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用电线一般是软线多股还是硬线单股的好

家庭装修
发布于2011-06-04 09:53 最佳答案
普通插座和照明线用2.5平方的铜线就行 单股的     空调线一般用4平方的单股铜线就行  吊顶上的线看情况了  也有用多股软线的 还是看你吊顶上的灯经常用不 我建议还是用单股铜线比较好

啦啦不敢爱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价钱也贵软线多股好,硬线比软线好布线,但是硬线在转弯的地方容易拉伤,没有软线好,所以装修公司一般给用硬线
nengbian | 发布于2011-06-04 09:52
评论
家里装修以BV线为主,也就是单芯铜芯线(硬线),这种线的最主要也是最基本的用途就是家用。在电气终端等不便使用硬线的地方则辅以软线。
之所以家用电线主要使用硬线,是因为硬线是单芯的,就是一个表面积,而软线是多芯的,表面积大很多,所以硬线较软线抗氧化能力、抗机械强度能力更强,使用寿命更长。
从成本上来看,软线是要拉成细丝的,所以比硬线贵些。
寰宇线缆010 | 发布于2012-07-21 13:25
评论
软线多股的好,价格也会贵点。硬线单股的施工转弯的地方容易拉伤,需要经过大弧湾处理
shzz_zs | 发布于2011-06-04 11:08
评论
当然是BV硬线好,大部分需要软线的都是电工说的,因为软线方便电工施工,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你可以问问电工用软线有什么好处,比硬线好在什么地方,我敢保证电工答不出来,可硬线使用寿命比软线长,与软线相比,软线比较容易老化。电工只知道软线穿管子方便,可正规的链接方法我保证你的电工也不知道,还需要刷锡。举个例子,现在的开关大家都知道的,一个螺丝拧起来,把电线插进去,螺丝拧紧压住就可以了,这样想想,硬线只有一根螺丝压的也比较稳,可软线就不同了,软线是有多根细细的铜丝组成,螺丝压下去会不会散开呢,如果散开了,那原本的截面不就变小了吗,不知道这样说大家是否能懂,呵呵
提问回答正确 | 发布于2012-07-25 14:44
评论
硬线单股好!
潮翁 | 发布于2011-06-04 09:4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