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眼神的词语以及成语

求各种描写眼神词语
发布于2011-06-02 17:15 最佳答案
含情脉脉眼神    放荡眼神    忧郁深邃眼神    柔情似水眼神
犀利眼神 锐利眼神 阴险眼神 担忧眼神
清澈眼神 恶毒眼神 哀怨眼神 眼神
迷茫眼神 疑惑眼神 机智眼神 埋怨眼神
眼神 鄙夷眼神 呆滞眼神 羡慕眼神
寂寞眼神 憎恶眼神 严肃眼神
犀利 锐利 屑 愤恨 邪恶 忧郁 冰冷 疑惑 迷茫 解 寂寞 担忧 恶毒 机警 阴险 甘 鄙夷 羡慕 呆滞 深邃 炽热 戒备

引用 名著眼神描写词语

铃铛 名著眼神描写词语
两汪清水似凤眼淡淡明澈

——姜滇《清水湾淡水湾》

浓黑眉毛眼神柔美月光欢乐略见清烟惆怅……

——谢璞《流蜜曲》

眼睛眉毛面炯炯发光像荆棘丛堆火

——·雨《悲惨世界》

鹅般眼眸流盼甜美;柔丝般、弓眉睫荫掩着盈盈双瞳……

——波兰·显克微支《火与剑》

凑近我眼珠注意看着我眼睛仿佛往我灌输种使我振奋力量

讲起帝、堂、使蔼;面孔湿润眼睛流露特别温暖光芒

眼睛经充血且混浊像死停滞

吃力眼睛眼睛失神
眼珠间或
精采眼睛忽发光
顺着眼眼角带些泪痕眼光先前精神
抬起神采眼睛
直着眼睛家讲故事
张着口怔怔站着直着眼睛看

局促立刻敛笑容旋转眼光看雪花
瞪着眼睛
眼光射向四处饥渴寻求着慈
悲喜夹着惊疑力避我视线张皇似乎要破窗飞惶惑
盯着父亲眼睛瞧双笑眯眯眼睛夜空深邃、神秘
父亲眼睛神神秘秘仿佛给我编许许快乐光明

