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比和同比是啥意思 谢谢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黄伟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推荐于2017-11-24
黄伟
银行类行家
采纳数:54171 获赞数:102815
银行办卡资料 各大银行网站资料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环比发展速度是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表明现象逐期的发展速度
同比发展速度主要是为了消除季节变动的影响,用以说明本期发展水平与去年同期发展水平
对比而达到的相对发展速度
echoandrew
2011-06-05
echoandrew
采纳数:91 获赞数:902 LV7
擅长:手机使用 企业管理 经济研究 舟山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环比是跟临近的一个数值比,比如5月跟4月比。
同比是跟历史同一个时期的数值比,比如今年5月份跟去年5月份比。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bakick
2015-04-01
bakick
采纳数:31 获赞数:330 LV5
擅长:游泳 经济研究 时事政治 创业投资 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环比是与上一统计阶段比较,就是与邻近的统计周期比较。
同比是历史同一个时期做比较,例如11年5月和10年5月做比较。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ryon50
2011-06-17
ryon50
采纳数:1 获赞数:70 LV2
擅长:美食/烹饪 股票 度假旅游 家庭关系 求职就业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同比:就是今年第n月与去年第n月比。如某年、某季、某月与上年同期对比计算的发展速度,就是同比发展速度。
环比:与上一统计段比较,例如2005年7月份与2005年6月份相比较,叫环比。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农民下河捕鱼
2011-06-05
农民下河捕鱼
采纳数:1 获赞数:39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环比是时间连续的,例如三月份和四月份在经济学上面就应该是属于环比。而同比是以基期年份而言,例如2010年1月和2011年1月属于同比,希望能够帮助你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wmao780714
2011-06-14
lwmao780714
采纳数:1 获赞数:19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所谓环比,简单说就是与相连的上一期相比。如本周比上周的;即T期段的数据除以T-1期段的数据。
同比,就是与过去某一个大期段中相同序数的小期段进行比较。如今年10月与去年10月相比。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