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成虎”的意思? 20

知道手机网友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6-04 最佳答案
我国古代成语,出自《韩非子》,原意指三个人谎报集市里有老虎,听者就信以为真。比喻谣言多人重复述说,就能使人信以为真三人成虎

形勢諸吟

采纳率:16% 擅长: 笔记本电脑 篮球

其他回答

道听途说 ,蛊惑人心。
【释 义】三个人谎报集市里有老虎 【出 处】 《战国策·魏策二》《韩非子·内储说左上》
【读 音】sān rén chéng hǔ
【比喻义】比喻流言惑众,听的人就信以为真。比喻说的人多了,就能使人们把谣言当成事实。
【用 法】复句式;作分句;含贬义
【近义词】众口铄金
哓声说话 | 发布于2011-06-04
评论
三个人谎报城市里有老虎,听的人就信以为真。比喻说的人多了,就能使人们把谣言当事实。
阿爸司机 | 发布于2011-06-04
评论
【解释】:三个人谎报城市里有老虎,听的人就信以为真。比喻说的人多了,就能使人们把谣言当事实。
【近义词】:众口铄金、道听途说
【反义词】:眼见为实
【语法】:复句式;作分句;含贬义
缶声呜呜 | 发布于2011-06-04
评论
三人成虎,原意指三个人谎报集市里有老虎,听者就信以为真。比喻谣言多人重复述说,就能使人信以为真。
好来好去mm | 发布于2011-06-04
评论
【比喻义】比喻流言惑众,蛊惑人心。【释 义】三个人谎报集市里有老虎,听的人就信以为真。比喻说的人多了,就能使人们把谣言当成事实。【近义词】众口铄金、道听途说 、无中生有   【反义词】 眼见为实
精灵摆布萜 | 发布于2011-06-04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