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注册表? 100

YouKe2929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8-30 最佳答案
注册表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核心。它实质上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存放有计算机硬件和全部配置信息、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初始化信息、应用软件和文档文件的关联关系、硬件设备说明以及各种网络状态信息和数据。可以说计算机上所有针对硬件、软件、网络的操作都是源于注册表的。 
一、Windows XP注册表精解
Windows XP是微软公司于2001年10月份正式推出的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XP是Windows 2000的后续版本,以Windows 2000核心代码为基础,不仅继承了前者的可靠性和其它的优良性能,而且还加强了Windows Me操作系统的系统回复、媒体播放器、图像获取等新功能,给用户提供了更稳定的运行环境和方便快捷的操作。
正如上文所述,Windows XP是以Windows 2000核心代码为基础的,也可是完全说成是Windows 2000的一个升级版本,在注册表方面,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注册表仍然是Windows XP的核心部件。
1.Windows XP注册表的结构
Windows XP的注册表同样是以树形结构组织的。它由两个注册表子目录树组成:HKEY_LOCAL_MACHINE和HKEY_USERS。但是为了使注册表中的信息更易于查找,Windows XP预定义了五个子目录树。
每个根项名均以HKEY_打头,以便向软件开发人员指出这是可以由程序使用的句柄。句柄是一个数值,用来识别资源便于程序进行访问。
由于注册表是树形结构的,所以我们可以将注册表里的内容分为树枝和树叶。树枝下可以有多个树枝,也可以有多个树叶。这个树枝,我们把它叫做“项”,树叶呢,叫做“值项”。值项包括三部分:值的名称、值的数据类型和值本身。
[返回]
2.Windows XP注册表编器
我们知道,注册表内的所有信息都是存放在System.dat、User.dat文件中的,其中System.dat文件包含了所有的硬件信息和软件信息,User.dat 包含了用户信息。如果在系统中配置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用户,在Windows\Profile\用户名目录中还存放有各个用户的User.dat文件,这些文件都是二进制数据文件,修改注册表实际上就是对上述的三个文件进行修改。但是,我们不能对这些二进制数据文件进行直接修改,而必须要借助于注册表编辑器。注册表编辑器实际上就是我们查看和修改注册表文件的图形界面。
启动Windows XP注册表编辑器的方法是:单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然后点击“确定”按钮,注册表编辑器就会被运行起来。它的界面和Windows 2000中的注册表编辑器很相似。
和以前的Windows相比,注册表表编辑器有了一些改变。在“编辑”菜单下,有一个“权限”菜单项,通过它,可以设置各个注册表项对于不同用户的权限。当然,你必须是管理员才可以执行此操作。
在“查看”菜单中,有一个“显示二进位数据”。通过它,可以方便的查看二进制数据的内容。
提示:你可能还记得在Windows NT/2000中,还提供了一个32位的注册表编辑器Regedt32.exe,其界面类似于早期Windows的文件管理器。在Windows XP中,虽然仍然提供了Regedt32.exe,但是Regedt32.exe实际上只是一个外壳,真正执行的还是Regedit.exe。也就是说, Windows XP已经抛弃了老版本风格的Regedt32.exe了。
[返回]
二、桌面外观的修改实例
1.全面定制“开始”菜单中的图标(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4.修改桌面项目的图标和提示信息(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2.增加和删除“开始”菜单中的项目 5.定制资源管理器的模样
3.增加和删除桌面的固定项目(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6.定制Internet Explorer(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1.全面定制“开始”菜单中的图标(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开始”菜单是用户最常使用的,它里面有“程序”、“文档”、“设置”、“搜索”、“帮助”、“运行”和“关机”等几项图标,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加以改变。
首先运行注册表编辑器,进入到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Icons。如果该注册表项不存在,则创建它。
在该注册表项下创建如下表中罗列的字符串类型的值项,并且修改它们的值为新的图标。
重新启动计算机,“开始”菜单中的图标就全部换成了新的图标。
提示:图标可以直接使用可执行文件中的图标。例如“explorer.exe,3”,表示使用explorer.exe文件中的第4个图标。
[返回]
2.增加和删除“开始”菜单中的项目
一般情况下,“开始”菜单中有“程序”、“文档”、“设置”、“搜索”、“帮助”、“运行”和“关机”这几项。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可以将一些不常用的项从“开始”菜单中删除。如果有特殊的目的,例如网吧中的计算机可能不想让使用者使用“开始”菜单中的“控制面板”来随意改变计算机的设置,也可以使用此方法。
下表中的值项,都位于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
[返回]
3.增加和删除桌面的固定项目(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一般情况下,桌面上都有“我的电脑”、“网上邻居”、“回收站”、“我的文档”等。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可以不让这些项目显示在桌面上。这对于不希望使用者胡乱操作的场合是有用处的。例如对于网吧中的计算机,就可以将全部的桌面项目隐藏起来,以防止使用者通过“我的电脑”和“网上邻居”等来查看计算机中的文件。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Windows中一些特殊项目(如我的电脑)对应的CLSID。见下表。
为了去除某个特殊项,可以进入到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NonEnum中,新建一个以该特殊项的CLSID为名称的双字节值项,修改其值为1。创建完值项后,重新启动桌面使改动生效,桌面上特殊项就会不见了。
除了上面介绍的方法,某些特殊项还有别的方式可以去除:
(1)不显示“网上邻居”图标
不在桌面上显示“网上邻居”图标,可以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Explorer\NoNetHood,修改其值为1。
(2)不显示“Internet Explorer”图标
不在桌面上显示“Internet Explorer”图标,可以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NoInternetIcon,修改其值为1。
(3)不在显示“邻近的计算机”图标(适用于Windows Me/2000/XP)不在“网上邻居”中显示“邻近的计算机”图标,可以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NoComputersNearMe,修改其值为1。
(4)不显示“整个网络”图标(适用于Windows Me/2000/XP)
不在“网上邻居”中显示“整个网络”图标,可以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Network\NoEntireNetwork,修改其值为1。
[返回]
4.修改桌面项目的图标和提示信息(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从Windows98开始,用户就可以修改“我的电脑”等项目的图标。但是,Internet Explorer项,以及其他特殊性的图标,Windows没有提供修改的方法。通过注册表,我们不但可以修改这些项目的图标,还可以修改它们的提示信息。
和上面一样,在修改前,我们首先需要知道这些特殊性的CLSID。
例如我们将“网上邻居”的图标修改成Explorer,4,并且将其提示信息从“显示网络上的计算机”改变为“此计算机网络由本人维护!!!”,那么需要进行一下的修改:
首先取得“网上邻居”项的CLSID: {208D2C60-3AEA-1069-A2D7-08002B30309D}。
进入到注册表项HKEY_CLASSES_ROOT\CLSID\{208D2C60-3AEA-1069-A2D7-08002B30309D}中。
在字符串值项“DefaultIcon”中,存放了“网上邻居”的图标。在字符串“InfoTip”中,存放了“网上邻居”的提示信息。修改这两个值项的值为欲修改为的值。