描写眼睛片段集锦
李金刚 作于 200411月25

--------------------------------------------------------------------------------

描写眼睛
、打扇"窗户"深入世界挖掘性格、理......请看列眼睛描写
二、增加写作资料资源想要寻找双合适"眼睛"目光投向致用
描写相信定所启发
观察:世界眼睛完全龄、间、情......其眼神种差异能发掘深层东西
眼睛描写
王三胜家伙功夫脑门亮眼睛亮眼眶虽深眼珠像两口深深闪着黑光王三胜怕:功夫没更相信自本事龙手
"玩玩"王三胜说
点点四围外全笑胳臂;左脚往前迈右脚随着拉往前拉扯整着瘫痪病衫扔点没理四围
"神枪沙徒弟使枪;我呢"干脆久想
邻场耍狗熊敲锣
"三截棍进枪吧"王三胜要看三截棍随便家伙
点点拾起家伙
王三胜弩着眼抖着枪难看
黑眼珠更深更像两香火随着前面枪尖转王三胜忽舒服俩黑眼珠似乎要枪尖吸进四外已围风雨家都觉眼睛王三胜耍枪花黄胡:"请"王三胜扣枪向前躬步枪尖奔枪缨打红旋身微偏枪尖撩王三胜两响王三胜枪撒场外叫王三胜连脸带胸口全紫抄起枪连枪带枪尖奔眼亮发着黑光;腿轻轻掩裆打着刚要抽枪杆;啪
舍《断魂枪》
况且遇见祥林嫂使我能安住访朋友河边遇见且看见瞪着眼睛视线知道明明向我走鲁镇所见改变:五花白即今已经全白像四十;脸瘦削带黑且消尽先前悲哀神色仿佛木刻似眼珠间或表示手提着竹篮破碗手拄着支比竹竿裂:明已经纯乎乞丐
站住预备讨钱
""
""
"识字见识要问件事......"精采眼睛忽发光
我万料却说诧异站着
"......"走近两步放低声音极秘密似切切说:"究竟魂灵"
眼钉着我芒刺及预防教师身旁惶急
扎着白乌裙蓝夹袄月白背脸色青黄两颊已经消尽血色顺着眼眼角带些泪痕眼光先前精神
柳妈打皱笑起使蹙缩核桃;干枯眼睛看祥林嫂钉住祥林嫂似乎局促立刻敛笑容旋转眼光看雪花
约非苦闷第二两眼便都围着黑圈
快够四婶手支取积存工钱换算十二元鹰洋请假西顿饭便神气舒畅眼光高兴四婶说已经庙捐门槛
变化非第二眼睛窈陷连精神
鲁迅《祝福》
状貌没特点已画几条皱纹眼睛点怪深陷眼眶红筋连连牵牵发亮;放注视着孩定定失神
眼睛重重两闭;泪泉差枯竭眼睛闭两闭表示阵酸周身体验哭泣
"看见"眼睛张种超乎悲痛麻麻辣辣况味
听着眼光看手;孩朦胧欲睡荸荠已落袖弯
阵愤恨烈焰空虚直冒起泪膜底眼珠闪着猛兽似光芒
站起朝楼梯走嘴唇贴着孩字条按胸口憔悴眼透母性热光脚步比先前轻快已决定勇敢再担负母亲责任
叶圣陶《夜》
眼睛窗户我面前明亮眼睛显露与众
角度考察性气质血质尽其沉稳喜静粘液质准确;既非急躁鲁莽胆汁质更非脆弱抑郁质沉静热烈冷漠倔强奇妙揉合眼神
双眼睛聚精注视着严肃认真倾听着表现种漫神情甚至丝狡黠微笑;或谈论着某件事爆发哈哈凝眸远视默默沉思着问题情绪所染......
刘健屏《我要我雕刻刀》
须发浓密、脸色阴沉、眼睛细眼睛浓眉边看总带着猜疑怀冷笑钳工区数力气司态度粗鲁挣钱每逢假总要打家都喜欢都怕想打都没符拉索夫要看见便拣起石、木板或铁块宽宽两腿等着眼角直满黑胡须面孔毛茸茸两手使尤其令害怕双眼睛......细且锋利像钢钻目光相遇面前所畏惧蛮劲准备毫留情痛打别
高尔基《母亲》
母亲三十九岁倒像四十面算背稍点驼稠密些灰蓬蓬双浓厚眉毛眼睛陪衬脸盘美丽姑娘眼角密密皱纹水灵灵眼睛失光泽善良接近迟钝柔光面像藏着许苦涩东西
冯德英《苦菜花》
二 眼睛描写片断
清澈:
苗条姑娘纤弱乌发束着紫红色发箍发箍缀满白色深深酒窝双眼睛像汪清澈湖水睫毛像道纱幕使双眼睛神秘、深沉
李兴叶《"氓"》
眼睛蔚蓝色湖水
安徒《海
黑亮柔美波纹轻纱连衣裙黄金胸针高跟鞋使身量更显颀苗条似乎都衬托俏丽面庞水泉映月般眼睛眉线
孟伟哉《夫妇》
我眼前位少美丽眼睛像夏夜晴空星星晶莹像秋溪流水清澈
符泰民《梅丽》
眼睛真、纯洁望着世界哪怕肮脏东西危险东西曾看见
欧阳山《三家巷》
双清澈流眼睛弯弯眉毛微黑面庞越显晶莹
矛盾《幻灭》
明亮:
眼睛像没微尘海水宁静永远斜视似
陈残云《深圳河畔》
笑着微微侧着眼睛亮晶晶酒窝浅浅面颊
柯岩《寻找世界》
缓缓灰暗眼睛双毫期待眼睛冷漠枯涩像灯花越亮惊喜像太阳越升越高越亮
陈放《白与绿》
穿件褪蓝布像永远穿着清瘦巴壳高耸肩膀眼睛奇怪明亮炯炯神发光像猫眼睛坚定诚实
马识途《我师》
精神:
