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精蓄锐的意思

wentinvwa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5-31 最佳答案
积蓄;锐:锐气,伸足擦腿,准备显身手。” 
近义词 休养生息
反义词 劳民伤财
英 文 get up steam
用 法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且待半年,~:保养;精:精神,孙权可一鼓而下也。”
示 例 叶圣陶《四三集·得失》:“他们个个像跑道上的选手,养精蓄锐,刘表。保养精神,蓄集力量
出 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34回;蓄发 音 yǎnɡ jīnɡ xù ruì
释 义 养、宾语;用于军力

baihcbo

采纳率:34% 擅长: 田径 篮球 电影

其他回答

积蓄;锐:锐气,伸足擦腿,准备显身手。”
近义词 休养生息
反义词 劳民伤财
英 文 get up steam
用 法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且待半年,~:保养;精:精神,孙权可一鼓而下也。”
示 例 叶圣陶《四三集·得失》:“他们个个像跑道上的选手,养精蓄锐,刘表。保养精神,蓄集力量
出 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34回;蓄发 音 yǎnɡ jīnɡ xù ruì
释 义 养、宾语;用于军力
15610327886 | 发布于2012-12-03
评论
发 音 yǎnɡ jīnɡ xù ruì
释 义 养:保养;精:精神;蓄:积蓄;锐:锐气。保养精神,蓄集力量
出 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34回:“且待半年,养精蓄锐,刘表,孙权可一鼓而下也。”
示 例 叶圣陶《四三集·得失》:“他们个个像跑道上的选手,~,伸足擦腿,准备显身手。”
近义词 休养生息
反义词 劳民伤财
英 文 get up steam
用 法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宾语;用于军力、比赛等
daixiwei2012 | 发布于2012-11-08
评论
养精蓄锐:使身心得到滋补或休息,以增进精力或恢复健康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2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