这样,“网上邻居”的图标和提示信息就都被修改了。同理,我们可以修改其他的特殊项。
[返回]
5.定制资源管理器的模样
通过注册表,我们还可以定制Windows中的资源管理器。我们可以让Windows ME/2000的资源管理器的界面和Windows98中的类似,或者禁止用户在资源管理器中创建新的文件夹。
下表中的值项位于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
下表中的值项位于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Comdlg32中。
[返回]
6.定制Internet Explorer(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从Windows 95 OSR2到目前最新的Windows XP,所有的Windows版本都捆绑了Internet Explorer。一般地,Internet Explorer的差别只在于其版本上,而和Windows的版本没有太大的关系。最新的Windows XP捆绑的是IE6.0。
(1)我的Internet Explorer
在IE浏览器窗口的标题栏中,显示的格式是“WEB页面标题+IE浏览器标题”。其中IE浏览器的标题字符串是“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更换IE浏览器标题栏的字符串。
新建一个字符串值项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Main\Window Title(注意有空格),修改其值为你喜欢的文字,例如修改为“我的浏览器”,重新启动IE浏览器,在IE浏览器窗口的标题栏中,显示信息更改成了“我的浏览器”。
(2)给工具栏选个漂亮的背景
一般情况下IE浏览器的工具栏是没有背景图案的,通过注册表我们可以给它加上背景图案。
新建一个字符串值项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ToolBar\BackBitmap(或者是BackBitmapIE5),修改其值为某个BMP文件的路径。重新启动IE浏览器后,IE浏览器的工具栏就有了背景图案了。
提示:IE 3.0和IE 4.0只能使用BackBitmap值项,IE 5.0和IE 6.0可以使用BackBitmap和BackBitmapIE5。如果同时设置了,则值项BackBitmapIE5的定义优先。
(3)自定义Internet Explorer的菜单显示(适用于IE5以上)
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还可以自定义Internet Explorer的菜单显示。例如,通过去除掉“查看”菜单中的“源文件”项,以及禁止Internet Explorer中的右键菜单,使用者就无法查看正在浏览的Web页面的源代码了。
下表的值项位于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Restrictions中。默认情况下,这些值项都不存在。
[返回]
三、加强Windows系统安全
1.保护个人信息 6.检查Windows启动时的程序(适用范围:Windows 2000/XP)
2.限制用户运行的程序(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7.禁止旧版本的"自动运行"程序列表(适用范围:Windows 2000/XP)
3.限制用户可以查看的资源(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8.禁止远程访问光盘和软盘(适用范围:Windows NT/2000/XP)
4.限制用户使用控制面板(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9.设定口令的最小长度(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5.防范黑客攻击(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在目前这个病毒泛滥,“黑客横行”的网络时代,我们必须有备无患,加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而注册表作为Windows操作系统的核心部分,往往成为病毒和黑客利用的工具。如果使用者缺乏注册表的相关知识,将无法找到病毒的“发源地”,而无法将之清除。另一方面,注册表也起着积极的作用。通过注册表,我们可以进一步加强Windows系统的安全,防止各种非授权的使用,以防止病毒和黑客的入侵。
1.保护个人信息
如果你是和别人合用一台计算机,或者你有比较私人的内容需要保护,那么你可以通过注册表来加强对这些私人信息的保护。
(1)清除本机访问信息
一般情况下,Windows为了方便使用者,总是将使用者最近访问过的文档、运行过的程序等信息保存下来,我们需要去除掉Windows提供的这种方便。
下表中的值项,位于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
(2)清除操作信息
在我们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过程中,很多操作内容都被存放到了注册表中。例如通过“开始”菜单的“运行”项运行过的程序名称、访问过“网上邻居”中的计算机、访问过计算机上的文件夹等。通过注册表,我们可以手工清除这些信息。
(3)加密个人文件夹
上面讨论的都是清除用户适用计算机时留下的信息。下面我们利用注册表知识,来加密我们的存放了个人信息的文件夹。
我们知道,如果想隐藏你的文件夹,通过将文件夹的属性设置为“隐藏”是没有用的。用户只需要在资源管理器的“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对话框中,选择“显示所有的文件和文件夹”项,就可以看到所有隐藏属性的文件夹和文件。有一个小技巧,可以有效的保护你的文件夹。这个技巧就是,用类标识符作为文件夹名的文件扩展名。例如我们想保护文件夹C:\mydata。
首先在注册表项HKEY_CLASSES_ROOT 中找到某个文件类型的CLSID,如MIDI文件的CLSID是{00022603-0000-0000-C000-000000000046}。将文件夹mydata的名称加上{00022603-0000-0000-C000-000000000046}这个文件扩展名,即将C:\mydata的名称修改为“C:\mydata.{00022603-0000-0000-C000-000000000046}”。这时C:\mydata的图标就从文件夹的图标变成了MIDI文件的图标。
在资源管理器中双击该图标,系统会报告该MIDI文件内容错误,无法播放(系统将文件夹当作MIDI文件处理了),因此用户无法进入C:\mydata,也就无法查看该文件夹下的内容。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成功的将我们的私人文件夹伪装成一个普通的MIDI文件。
惟一能够查看文件夹内容的方法是:在DOS窗口中,使用CD命令进入到该文件夹。
你可能会说,用户只要将该文件夹的文件扩展名去除,不就可以将保护的文件夹恢复出来了吗?不用担心,用户做不到这一步。即使用户在资源管理器的“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对话框中,去除对“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选项的选择,使所有的文件都显示出扩展名。在资源管理器中,C:\mydata也不会出现扩展名。这样,用户就无法去除或者更改C:\mydata. {00022603-0000-0000-C000-000000000046}的CLSID部分。
如果想在资源管理器中正常地查看该文件夹里的内容,可以在DOS窗口中,将该文件夹重新改名为正确的名称。
该方法结合下面的限制运行程序的方法(限制运行DOS窗口),可以很有效的保护你的文件夹。
[返回]
2.限制用户运行的程序(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1)禁止用户通过“运行”来运行应用程序
通过“开始”菜单的“运行”,用户可以输入命令来启动某个程序。对于那些不是EXE为扩展名的程序,也可以直接运行。如果不希望用户随意执行程序,可以将“开始”菜单中的“运行”项去除。
进入到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NoRun,修改其值为1。
提示:除了“运行”外,可以在DOS窗口中手工输入命令来启动某个程序。
(2)禁止用户运行命令解释器和批处理文件(适用于Windows NT/2000/XP)
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禁止用户使用命令解释器(CMD.exe)和运行批处理文件(BAT文件)。
进入到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 Microsoft\Windows\System\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DisableCMD,修改其值为2。则命令解释器和批处理文件都不能够被运行。如果只是禁止命令解释器的运行,而运行批处理文件的运行,则修改DisableCMD的值为1。
(3)禁止运行指定的程序
为了安全性起见,我们可能希望有些带有危险性的程序不让用户去运行。这可以通过注册表来实现。例如我们想禁止用户运行记事本(notepad.exe)和计算器(cal.Exe)。