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丹唇未启笑先闻
曹雪芹《红楼梦》
鼓捶轻轻抬起向台双眼睛秋水寒星宝玉白水银养着两丸黑水银左右远远墙角都觉玉看见我必说满院便鸦雀比皇帝要静悄根针掉都听见响
刘鹗《残游记》
九尺二尺;面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
罗贯《三演义》
八尺环眼燕颔虎须声若巨雷奔马
罗贯《三演义》
璧玉般皎洁面庞嵌着双引注目丹凤眼乌黑发亮卷发隆起高髻风韵
张扬《第二握手》
吊梢眉毛眼睛点像关羽卧蚕眉、丹凤眼
高云览《城春秋》
讲台位慈祥瘦削浓浓双眉炯炯眼睛
烟《盐丁
纪约摸三十五六岁鬓角发略微秃进眉毛浓黑整齐双栗色眼睛闪闪神光注意微笑口整齐微白牙齿
周立波《山乡巨变》
气度优雅、娴静双眼盼流波俏丽江南;嘴角挂着丝倔犟波纹带着北神韵
理由《痴情》
锐利:
浑身没少肉干瘦鱼鹰干黑短短花白胡却特别精神深陷眼睛却特别亮少见尖利眼睛除非白洋淀
孙犁《荷花淀》
舰队司令员精悍细眯着眼睛露着幽默微笑家走
哈华《深夜发情况》
眼睛更尖锐像吃草;眼珠仿佛块锈
高尔基《故事》
脸庞三条挺深眼睛能闪闪发光撒谎目光
武《班主任》
脸膛棕红色肤色鼻直口阔粗发浓眉双睫毛眼睛却藏锋卧锐流露种机警、智慧神采英俊种青所畏惧表情
白岚《前沿》
两条浓黑眉毛含着威严刚毅蕴蓄着革命智慧条条深深纹路显示战斗岁月艰辛注目、英俊风发着黑针针连鬓胡深嵌眼窝锐利眼神熠熠闪光
弓 郑士谦《边城风雪》
黑黑眉毛宽阔嘴巴鼻梁致使漆黑眼睛眼窝深处像点漆发光
纪《笛声歌声》
圆脸盘宽宽浓眉精明、深沉眼睛
《艳阳
仿佛用钻凹进绿色眼睛眉毛略呈红色眼眶面闪闪发光
巴尔扎克《猫打球商店》
秀美:
两条春山含翠柳叶眉双秋水
文康《侠奇缘》
体质健壮典型黑龙江农村姑娘双黑亮眼睛两排睫毛简直别提秀美啦至整脸型都显注目漂亮
骆宾基《山区收购站》
位十秀丽江南姑娘:二十三四岁模苗条瘦削;圆型丰腴白皙脸蛋乌亮乌亮眼睛晶莹透澈两潭秋水;睫毛密密柔软覆盖眼睑随着眼睑启合微微眨使种纯脉脉含情妖美
卢群 李牧《曲》
双颊泛着熟透红晕殷红嘴巴像石榴花高高秀气双羚羊似棕色眼睛睫毛弯弯双眉仿佛用黑颜料画
娜•聂姆曹娃《姐妹俩》
张随便铺波斯跳舞着旋转着;每光辉脸经面前乌黑眼睛朝
维克•雨《巴黎圣母院》
聪慧:
拿笔手托着腮眼眶明亮缓慢丰满巴微微翘--要想更巧妙解决道数师所熟悉、所喜欢神态
武《班主任》
眼睛闪射道道光波光波映幅幅画幅幅崭新奇丽幅幅充满童幻想画......
张岐《画》
披散发垂腰间"刘海"眼睛;石蓝尽管补缀像挂面千缝百纳鱼网美丽身躯聪慧眼睛却显露渔家刚毅、顽强
王汪《渔家
张线条柔脸庞初看嫩弱紧抿嘴角却透刚毅;眼睛沉稳、执着随着音乐抑扬却能够手足舞蹈说眼睛蒋祖慧熟悉凭着经验姑娘充满信艺术迷恋程度演员眼神双眼睛能看沉醉音乐舞蹈
光《选择》
身材端丽面庞嘴角含着羞涩微笑;深沉双眸却灼灼直视着谈单纯亲切使遥远梦幻
柯岩《涯何处芳草》
机灵:
鱼菱村归双乌溜溜眼睛看妈妈强壮起
刘绍棠《君
男孩约十二三岁嵌着尖尖两寸乱蓬蓬喜鹊窝浓浓眉毛边摆着眼睛乌黑眼珠像算盘珠似滴溜滴溜乱转
王愿坚《游击队员》
机灵、淘气幼稚胖乎乎身体圆圆脑袋理着稚气乌黑发亮眼睛忽闪忽闪仿佛切都新奇似
顾青松《表弟》
瘦高三十岁却养粗黑浓密关节;眼睛却象撮火苗似闪耀跳显示精力
路平《玉米田死》
透红清秀面孔像涂油彩似闪闪发光两条漆黑、细眉毛扬着顶端才弯弧形双像熟透葡萄眼珠机灵、警觉扫视着充满汗味鼾声车厢
陆柱《踏平东海万顷浪》
调皮:
疏眉细眼故意眯缝着眼瞧我;微微翘着薄薄两片嘴唇忍俊闲着酒窝
《红枣林》
梳着脑袋歪倚右肩水灵灵眼睛向我顽皮眨巴着略略显露副淘气相
王路遥《星星》
打骂我仅仅教鞭像要落我用石板教鞭轻轻石板伙笑我用狡猾眼光察觉并没要打意思
魏巍《我师》
温柔:
眼睛象耶斯林家浓黑眉毛双深凹眼睛像水明亮呈蓝灰色;看起温柔像耶斯林家其目光逼
西格丽德•温塞特《克丽丝丁》
双若所思、梦幻般眼睛文静瞧着彬彬询问要买票想起久已遗忘教养礼貌
张洁《谁更美
眼睛能用言语形容能用文字形容莹黑灵敏柔媚呀眼睑低垂眼睫毛浓密鲜明命呀
郭沫若《喀尔美萝姑娘》
友善:
约十二三岁白白净净圆脸短短扎着绿色玻璃丝线;乌黑漆亮眼睛纤巧嘴唇含着微笑透着愿意同每交朋友神情
费枝《春晖寸草》
泼:
黑黑眉毛精神

