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的好处? 20

!!!? 对身体!?每次要坐多久啊!!!!!!!!?据说可以去烦恼? 不要给我复制的答案!!!!!!,心理,真的可以吗!!打坐有什么好处!!!!!!!,日常生活!,得乐!!!!
发布于2011-06-17 17:59 最佳答案
通过冥想可以开启智慧,很多门派一样。
在宗教中讲,讲的也不一样,主要是现在社会瑜伽的会所多在中医上讲,打坐可以和自己的身体沟通。
在深山中修行的人,好像也有精神锻炼的说法:练功,五脏六腑得到休息。
瑜伽上可以通过双腿韧带的拉抻得到锻炼

什么都要专一

采纳率:26% 擅长: 宗教 中医

其他回答

舌尖轻抵上鄂,一天坐个5,背脊直竖,个人意见是一次呼吸在15秒左右,左右两肩稍稍平开,不是对所有人都有用,20分钟,,保持周身放松,腰部自然挺立。
推荐你佛家的七支坐法,一次坐个15。双手在胸前结弥陀印或是三昧印,比较容易学
具体的方法是,6次,看身体条件。:盘膝坐下,但是个人的经验是打坐确实可以使自己内心平静,保持大脑的空灵、
这种坐法可以少时多坐。呼吸要缓慢均匀,胸部舒展,初学闭眼为宜,下颚内收,两眼自然平视,最好跌迦而坐,从而有助于一些问题的思考打坐是看人的,权当工作之余的放松了,不要思考问题
fengzhiwugao | 发布于2011-06-03 22:40
评论
这个倒是可以的,打坐,心中的杂念慢慢的减少,让气血得到最自然的运转,这样身体的气机就会缓缓而动,逐步去恢复不断消耗的生命能量。。。坚持久了,对心性。身体潜力的开发都有不同程度的好处
贫道不强 | 发布于2011-06-03 22:41
评论
打坐能解决身体健康问题,心理压力问题,提要高层次境界,解决快乐问题,因为心平静祥和,心量大,日常生活能与人相处和谐,对人特别有礼貌。

每次坐多久,与个人的层次有关,初学每次半个小时,不超过一个小时,关键是有时间多坐,对方法掌握正确,会进步比较快。
系统学习打坐禅修,全面把握实证的理论原理、怎么入手,各种方法的具体操作,遇到各种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每一步路怎么走,怎么悟道等,老师用自己的所修、所证,讲得通透,有很多同修的实证经验参考。建议百度“思维本体学实证网”-参阅文章《打坐修证的新手指引》。方法和路这样走(供参考),一是从观身体觉受入手:观手或观呼吸,心稳定了,再观心或观慢动作等入定。二是从心入手:直接观心(随时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蜗牛太牛 | 发布于2015-08-03 10:30
评论
,打坐加行功可以达到有特异功能的地步,还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内气功 | 发布于2013-02-14 16:26
评论
返本归真,修身养性,我每天坐4-5个小时,找回真我,,
64577100 | 发布于2011-06-13 10:26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