首先在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DisallowRun,修改其值为1,以允许我们定义禁止允许的程序,然后新建一个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Explorer\DisallowRun,在其下新建两个字符串值项。第一个值项的名称为1,值为 notepad.exe,第二个值项为2,值为calc.exe。如果想禁止更多的程序,可以依次建立名称为3、4等顺序往下排列的值项。修改注册表后立即生效。这时想通过“开始”菜单运行记事本和计算器程序,系统会提示不能进行此操作。
注意:用户在Windows NT/2000/XP的命令解释器(CMD.exe)窗口中,仍然可以通过输入“notepad.exe”运行记事本。这是因为DisallowRun禁止的只是通过资源管理器Explorer运行的程序,记事本不是通过Explorer启动的,所以就无法禁止了。如果不希望用户可以通过命令解释器运行程序,应该在DisallowRun中将命令解释器(CMD.exe)禁止。另外,此方式还有一个不安全之处,就是如果用户将记事本程序 “notepad.exe”更改名称,如改成“note.exe”,用户就可以运行它了。
(4)只允许运行指定的程序
为了限制用户运行程序,我们可以指定用户只能运行某些必须的程序。这种方式可以避免用户运行自己携带来的程序,有效地防范病毒地传播。这可以通过注册表来实现。
首先在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下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RestrictRun ,修改其值为1,以允许我们指定可以运行的程序。
然后新建一个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RestrictRun,在其下新建两个字符串值项。第一个值项的名称为1,值为notepad.exe,第二个值项为2,值为calc.exe。如果想允许更多的程序,可以依次建立名称为3、4等顺序往下排列的值项。修改注册表后立即生效。这时想通过“开始”菜单和资源管理器运行其他的程序,系统会提示不能进行此操作。
提示:如果你没有允许注册表编辑器运行,你会发现你将无法恢复方法所做的修改,因为无法用注册表编辑器来修改注册表了。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将注册表编辑器程序的名称改变为你允许运行的某个程序的名称,这样你就可以运行起来注册表编辑器了。
注意:由于此方法的限制性非常大,所以请小心使用,尤其是避免没有允许任何程序运行这种情况。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你将无法将此方法做的设定改变回来,因为你无法修改注册表。惟一的方法就是恢复修改前的注册表备份。
(5)禁止使用注册表编辑器
注册表是复杂和危险的,所以我们往往希望用户不要尝试着去修改注册表。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可以禁止用户运行系统提供的两个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和Regedt32.exe。
在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下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DisableRegistryTools,修改其值为1。这样,用户就不能启动注册表编辑器了。
注意:使用此功能要小心,最好作个注册表备份,或者准备一个其他的注册表修改工具。因为你在禁止了注册表编辑器后,就不能再使用该注册表编辑器将值项改回了。
(6)禁止用户更改口令(适用于Windows NT/200/XP)
用户在“Windows安全窗口”中(同时按下Ctrl+Alt+Delete键),可以单击“更改密码”来更改用户口令。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禁止用户更改口令。
在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下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DisableChangePassword,修改其值为1。这样,“Windows安全窗口”中的“更改密码”按钮变成了灰色不可选状态,用户无法更改口令。
(7)禁止用户锁定计算机(适用于Windows NT/2000/XP)
用户在“Windows安全窗口”中,可以单击“锁定计算机”来锁定计算机。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禁止用户锁定计算机。
在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DisableLockWorkstation,修改其值为1。这样,“Windows安全窗口”中的“锁定计算机”按钮变成了灰色不可选状态,用户无法锁定计算机。
(8)禁止用户使用任务管理器(适用于Windows NT/2000/XP)
用户可以使用“Windows任务管理器”(Taskmgr.exe)来启动和结束本地进程、查看和管理其他计算机上的进程、改变进程的优先级。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禁止用户使用任务管理器。
在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下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DisableTaskMgr,修改其值为1。这样,用户就无法启动任务管理器了。
[返回]
3.限制用户可以查看的资源(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1)隐藏指定的磁盘驱动器
如果我们不希望使用者查看某个驱动器的内容,可以在“我的电脑”和资源管理器中将该驱动器的图标隐藏起来。
在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NoDrives。
该值项共使用了从最低位(第0位)到第25位,共26个字位,分别代表驱动器A到驱动器Z。如果第0位为1,表示不显示驱动器A的图标,第3位为1,表示不显示驱动器D的图标,依此类推。例如我们想“我的电脑”中不显示任何驱动器的图标,可以修改“NoDrives”的值为“03ffffff”(第0位到31位全部为1)。修改后重启桌面使改动生效。
修改后,不只是“我的电脑”,还包括“网上邻居”、资源管理器,任何标准的“打开”、“保存”文件的对话框,都不会出现指定驱动器的图标。虽然这些驱动器的图标不能出现,但是用户仍然可以访问这些驱动器。例如可以在资源管理器的地址栏中输入驱动器号,或者在DOS窗口中使用命令查看隐藏了的驱动器。
(2)禁止用户查看指定磁盘驱动器的内容
如果有一个驱动器中存放了重要的数据,我们不希望使用者查看该驱动器的内容,可以使用此方法来禁止查看该驱动器的内容。
在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 NoViewOnDrive。该值项共使用了从最低位(第0位)到第25位,共26个字位,分别代表驱动器A到驱动器Z。如果第0位为1,表示禁止使用驱动器A,第3位为1,表示禁止使用驱动器D,依此类推。例如我们想禁止用户使用软盘驱动器A和B,以及驱动器D,可以修改“NoViewOnDrive” 的值为“0000000b”(第0、1、3位的值为1)。修改后需要重启桌面使改动生效。
这时再进入到“我的电脑”,双击驱动器D,系统会弹出一个消息框,告诉用户不能进行此操作。不只是“我的电脑”,还包括“网上邻居”、资源管理器,任何标准的“打开”、“保存”文件的对话框,都不能对已经禁止的驱动器进行操作,虽然在“我的电脑”和资源管理器中,驱动器D的图标仍然存在。
提示:该方法只是禁止用户在“我的电脑”和资源管理器中访问受限制的驱动器,应用程序仍然可以访问被禁止的驱动器。
(3)登录时不显示上次使用者的用户名(适用于Windows NT/2000/XP)
默认情况下,在用户注册登录时,在用户名栏中显示着上次使用者的用户名。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可以禁止系统显示上次使用者的用户名,以加强安全性。
在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DontDisplayLastUserName,修改其值为1。重新启动机器后,在用户注册画面中,不会显示上次使用者的用户名。
[返回]
4.限制用户使用控制面板(适用范围:Windows 9x/Me/NT/2000/XP)
控制面板提供给用户一个直观的界面来更改Windows的部分参数,使Windows的界面和功能更符合自己的需要。不恰当的使用控制面板,会带来一些问题
(1)禁用整个控制面板
在注册表项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 NoControlPanel。值为1表示禁止控制面板的使用,值为0或者值项不存在表示允许用户使用控制面板。
重启桌面使改动生效后,可以看到,“开始”菜单中“设置”中的“控制面板”项不见了,并且如图试图用别的方式访问“控制面板”中的项目,例如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来访问“显示”,系统会弹出一个消息框,提示用户不能进行此操作。
(2)去除“控制面板”中的指定项目(适用于Windows 2000/XP)
有时候我们想去除掉“控制面板”中的某些项目,以防止用户使用它们来进行设置,但是又想允许用户使用“控制面板”中的另外一些项目,这也是可以做到的。
在注册表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项DisallowCpl,并修改其