参考资料: http://1zhouaiying.blog.163.com/blog/static/1316600712009102164329996/

其他回答

含情脉脉眼神 放荡眼神 忧郁深邃眼神 柔情似水眼神
犀利眼神 锐利眼神 阴险眼神 担忧眼神
清澈眼神 恶毒眼神 哀怨眼神 眼神
迷茫眼神 疑惑眼神 机智眼神 埋怨眼神
眼神 鄙夷眼神 呆滞眼神 羡慕眼神
寂寞眼神 憎恶眼神 严肃眼神 亲切眼神
犀利 锐利 屑 愤恨 邪恶 忧郁 冰冷 疑惑 迷茫 解 寂寞 担忧 恶毒 机警 阴险 甘 鄙夷 羡慕 呆滞 深邃 炽热 戒备 亲切
1176752544 | 发布于2011-06-02 17:28
评论
成语:一汪秋水,望穿秋水,明眸善睐,瞳凝秋水,目若流星 ,目光深邃,目光如电,炯炯有神,流光溢彩,满眼温柔,如欲喷火,黯淡无光,目光如豆 ,目光如鼠,顾盼神飞,神采飞扬,眼大无神,目光如镜,盈盈秋水,暗送秋波,含情脉脉

词语: 深邃,黯淡,热烈,坚毅, 忧郁,犀利,恶毒,锐利,担忧,埋怨,呆滞,鄙夷,不屑,不屑,憎恶,严肃,疑惑,哀怨,阴险, 阴险
psjmilo333 | 发布于2011-06-02 17:35
评论
含情脉脉 放荡不羁 忧郁深邃 柔情似水 清澈 恶毒 哀怨 不甘
犀利 锐利 阴险 担忧 清澈 恶毒 哀怨 不甘 寂寞 憎恶
迷茫 疑惑 机智 埋怨 不屑 鄙夷 呆滞 羡慕 严肃
幂雾·絮苒汐 | 发布于2011-06-02 17:37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1-06-02 17:1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