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车床溜板箱的作用是什么? 5

A吧主轴传来的旋转运动传给光杆 B控制机动进给的进给量 C改变加工螺纹的导程 D把光杆或丝杆的旋转运动传递给刀架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5 18:06:23 最佳答案
普通车床溜板箱的作用:
溜板箱是将丝和光杠传来的旋转运动转变为溜板箱的直线运动并带动刀架进给,控制刀架运动的接通、断开和换向。当机床过载时,能使刀架自动停止;还可以手动操纵刀架移动或实现快速运动等。
因此,溜板箱通常设有以下几种机构:接通丝杠传动的开合螺母机构。将光杠的运动传至纵向齿轮齿条和横向进给丝杠的传动机构,接通、断开和转换纵横进给的转换机构,保证机床工作安全的过载保险装置,丝杠、光杠互锁机以及控制刀架纵、横向机动进给的操纵机构。此外,有些机床的溜板箱中还具有改变纵、横机动进给运动方向的换向机构,以及快速空行程传动机构等。固定在鞍座上,并悬挂在床身的前面。它包括齿轮、离合器及手动和自动进给床鞍用的手柄。溜扳箱上有一个小齿轮。而小齿轮又与床身前下面的齿条相啮合,可用手转动溜扳箱手轮,可使床鞍纵向移动。溜板箱包括自动进给用的摩擦离合器和开合螺母,开合螺母停靠在丝杠螺纹的上方,仅在车螺纹时使用。

柒月黑瞳

采纳率:92% 来自团队:学习顶起 擅长: 外语学习 脑筋急转弯

其他回答

普通车床溜板箱的作用:就是完成零件切削加工时的轴向和径向进给运动的执行机构。
追问
66,在铰链四杆机构中,只能在小于360°范围内摆动的是()
A,机架 B,曲柄 C,连杆 D,摇杆
追答
作业啊?D摇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林云明与公差 | 发布于2011-06-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