游客5429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用普通的编辑器是不能正常编辑的.exe,建议你去down一个关于注册表的技术资料来。注册表不复杂,但是项目超多,然后输入它的名字“regedit”(后面的。
至于怎么改,要看你想要改什么.dat两个文件,位置也在windows目录下。你可以点击“开始”菜单的“运行”.exe可以略掉不用输入),这样就打开了注册表编辑器注册表实际上就是你的windows目录下的system.dat和user,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请在问题补充里提出,它是二进制数据文件,我再给你解答。
参考资料。windows提供给用户一个注册表专用编辑器,它的名字是regedit
妙酒 | 发布于2007-05-29
评论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确定后就进入注册表编辑状态了,然后定位到你要修改的地方(可以用查找或直接手工找),比如你想修改或删除等就看你的意思了。

不过如果你对注册表不熟悉的话,不建议你随便更改其中的项目,有可能会因修改不当造成系统不能启动的。
gdhy2000 | 发布于2007-05-29
评论
现在的流氓软件越来越多,有些修改你的注册表你用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选择“显示所有文件”还是不能打开,这时你可尝试修改你的注册表 开始-运行 输入 regedit
把注册表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里CheckedValue的值改为1.还不行的话看看 CheckedValue的类型有没有被改为REG_SZ。把这项删掉,然后新建DWORD
值,名称为原来的CheckedValue,数据为1,回到-控制面版-文件夹选项-查看-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应用就可以了
q6440755 | 发布于2007-05-29
评论
regedit 想改哪就双击
注册表实际上就是你的windows目录下的system.dat和user.dat两个文件,它是二进制数据文件,用普通的编辑器是不能正常编辑的。windows提供给用户一个注册表专用编辑器,它的名字是regedit.exe,位置也在windows目录下。你可以点击“开始”菜单的“运行”,然后输入它的名字“regedit”(后面的.exe可以略掉不用输入),这样就打开了注册表编辑器。
至于怎么改,要看你想要改什么。注册表不复杂,但是项目超多,建议你去down一个关于注册表的技术资料来,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请在问题补充里提出,我再给你解答。
参考资料:无
回答者:妙酒 - 一派掌门 十二级 5-29 17:26

