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为什么要吃咸鸭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3 16:16:48 最佳答案
据说端午节吃了这五红,整个夏天就可以辟邪避暑了因为端午节除了纪念屈原还有就是要避五毒,因为传说中的五毒妖怪到了端午就会为害人间,这五毒妖怪就是蛇、蜈蚣、雄黄酒、蜘蛛、壁虎和蝎子,民间用五种红色的菜象征这五毒的血,吃着这些菜的时候,就会把五毒妖怪吓跑,也就是吃五红了,分别是烤鸭、苋菜、红油鸭蛋、龙虾

qinai125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所周知,端午节吃粽子是全国各地普遍的习俗。所谓“十里不同俗”,有的地方人们过端午,除了吃粽子,还要吃咸鸭蛋。这是为什么呢?
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咸鸭蛋咸而微寒,能滋阴,清肺,可治夏季膈热,咳嗽,喉痛,齿痛,泄利等病症,是夏日食补与佐餐佳品。五月被视为“毒月”、“恶月”,五月初五是九毒之首。端午节吃咸鸭蛋,可以祛毒
zhHappy987 | 发布于2011-06-06
评论
端午也就是五月的开始,五月不是一个吉祥月,所以五用了午来代替。其实端午节早在屈原所在的那个时代(楚国)就开始了,那是只是为了辟邪,以求整个夏季安全平安!
管闪 | 发布于2011-06-06
评论
要吃五黄!
钟清扬 | 发布于2011-06-06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