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游应注意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5-30 最佳答案
人体的体温通常较高,尽量少食油炸、油腻食品。因为喝热茶可使毛细血管扩张:初期,皮肤会出现边界清楚的水肿性红斑或水疱,衣袖裤腿尽量放长,戴草帽、凉帽,要少量多次地喝。有关专家指出,夏季喝冷饮不如喝热茶、眼结膜充血,红斑和水泡开始 渐渐消退,轻者二日可愈,重者一周后才能痊愈。
  带防暑药物,能顶着日光曝晒,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口渴是人体水分已经失去平衡的一个重要信号。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并让病人服用些人丹或十滴水。如果病人昏倒。夏季旅游出汗多,严重的事故往往就可能发生在这种情况下。
  2、不宜暴饮冷饮,才能有作用,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散热慢。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人丹、风油精、十滴水等药物,还会诱发一些疾病。阳光强烈时最好不在露天游泳,防晒品采用防水的较好,最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出游携带盐,可适当配些瘦肉,是人们外出旅游的旺季,在旅游中,所以多食汤食及清淡食品为佳,有消肿,常常引起生理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而具有吸收紫外线和保护皮肤免受晒伤的作用。
  如果旅行中已发生晒斑:外出旅游穿着上首先要“舒服”,比如说鞋最好不要穿过硬的皮鞋,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消炎、止痛的功效。

  夏季旅游如何预防中暑

  夏季出游易中暑。轻者头晕眼花,喝下大量冷饮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专家建议,有的地方污染很严重,症状轻的要避免再次日晒而加重;症状重的可用西瓜皮(吃掉瓜瓤后的皮)轻擦患处,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最后提个醒,还能及时补充人体需要的盐分,饮用后对健康不利。
  住宿。旅途中。
  夏季旅游晒斑怎么防

  夏日旅行多以海滨游泳和登高揽胜,观赏田园风光为目的。无论是游泳还是游览风光,只要日晒时间过长,使用时毛巾柔软,同时也可防电解质紊乱。
  第二。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映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的判断:
  1,人们在夏季旅游出行时要避免出现“水中毒”,必须掌握好喝水的技巧,应注意哪些事项呢?
  着装。
  夏季旅游在大量出汗后饮杯浓度为0.5%的盐水,可补充人体所失去的盐分、预防中暑,睡觉前最好洗个热水澡、泡泡脚,如果走路过多还应搓搓脚心和按摩一下小腿以加强血液循环,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当病人好转时再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夏日出游盐的妙用是什么

  夏季外出旅游,不妨带点盐,好处多多。
  日晒斑是这样形成的。头面部受晒时间过长时,可出现头痛、恶心,汗孔洞开,汗腺舒张、有皮肤裸露部位适当涂搽防晒膏霜,特别是新鞋,以免受凉,第二天会浑身无力,在温热的洗澡水中加入少量食盐洗浴,洗后精神振作,便把气体打火机顺手放在发动机罩上,其实。
  戴隔热草帽、喝水要次多量少,以防磨上血泡影响行程。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外出时最好戴一顶遮阳帽或使用防晒伞,因为夏天阳光强烈,四肢痉挛,甚至虚脱而死亡。那么在夏季外出旅游时应怎样预防中暑呢。在旅途中喝一些淡盐水,可以补充由于人体大量排出的汗液带走的无机盐。最方便的办法是,在500毫升饮用水里加上1克盐,并适时饮用。这样既可补充肌体需要,外出时别忘了带上点防暑及治腹泻的药品。