点击开始-运行-regedit-确定,然后就可以编辑了
回答者:sdgems - 首席运营官 十二级 5-29 17:26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

Windows的注册表(Registry)实质上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它存储这下面这些内容:软、硬件的有关配置和状态信息,应用程序和资源管理器外壳的初始条件、首选项和卸载数据;计算机的整个系统的设置和各种许可,文件扩展名与应用程序的关联, 硬件的描述、状态和属性;计算机性能纪录和底层的系统状态信息,以及各类其他数据。

注册表的结构

在Windows中,注册表由两个文件组成:System.dat和User.dat,保存在windows所在的文件夹中。它们是由二进制数据组成。System.dat包含系统硬件和软件的设置,User.dat保存着与用户有关的信息,例如资源管理器的设置,颜色方案以及网络口令等等。
Windows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的工具(图1),它可以用来查看和维护注册表。由图我们可以看到,注册表编辑器与资源管理器的界面相似。左边窗格中,由"我的电脑"开始,以下是六个分支,每个分之名都以HKEY开头,称为主键(KEY),展开后可以看到主键还包含次级主键(SubKEY)。当单击某一主键或次主键时,右边窗格中显示的是所选主键内包含的一个或多个键值(Value)。键值由键值名称(Value Name)和数据(Value Data)组成。主键中可以包含多级的次级主键,注册表中的信息就是按照多级的层次结构组织的。每个分支中保存计算机软件或应建设之中某一方面的信息与数据。
注册表中格分支的功能如下:
HKEY-CLASSES-ROOT 文件扩展名与应用的关联及OLE信息
HKEY-CURRENT-USER 当前登录用户控制面板选项和桌面等的设置,以及映射的网络驱动器
HKEY-LOCAL-MACHINE 计算机硬件与应用程序信息
HKEY-USERS 所有登录用户的信息
HKEY-CURRENT-CONFIG 计算机硬件配置信息
HKEY-DYN-DATA 即插即用和系统性能的动态信息

注册表中的键值项数据

注册表通过键和子键来管理各种信息。但是注册表中的所有信息都是以各种形式的键值项数据保存的。在注册表编辑器右窗格中显示的都是键值项数据。这些键值项数据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1.字符串值
在注册表中,字符串值一般用来表示文件的描述和硬件的标识。通常由字母和数字组成,也可以是汉字,最大长度不能超过255个字符。在本站中以"a"="***"表示。
2.二进制值
在注册表中二进制值是没有长度限制的,可以是任意字节长。在注册表编辑器中,二进制以十六进制的方式表示。在本站中以"a"=hex:01,00,00,00方式表示。
3.DWORD值
DWORD值是一个32位(4个字节)的数值。在注册表编辑器中也是以十六进制的方式表示。在本站中以"a"=dword:00000001表示。

注册表的备份与恢复

如果注册表遭到破坏,Windows将不能正常运行,为了确保Windows系统安全, 我们必须经常的备份注册表。
Windows每次正常启动时,都会对注册表进行备份,System.dat备份为System.da0, User.dat备份为User.da0。它们存放在Windows所在的文件夹中,属性为系统和隐藏。
以下为2种备份注册表的方法:
1,利用Windows中的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进行备份
运行Regedit.exe,单击“文件“-->“导出注册表文件“命令,选择保存的路径,保存的文件为*.reg, 可以用任何文本编辑器进行编辑。
2,利用Win95光盘上Other\Misc\ERU\ERU.EXE紧急事故恢复工具(Emergency Recovery Utility)。利用这个工具不但可以备份和恢复注册表,还可以备份硬盘中的任何文件。
恢复:
当注册表损坏时,启动时Windows会自动用System.dat和User.dat的备份System.da0和User.da0进行恢复工作,如果不能自动恢复,可以运行Regedit.exe(它可以运行在在Windows下或DOS下),导入.reg备份文件。也可以运行ERU.EXE进行恢复。
如果您没有进行备份或者注册表损坏的非常严重,那么您可以试试最后一着:在c:\下有一个System.1st文件,属性为隐藏和只读,它记录着安装Windows时的计算机硬件软件信息,用这个文件覆盖System.dat。但是这样的话您安装的应用软件可能会无法运行,必须重新安装。

