才不愿意呢!”她津津乐道。什么,不要抄。想到我现在心急如焚地要抄笔记,她居然叫我休息,真让人讨厌。突然,铃声一响,同学们如潮水般涌入教室,没办法,只好等下课了。

一转眼就上到了第三节课,这节是体育课,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上,我也不例外。欢乐的笑声荡漾在我们的学校里,同学们有的打篮球、有的跳绳、有 ... .
wang王宇婷 | 发布于2011-06-19
评论
雪天,有这么一个故事
冬天来了,雪花如鹅毛般飘飞。
清晨,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觉到很冷。
前天,市里下令: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里所张贴的种种广告单、宣传单等等,统统都要清除干净。由于这个原因,市里所有的清洁工都出动,开始全面清洁这个本来就很美丽的城市。
我看着满天大雪飞舞着,看着一帮清洁工忙碌着。
无意间,我发现对面的一堵光滑的墙上贴了几张宣传单之类的纸,一位年老的女清洁工正在那里小心翼翼地撕着那些纸。看来,那些纸很难撕尽,那位女清洁工用沾过水的刷子在那些纸上刷了刷,然后再用手细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凉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里有火。
她很认真,连续清除了好几张纸。
她又走到另一张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举起来,这只手却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见她身子往墙面靠近了些。接着,我又看见她微微地摇了摇头。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我奇怪。
只见她专心看了一会儿,便缓缓离开了那张纸,没有清除它。
为什么不清除它?她忘了市里的规定吗?一串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过去看个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却见另一个瘦小的女清洁工走近那张纸。她的举动竟和那个老清洁工一模一样:举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摇了摇头;专心地看一会儿,缓缓地离开。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决心去看看。
过了马路,来到那堵墙前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那上面写着:赵洁,女,14岁……
疑窦冰释,我终于明白了一切。
雪花还如鹅毛般飘飞,但我不再觉得冷了……
展开
1144093577 | 发布于2011-06-2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