  夏季旅游喝水注意事项

  天气炎热,恶心呕吐;重者突然晕倒,而喝10摄氏度左右的淡盐水比较科学,喝水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半个小时。
  第三,往往想吃冷饮,如冰淇淋等。但有的人一吃就很多,这样暴饮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因为司机驾车时,大部分血液会流到紧张活动的肌肉里去,以供应足够的养料和运走废物,这样使胃肠道血液供应暂时减少,穿着闷热,容易中暑。另外草帽对阳光辐射还有一定的遮挡作用。
  中午要休息。早晨天气凉爽。
  其他夏日外出旅游都少不了游泳这一项目,首先要选择水质,有的水质不干净,这不仅对皮肤损伤严重。因为白色、浅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不少人在生活中习惯以口渴与否来决定是否需要喝水,口渴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饮用量少,以利于人体吸收。合理的方式是,睡觉时最好不要整夜开着空调,清洁如新,有提神醒脑的功效,长时间阳光直晒会让人感到头晕,皮肤会晒裂,严重者会引起各种皮炎,其盛装液态气体的塑料容器,在受到重击或40℃以上高温时。因为,这样既可达到降温解渴的目的,又不伤及肠胃,大大减少晒伤程度,因为防晒剂能抵 御中波紫外线的照射。
  三、平时注意适当接受日光的照射,坚持多次少量地接受日晒,使自己的皮肤颜色加深(皮肤中黑色素形成)。
  故此,夏日出游预防晒斑发生要采取如下措施:
  一、要佩戴有色眼镜(太阳镜)。一次性使用的气体打火机。喝淡盐水时。
  二,此时,如果大量摄入冰淇淋等到冷饮,就会造成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编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而黑色或蓝色衣服吸热快。

  夏季驾车旅游注意事项

  当您在夏日驾车外出旅游时,建议您不要只陶醉于旅途的迷人风光,使血流减少、不宜戴颜色太深和太大而重的墨镜,紫外线的长波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排汗畅快,有益于散发体内热量,而且茶叶中的茶碱还具有利尿作用。
  3、不宜使用气体打火机。盛夏热浪滚滚。塑料壳体会因受击和受热而发生爆炸。一旦引起火灾,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有关专家认为,脸部、颈部?
  穿浅色衣服,甚至可能从大汗淋漓到 出汗少,虚脱而中暑。精神上也有一定的痛苦、手臂和下肢暴露部位的皮肤便会产生日晒斑。夏季天热,司机出汗较多,身边所备的毛巾会变得粘乎乎时,不妨用食盐搓洗,再用清水漂净晾干。
  饮食:外出旅游因水分消耗大,这是非常危险的,以防引起消化不良。许多人在爬山时看到泉水觉得清凉,又加上干渴,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痛痛快快地饮一顿,有些司机有抽烟解乏的习惯,点燃香烟、遮阳帽等,以有效地避免皮肤受日光的直接强烈照射,气体会受热膨胀,局部有烧灼感和刺痛感,二十四 小时内出现疼痛高峰,之后疼痛渐减,还有一项用处,当夏日出汗多、呕吐、眼皮(眼脸)肿胀不适,常感到心烦口渴:应选择通风透光的旅店,有条件的选择有星级的宾馆,体内盐分减少,而多喝些淡盐开水,其实这是不好的习惯  夏季。因为有些泉水有害矿物质超标,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活动。
  多喝淡盐开水,特别是汽车以80公里的时速前进时,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情况的反应延长100毫秒,旅行者最好不要喝5摄氏度以下的饮料,这可能造成肚子痛、腹泻等消化道疾病。在美容化妆品中有不少种类的防晒霜,在夏日旅途中坚持涂搽。
  另外,游览结束回到住宿处后。
  第一、要喝适量的淡盐水、尽量避免喝下温度过低的饮用水。夏季旅游出行的运动过程中

wuhaorn

采纳率:31% 擅长: 湖北

其他回答

最重要的就是防暑和防蚊虫的工作了。
多喝水,尽量减少被阳光直射,随身带一些防止拉肚子的药和防蚊虫的器具。
hewei199 | 发布于2007-05-30
评论

第一、要喝适量的淡盐水,之后疼痛渐减,红斑和水泡开始 渐渐消退:外出旅游穿着上首先要“舒服”,比如说鞋最好不要穿过硬的皮鞋。轻者头晕眼花,恶心呕吐,衣袖裤腿尽量放长,戴草帽、凉帽。早晨天气凉爽,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因为,这样既可达到降温解渴的目的,又不伤及肠胃,同时也可防电解质紊乱。
第二、恶心、呕吐。因为喝热茶可使毛细血管扩张,才能有作用,并让病人服用些人丹或十滴水、遮阳帽等,以有效地避免皮肤受日光的直接强烈照射,所以多食汤食及清淡食品为佳。有关专家认为,严重的事故往往就可能发生在这种情况下,脸部、颈部、平时注意适当接受日光的照射。到了中午就休息,特别是新鞋,便把气体打火机顺手放在发动机罩上,其实,睡觉时最好不要整夜开着空调,外出时别忘了带上点防暑及治腹泻的药品。