注册表修改方法

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可以实现一些特殊的功能,但是注册表又是十分脆弱的,一个不小心就会出现错误。那么我们怎么样来修改注册表呢?我总结为以下几种方法:
1.软件修改(安全)
通过一些专门的修改工具来修改注册表,比如:MagicSet、TweakUI、WinHacker等等。其实控制面板就是一个这样的工具,只不过功能简单一些。
2.间接修改(比较安全)
将要修改的写入一个.reg文件中,然后导入注册表中。.reg文件的基本格式为:
REGEDIT4</P><P>[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uper Rabbit\MagicSet]
"@"="Super Rabbit Magic Set For Windows 98 V2.92"
"a"=dword:00000001
"b"=hex:02,05,00,00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CC\QuickViewer]
……
第一行为“REGEDIT4”,必须大写。
第二行为空行。
第三行使用[]括起子键分支,其中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uper Rabbit\MagicSet就是一个子键分支。
第四、五、六行是该子键下的设置数据。其中@表示注册表编辑器右窗格中的"默认"键。
以下类似。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免错误的写入或删除等操作,但是要求用户了解注册表的内部结构和.reg文件的格式。
3.直接修改(最不安全,但最直接有效)
就是通过注册表编辑器直接的来修改注册表的键值数据项,这样做会避免在注册表中留下垃圾(虽然都很小,但越来越多会拖慢系统速度),但是要求用户有一定的注册表知识,熟悉注册表内部结构而且一定要小心谨慎。

注册表应用实例

1.自动刷新

每次在窗口添加一个文件夹或删除一个对象后,须要按键对窗口进行重新刷新,很麻烦。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达到自动刷新的目的。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 LSET\CONTROL\UPDATE,修改 "UPDATE MODE"值,由"1"改为"0"。

2.修改系统版权信息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EVEOPER\SETUP,在其右窗口中保存着安装 Windows98时产生的所有版权信息,用鼠标右键点击这些串值键可以随便修改,这样不须重新安装Windows 98就可修改系统原有的版权信息。

3.加快Windows 98启动速度

Windows98在启动时能自动加载一些程序运行,有的程序放在"开始"菜单中的启动组里,一些重要的、不须用户干涉的系统程序,则存放在注册表中。如果想加快Windows98的启动速度,可以适当地删除这些程序。在启动组中的程序可以通过"任务栏"很方便地删除。如果程序不在启动组中,则须要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删除。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选择右边窗口中出现的开机自启动程序,将之删除即可。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单击右边窗口中出现的开机自启动程序,将之删除。

Run和RunServices的区别是,Run中的程序是WINDOWS初始化后才运行的,而RunService中的程序是在操作系统启动时就开始运行的,也就是说RunServices中的程序先于Run中的程序运行,如电源管理程序。

4.删除"开始"菜单中的"收藏夹"

"收藏夹"是为了便于访问主页而设计的,对于没上网的用户来说其用处不大,可以删除它。点击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EXPLORER,在右边窗口中点击鼠标的右键,然后选择"新建"菜单中的"DWORD"命令,命名为NoFavoritesMenu,并将其值设置为 "1"。 再重新启动电脑。

5.扩充"回收站"的鼠标右键功能

"回收站"是Windows98中的一个系统级桌面图标,由于其鼠标右键菜单功能不够强大,如"回收站"鼠标右键菜单中没有"删除"和"改名"功能,给实际应用带来一定不便,为此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为其扩充菜单功能。使用本文前面用过的REGEDIT,打开到HKEY_CLASSES_ROOT \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ShellFolder。看到右边名为 Attributes的值是40 01 00 20,这就是关键,如果你是高手的话,就知道每个文件有只读、隐含、系统和文档共四种属性,每种属性有一个具体数字,如果文件具有多种属性,只须将所有数字加起来就行了,这里也是这个道理。下面是第一个字符所表示的意义:

值 鼠标右键的菜单
01 00 00 00 复制
02 00 00 00 剪切
03 00 00 00 复制和剪切
10 00 00 00 重命名
20 00 00 00 删除
30 00 00 00 重命名和删除
40 00 00 00 属性
50 00 00 00 重命名和属性
53 00 00 00 复制、剪切、重命名、属性
60 00 00 00 删除和属性
63 00 00 00 删除、属性、复制、剪切
70 00 00 00 重命名、删除和属性
73 00 00 00 重命名、删除、属性、复制、剪切

6.提高光驱的读写能力

为光驱增加缓存是提高光驱读写速度的一个有效方法,由于Windows98推荐使用四倍速或更高速的光驱访问方式,与目前所流行的光驱不相符合。为了适应当今流行的16倍速以上的光驱,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提高光驱缓存的大小和预读取性能,以加快光驱的运行速度,将光驱性能发挥到极限。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CDFS,在该项右边窗口中找到CACHESIZE和PREFETCH两项,如果选择的是Windows 98推荐的四倍速或更高速的光驱访问方式,这两项的值分别是"6B020000"和"E4000000"。这时可以针对光驱的实际使用情况来修改,如果光驱常用于多媒体的播放,可以把CACHESIZE值修改为"D6040000","AC090000"是光驱缓存的最大值。为保证高速光驱始终如一的速度,可以对PREFETCH值进行修改,如8倍速为"C0010000",16倍速为"80030000",24倍速为"40050000",32倍速以上为"00070000"。

