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草》的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9:20:52 最佳答案
 
远处芳草掩没古老驿道,每年春来茂盛秋来枯黄。
任凭野火焚烧不尽不灭,春风一吹依旧蓬勃生长古原上的野草乱生乱长,延至荒城一片翠绿清朗。
春绿草长又送游子远去,萋萋乱草可比满腹离伤

其他回答

后来广泛用于科举“试帖诗”, 萋萋乱草可比满腹离伤,每年春来茂盛秋来枯黄。
任凭野火焚烧不尽不灭,春风一吹依旧蓬勃生长。 春绿草长又送游子远去。
韵译: 古原上的野草乱生乱长, 每年春来茂盛秋来枯黄。 任凭野火焚烧不尽不灭, 春风一吹旧蓬勃生长,”却作为一种“韧劲”而有 口皆碑,成为传之千古的绝唱。
【注释】本诗又题《草》。赋得。“又送”两句诗意,本自《楚辞·招隐士》,春草生兮萋萋。”
【简析】这首诗是作者少年时代的作品,也是当时传诵的名篇。全诗结构严紧。
远处芳草掩没古老驿道,春风吹又生:凡是指定、限定的诗题例在题目上加“赋得”二字。这种作法起源于“应制诗”:“王孙游兮不归。此诗为作者准备科举考试而拟题的习作。有人认为是讥刺小人的。从全诗看,延至荒城一片翠绿清朗。
春绿草长又送游子远去,萋萋乱草可比满腹离伤,所以也加了“赋得”二字。 远处芳草掩没古老驿道,原上草虽 有所指,但喻意并无确定。“野火烧不尽, 延至荒城一片翠绿清朗: 这是咏物诗,也可作为寓言诗看。 评析古原上的野草乱生乱长,格调清新,通过对荒原野草的赞颂
71092112 | 发布于2013-06-11
评论
古原上的野草乱生乱长,每年春来茂盛秋来枯黄。
任凭野火焚烧不尽不灭,春风一吹依旧蓬勃生长。
远处芳草掩没古老驿道,延至荒城一片翠绿清朗。
春绿草长又送游子远去,萋萋乱草可比满腹离伤。
sunchao12344 | 发布于2013-01-28
评论
古原上的野草乱生乱长,每年春来茂盛秋来枯黄。
任凭野火焚烧不尽不灭,春风一吹依旧蓬勃生长。
远处芳草掩没古老驿道,延至荒城一片翠绿清朗。
春绿草长又送游子远去,萋萋乱草可比满腹离伤。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6-15
评论
这是咏物诗,也可作为寓言诗看。有人认为是讥刺小人的。从全诗看,原上草虽有所指,但喻意并无确定。“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却作为一种“韧劲”而有口皆碑,成为传之千古的绝唱。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9539391.html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6-12
评论
白居易 《赋得古原草送别》又名《草》
离离原上草, 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韵译: 古原上的野草乱生乱长, 每年春来茂盛秋来枯黄。 任凭野火焚烧不尽不灭, 春风一吹旧蓬勃生长。 远处芳草掩没古老驿道, 延至荒城一片翠绿清朗。 春绿草长又送游子远去, 萋萋乱草可比满腹离伤。 评析: 这是咏物诗,也可作为寓言诗看。有人认为是讥刺小人的。从全诗看,原上草虽 有所指,但喻意并无确定。“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却作为一种“韧劲”而有 口皆碑,成为传之千古的绝唱。
【注释】本诗又题《草》。赋得:凡是指定、限定的诗题例在题目上加“赋得”二字。这种作法起源于“应制诗”,后来广泛用于科举“试帖诗”。此诗为作者准备科举考试而拟题的习作,所以也加了“赋得”二字。“又送”两句诗意,本自《楚辞·招隐士》:“王孙游兮不归,春草生兮萋萋。”
【简析】这首诗是作者少年时代的作品,也是当时传诵的名篇。全诗结构严紧,格调清新,通过对荒原野草的赞颂,反映了作者积极进取的精神。
新鑫名车会所 | 发布于2011-06-08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