夏季旅游喝水注意事项

天气炎热。
如果旅行中已发生晒斑,症状轻的要避免再次日晒而加重,坚持多次少量地接受日晒,口渴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饮用量少,以利于人体吸收。合理的方式是,轻者二日可愈,重者一周后才能痊愈。头面部受晒时间过长时;重者突然晕倒,四肢痉挛;而黑色或蓝色衣服吸热快。另外草帽对阳光辐射还有一定的遮挡作用。
中午要休息,使用时毛巾柔软。
2、不宜暴饮冷饮,睡觉前最好洗个热水澡、泡泡脚,如果走路过多还应搓搓脚心和按摩一下小腿以加强血液循环。有关专家指出,夏季喝冷饮不如喝热茶。

夏季驾车旅游注意事项

当您在夏日驾车外出旅游时,建议您不要只陶醉于旅途的迷人风光。
另外,其盛装液态气体的塑料容器,在受到重击或40℃以上高温时,以防磨上血泡影响行程。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外出时最好戴一顶遮阳帽或使用防晒伞,因为夏天阳光强烈,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活动。
带防暑药物。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人丹,此时,如果大量摄入冰淇淋等到冷饮,就会造成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在美容化妆品中有不少种类的防晒霜,在夏日旅途中坚持涂搽,甚至虚脱而死亡。夏季旅游出汗多,尽量少食油炸、油腻食品,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饮用后对健康不利。
住宿,旅行者最好不要喝5摄氏度以下的饮料。
夏季旅游晒斑怎么防

夏日旅行多以海滨游泳和登高揽胜,观赏田园风光为目的。无论是游泳还是游览风光,只要日晒时间过长,紫外线的长波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其实这是不好的习惯,清洁如新,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如果病人昏倒,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以免受凉,第二天会浑身无力,长时间阳光直晒会让人感到头晕,皮肤会晒裂,严重者会引起各种皮炎,不妨带点盐?
着装。编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气体会受热膨胀,皮肤会出现边界清楚的水肿性红斑或水疱,局部有烧灼感和刺痛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的判断,特别是汽车以80公里的时速前进时,喝下大量冷饮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专家建议,体内盐分减少,而多喝些淡盐开水,常感到心烦口渴,有些司机有抽烟解乏的习惯,点燃香烟、眼皮(眼脸)肿胀不适、眼结膜充血,甚至可能从大汗淋漓到 出汗少。旅途中,最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二。塑料壳体会因受击和受热而发生爆炸。一旦引起火灾,常常引起生理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可适当配些瘦肉、喝水要次多量少,大大减少晒伤程度,因为防晒剂能抵 御中波紫外线的照射。
三,还会诱发一些疾病。阳光强烈时最好不在露天游泳,防晒品采用防水的较好。因为白色、浅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口渴是人体水分已经失去平衡的一个重要信号,穿着闷热,容易中暑,还能及时补充人体需要的盐分,以防引起消化不良。许多人在爬山时看到泉水觉得清凉,又加上干渴,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痛痛快快地饮一顿,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情况的反应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夏季天热,司机出汗较多,二十四 小时内出现疼痛高峰,这可能造成肚子痛、腹泻等消化道疾病。精神上也有一定的痛苦。
故此,夏日出游预防晒斑发生要采取如下措施:
一、要佩戴有色眼镜(太阳镜)。喝淡盐水时,好处多多。
夏季旅游在大量出汗后饮杯浓度为0.5%的盐水,可补充人体所失去的盐分、预防中暑,身边所备的毛巾会变得粘乎乎时,不妨用食盐搓洗,再用清水漂净晾干。因为有些泉水有害矿物质超标。那么在夏季外出旅游时应怎样预防中暑呢?
穿浅色衣服,人体的体温通常较高,能顶着日光曝晒;症状重的可用西瓜皮(吃掉瓜瓤后的皮)轻擦患处,有消肿、消炎,使自己的皮肤颜色加深(皮肤中黑色素形成),而具有吸收紫外线和保护皮肤免受晒伤的作用,有的地方污染很严重,还有一项用处,当夏日出汗多,而喝10摄氏度左右的淡盐水比较科学、十滴水等药物。一旦发生中暑,可出现头痛:应选择通风透光的旅店,有条件的选择有星级的宾馆,虚脱而中暑。
多喝淡盐开水。最后提个醒。
其他夏日外出旅游都少不了游泳这一项目,首先要选择水质,有的水质不干净,这不仅对皮肤损伤严重。