注意:如果修改了两个键值导致光驱不能正常工作,如不能正常播放VCD,请降低一个档次的值。

7.禁用 "设置"菜单中的"控制面板"和"打印机"选项

"控制面板"和"打印机"是Windows98系统配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避免让别人随便修改,可以将"设置"菜单中的"控制面板"和"打印机"选项禁用。

打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explore分支,在右窗格内新建一个DWORD值,"NoSetFolders"然后双击"NoSetFolder"键值,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的"键值"框内输入1。

经过了以上设置,我们可以禁止普通用户更改"控制面板"与"打印机"了,但这时候用户仍可以通过"活动桌面",对显示属性进行设置。若要禁止用户拥有此功能,请按下述步骤进行设置:打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分支。在右窗格内重新建一个DWORD值"NoDispCPL",然后双击 "NoDispCPL"键值,在弹出的对话框内的"键值"框内输入1。

8.提高软盘驱动器的读写速度

在机器所配置的驱动器中,恐怕软盘驱动器的读写速度最慢,除了由物理方面的性质所决定之外,也跟Windows98系统采用默认FIFO来管理软盘驱动器,使之不具备后台存储管理功能有关,因此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优化软盘驱动器的性能。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FDC\0000,在该项右边窗口的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菜单中的"DWORD值"命令,命名为"ForeFifo",修改值为"0"。

9.扩充鼠标的右键功能,增加"快速启动"和"关闭系统"

在Windows98系统中,鼠标的右键功能虽然很强但还不够完善,这里我们为其增加"快速启动"和"关闭系统"的两个选项,来完善鼠标的右键功能。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SHELL,用鼠标右键单击SHELL,选择"新建"菜单中的"主键"命令,命名为"快速启动系统",修改默认值为"快速启动系统"。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SHELL\快速启动系统,用鼠标右键单击"快速启动系统",选择"新建"菜单中的"主键"命令,命名为"COMMAND",修改默认值为"C:\WINDOWS\RUND LL.EXE USER.EXE,EXITWINDOW说什么EC"。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SHELL,用鼠标右键单击SHELL,选择"新建"菜单中的"主键"命令,命名为"快速关闭电脑",修改默认值为"快速关闭电脑"。

点击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SHELL\快速关闭电脑,用鼠标右键单击"快速关闭电脑",选择"新建"菜单中的"主键"命令,命名为"COMMAND",修改默认值为"C:\WINDOWS\RUND LL.EXE USER.EXE,EXITWINDOWS"。

10.无用的登录

对单机用户而言,开始功能表中的登录实在是一个没有用的东西,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删除。现在有方法了,照着下列步骤,就能把那碍眼的选项消除了。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找到下列关键字: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接者选择编辑/新增/二进制值,把名字取为NoLogOff,按下Enter,再输入01 00 00 00 这组新数值 ,按下确定,重新开机后就看不到那讨厌的东西了。

11.快速打开文件编辑

也许你经常使用某个程序来打开文件进行编辑,而这些文件的扩展名是随意的,为了方便我们可以将这个程序加入到右键菜单中去。以写字板为例,在 HKEY_CLASSES_ROOT\*下新建"shell"子键,在其下新建"wordpad"子键,双击该键右面窗口的"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写字板",接着在"wordpad"子键下建立下一级子键"command",在"默认"的"键值"栏内输入"c:\program files\accessories\wordpad.exe %1"。不用重启系统,现在回到"我的电脑"或 "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任意文件(当然是写字板能加载的,不管关联与否),选"写字板"即可快速打开文件进行编辑了。

12.取消Windows 98平滑模拟过程

当你点击任务栏上的某个应用程序时,窗口恢复到桌面上;当最小化窗口时,窗口缩小到任务栏上。这时窗口的变化都有一个显示的变化过程,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显示过程的处理方式,也可以使这种视觉效果失效,选中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右键单击视窗右栏,出新建,选字符串值,命名为MinAnimate,双击这个字符串值,出现编辑栏,设定值=0,重新开机Win98(如设定为1就复原)。

13.对某一文件夹打开一个窗口

执行 Regedit,选中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irectory\shell,右键单击视窗右栏,建立主键,命名为openw,设定Default value为在新窗口中打开,在openw底下再建立一个主键,命名为command,缺省值设定为 explorer.exe %1;对准一文件夹单击右键吧!可以选择在新窗口中打开喔!

