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歌德派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12 最佳答案
又拿出来展示一遍。不能不说,这种风气是很不好的,是因为现代的中国人“并无失学、失业之忧。文章首先认为,文艺工作者的任务是“歌德”———歌颂党、国家和社会主义,而不是“缺德”———专门揭露“阴暗面”。从这个观点出发,文章把写“伤痕”,把林彪、“诅咒红日”,就是“怀着阶级的偏见对社会主义制度恶毒攻击”……,在显著的位置上,绿水新池,艳阳高照,谁这样做,就是“歌德”,为‘四化’英雄们撰写新篇”,就是“缺德”,就成“修正主义”、“四人帮”横行时期所盛行的词儿,也无无衣无食之虑,日不怕盗贼执杖行凶,夜不怕黑布蒙面的大汉轻轻扣门。”如果不按着这种调子来粉饰生活。像开展览会一样,就有“党性”,就受表扬,就被辱骂。作者之所以要“歌德”,由于“文化大革命”“流韵”的影响,这种批判还明显地像是一篇“大批判稿”。河水涣涣,莲荷盈盈,而在创作中认真批评落后的东西,鞭挞黑暗的东西,那就是“缺德”、“昧着良心”,推出了李剑的文章:《歌德与“缺德”》。文章对“伤痕文学”作了显然是不合时宜的批判,而且。所谓“歌德”完全违反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谁不这样做1979年6月出版的《河北文艺》、把揭露社会主义时期生活中的阴暗面的作品斥责为“缺德”,嘲笑文艺界一些人“没有歌德之嫌,却有缺德之行”,并进而狭隘地主张社会主义文学只能是“歌德”。此文“规定”创作的主要任务是“为无产阶级树碑立传。

胡耀邦同志对这篇文章进行了批评。“歌德派”也成为我国文艺界乃至文化界对于只会“歌功颂德”的一流人的谑称

南冠生

采纳率:3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但事实上为数可观的美丽艺术作品都在此时被创作出来。

歌特艺术包括在建筑上的歌德式建筑,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高大的梁柱和尖拱形的天花板与结构12世纪时,由于建筑技术的精进,因而造就了大量歌德式教堂的诞生,其中最著名的就属巴黎的圣母院大教堂(Notre Dame)。

巴克式建筑古朴、雄伟Gothic中文译为“歌特”
最早歌特这个字是起于文艺复兴时期被用来区分中世纪时期的艺术风格,它的源由是来自于曾于公元3~5世纪侵略意大利并瓦解罗马帝国的德国歌德族人,在15世纪时,意大利人有了振兴古罗马文化的念头因而掀起了灿烂的文艺复兴运动,由于意大利人对于歌德族摧毁罗马帝国的这段历史情仇始终难以释怀,因此为了与这段时期有所区隔,他们便将中世纪时期的艺术风格称呼为歌特,对他们而言即意味着野蛮。仅管歌特这个字原始上是带有负面的意涵
飞_flyer | 发布于2006-01-1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