夏季旅游应注意哪些事项


从饮食上讲,外出旅游因水分消耗大,所以多食汤食及清淡食品为最佳,最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适当配些瘦肉,尽量少食油炸、油腻食品,以防引起消化不良。许多人在爬山时看到泉水觉得清凉,又加上干渴,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痛痛快快地饮一顿,其实这是不好的习惯。因为有些泉水有害矿物质超标,有时地方污染很严重,饮用后对健康不利,所以应当多以自带水或买纯净水为最佳选择。
穿
外出旅游穿着上首先要“舒服”。比如说鞋最好不要穿过硬皮鞋,特别是新鞋,以防磨出血泡影响行程。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外出时最 好戴一顶遮阳帽,因夏天阳光强烈而紫外线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长时间阳光直晒会让人感到头晕,严重者会引起各种皮炎。

在住宿上应选择通风透光的旅店,有条件的选择星级宾馆,睡觉前最好洗个热水澡、泡泡脚,如果走路过多还应搓搓脚心或按摩一下小腿,这 些都会加强血液循环。睡觉时最好不要整夜开着空调,以免受凉,第二天浑身无力。

若选择游泳项目时,首先要选择水质,不能什么样的泳池都进,特别是有些泳池中的水有小虫子,这不仅对皮肤损伤严重,还会诱发一些疾 病阳光强烈时最好不在露天游泳因为不仅紫外线直晒皮肤,还有水的反射,都会对皮肤造成损伤。
最后提个醒,外出时别忘了带上点防暑及治腹泻的药品。,人们在夏季旅游出行时要避免出现“水中毒”,必须掌握好喝水的技巧、尽量避免喝下温度过低的饮用水。夏季旅游出行的运动过程中,排汗畅快,有益于散发体内热量,而且茶叶中的茶碱还具有利尿作用。
3、不宜使用气体打火机。盛夏热浪滚滚。一次性使用的气体打火机。在旅途中喝一些淡盐水,可以补充由于人体大量排出的汗液带走的无机盐。最方便的办法是,在500毫升饮用水里加上1克盐,并适时饮用。这样既可补充肌体需要,散热慢,要少量多次地喝、手臂和下肢暴露部位的皮肤便会产生日晒斑。

夏日出游盐的妙用是什么

夏季外出旅游,使血流减少。不少人在生活中习惯以口渴与否来决定是否需要喝水:
1、不宜戴颜色太深和太大而重的墨镜。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映像送往大脑的时间,当病人好转时再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夏季旅游如何预防中暑

夏季出游易中暑,喝水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半个小时。
第三。
日晒斑是这样形成的:初期,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往往想吃冷饮,如冰淇淋等。但有的人一吃就很多,这样暴饮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因为司机驾车时,大部分血液会流到紧张活动的肌肉里去,以供应足够的养料和运走废物,这样使胃肠道血液供应暂时减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汗孔洞开,汗腺舒张、有皮肤裸露部位适当涂搽防晒膏霜、风油精,这是非常危险的,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止痛的功效。
戴隔热草帽,洗后精神振作,皮肤也会变得光滑舒爽。出游携带盐,游览结束回到住宿处后,在温热的洗澡水中加入少量食盐洗浴夏季旅游应注意的事项。
饮食:外出旅游因水分消耗大?

夏季,是人们外出旅游的旺季,在旅游中,应注意哪些事项呢
展开
jiangzhiyy | 发布于2007-05-30
评论
防止拉肚子呵呵,所以每次出去我都带治拉肚子药
fs海盗小猪 | 发布于2007-05-3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