14.修改BMP的图标

在显示文件清单时,一般的BMP文件,也就是画图文件,电脑会出现一致的图标符号。如果将这个符号改成与文件内容相符的缩小图标,岂不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简单的对regedit进行修改就可以做到。运行RegEdit,打开HKEY_CLASSES_ROOT\.BMP主键,找到默认值(例如 Paint.Picture);再找到HKEY_CLASSES_ROOT\Paint.Picture,打开或创建新键DefaultIcon,将其值改为%1。

重新启动后,在“我的电脑”中打开Windows目录,选择“大图标”,然后你看到的Bmp文件的图标再也不是千篇一律的MSPAINT图标了,而是每个Bmp文件的略图。

15.特殊文件夹

可将控制面板或其它特殊文件夹的内容放入到开始菜单或任意一个文件夹中,先在文件菜单中单击新建,单击文件夹,然后按如下所示粘贴适当的名称:

控制面板 Control Panel.{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
拨号网络 Dial Up Net.{922CFFA0-F557-101A-88EC-00DD010CCC48}
打印机 Printers.{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

16.如何快速关机

有的计算机的Windows 98关机特别慢,在选择完关闭计算机后会等上好几分钟才关机,打开我的电脑\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urrent-ControlSet\Control\Shutdown,在文件夹 下创建一个名为FastReboot 的字符串键,输入键值为1,你就可以享受快速关机了。

17.为特定的应用程序增加声音效果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打开 HKEY_CURRENT_USER\APPEVENTS\SCHEMES\APPS。
右击APPS,选择新建主键,键名是你要增加声效的应用程序名,如你看到其它的那样,然后右击刚建的主键,再建主键。键名可为:AppGPFault ;Close ;Maximize;MenuCommand;MenuPopup;Minimize;Open;RestoreDown;RestoreUp; SystemAsterisk;SystemExclamationSystemHand;SystemQuestion,然后关闭编辑器,回到控制面板 /声音。你会发现想增加声效的程序的标签,这时你可将其连接到喜欢的音乐上。

18.隐藏桌面上的所有图标

打开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Policies\Explorer,在右边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的"DWORD",然后输入名字为"NoDesktop",再双击它,修改 NoDesktop为1表示生效,即没有桌面,0 则相反。重新启动电脑后,你会发 现桌面已变得空荡荡一片。

19.删除桌面上的"系统级"图标

当你想删除桌面上的回收站、收件箱、网上邻居的图标时,这三个图标不能直接用 SHIFT+DEL删除。但按下述步骤,可以很容易地DEL它们。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打开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EXPLORER\ DESKTOP \NAMESPACE, 单击 NameSpace 旁的+号将出现几个数字域,(此时+ 变成-号,若此时为“-”时勿需此步)单击其中你想DEL的任何一个,按DEL键,它就会从桌面消 失。

20.扩展回收站菜单

运行RegEdit,在HKEY_CLASSES_ROOT \CLSID \{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 \ShellFolder中,在右边的板块中双击单词Attributes,将其数据由40 0100 20改为70 01 00 20。退出编辑器,右击回收站,是不是菜单中添加了删除、重命名及其它选项。

21.增加命令到回收站的菜单中

打开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 \Shell,如果没有发现Shell,就增加一个,在Shell中增加一个新主键,名称为要在菜单中出现内容。如DOS方式,在新主键下增加一个 Command键,设置Command键的(Default)内容为要启动的命令或文件。如:C:\COMMAND.COM。关闭注册表,马上在回收站图标上按右键,就会发现多了一项菜单!

22.让Windows 启动时自动执行某一程式

此一问题比较普通的解决方法是在[开始/程序/启动]文件夹中放置程序的快捷方式,若用此一方法, 则使用者仍然可以在开机时按住 Shift, 让Windows 忽略[启动]文件夹中的程序,也就是不行。 是不是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程序一定执行呢?

答案是把程序的注册码(Registry)放在以下的SubKey: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举例说,如果如以下 value,则 Notepad 程序在 Windows 启动时被执行:

value名称 键value值记事本 Notepad填写时,[value值]的部分可以是完整程序名,但如果添入程序名(未含完整路径),则执行程序必须位于Windows的目录里或 Windows的System目录下、当前工作目录或PATH环境变量所定义的目录下,Windows才能加载执行,以Notepad.exe程序为例,由于是位于Windows的目录下,所以只要程序名即可。至於[value名称]的部分则没什么限制,只要不与其他value名称相冲突即可。

23.右击开始菜单关闭计算机

关闭机器是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操作之一,下面的设置可以简化关机过程:打开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选择编辑/新建主键,命名为Close,双击Close子键窗口右面的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关闭计算机,它就是在右键快捷菜单中出现的提示信息,如省略此项将在右键菜单中显示主键名称Close,用&隔开可定义快捷键,然后再在Close下建立下一级子键Command,双击该子键窗口右面的默认处并在键值栏内输入Rundll32.exe User.exe,ExitWindows字符串。 不用重启系统,直接右击开始菜单选关闭计算机就可关闭您的机器。

24.提高菜单的显示速度

点击“开始”“运行”,再输入RegEdit,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打开: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从“编辑”菜单中选“新建”串值,串值名取MenuShowDelay,回车,再双击MenuShowDelay,改动MenuShowDelay的数字就可调节速度,范围是1-2000,默认是400,数字越小越快,如果改为65535就表示要按键才显示了。输出键值1。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并重新启动Windows后,你将发现开始菜单中子菜单的显示速度明显提高了。

25.编辑BAT文件

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如果想双击一个批处理文件名的条目来编辑它而不是来运行它,那么只要将HKEY_CLASSES_ROOT\batfile\ shell右窗口键的"默认"值由"open"改为"edit", 关??注册表编辑器,这样再双击BAT文件时,笔记本就会弹出将BAT文件装入,供使用编辑了。

26.删除运行和查找中多余的选项

当点击开始/运行菜单时,在打开窗口中保存了以前所做的一些操作,有些可能不需要了,想删掉它,在
HKEY_USER\.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unMRU 的右窗口中保存着这些操作,删掉不需要的串值即可。同样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39175.html?si=2

jsj616 | 发布于2007-05-29
评论
点击开始-运行-regedit-确定,然后就可以编辑了
sdgems | 发布于2007-05-29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