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时难别亦难,东凤无力百花残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凤无力百花残
现代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6-01 最佳答案
在聚散两依依中突出别离的苦痛。两个"难",前一个"难"字包含了不同的意义相见很难;难"字则写出离别时的难舍难分和离别后双方所经受的情感煎熬,有过多少思念追求;后一个"、百花凋谢的暮春季节啊! 

是极度相思而发出的深沉感叹;是写当初两人相聚的不易,离别更难,何况在这东风无力

其他回答

去体会吧。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不系 | 发布于2007-06-01
评论
就是说在一起时候烦,不在一起又想对方。
gameser | 发布于2007-06-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