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送菊花是什么意思 200

推荐于2016-09-20 08:45:16 最佳答案
送黄菊花表示祝飞黄腾达;
送白菊大都表示哀悼、也少数表示真实坦诚。
菊属(学名:Chrysanthemum)俗称菊花,别名寿客、金英、黄华、秋菊、陶菊等,是菊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一个属。在中国古典文学中及文化中,梅、兰、竹、菊合称四君子。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中国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中国菊花传入欧洲,约在明末清初。中国人极爱菊花,从宋朝起民间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古神话传说中菊花又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中国历代诗人画家,以菊花为题材吟诗作画众多,因而历代歌颂菊花的大量文学艺术作品和艺菊经验,给人们留下了许多名谱佳作,并将流传久远。

duende恶魔 | 健身教练 向TA咨询

擅长: 健身

其他回答

一般来说送黄菊花表示祝飞黄腾达;送白菊大都表示哀悼、也少数表示真实坦诚,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资本爱恋 | 发布于2011-05-28 16:18
评论
孤标亮节、高雅傲霜的象征,代表着名士的斯文与友情。
有时候也有爱的含义在里面
liuxu6zq | 发布于2011-05-28 16:17
评论
菊花花语
菊花历来被视为孤标亮节、高雅傲霜的象征,代表着名士的斯文与友情。菊花因其在深秋不畏秋寒开放,深受中国古代文人的喜欢。   菊花是我国传统名花,有悠久的栽培历史。菊花不仅供观赏,布置园林,美化环境,而且用途广泛,可食。可酿、可饮、可药,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联系。菊花有其独特的观赏价值,人们欣赏它那千姿百态的花朵,姹紫嫣红的色彩和清隽高雅的香气,尤其在百花纷纷枯萎的秋冬季节,菊花傲霜怒放,它不畏寒霜欺凌的气节,也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体现。今日菊花仍然为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菊花:清净、高洁、长寿 、吉祥 、我爱你、真情  
菊花(红):喜恋   
菊花(白):诚实君子   
菊花(黄):失恋   
翠菊:追想、可靠的爱情、请相信我   
春菊:为爱情占卜   
六月菊:别离   
冬菊:别离   
法国小菊:忍耐   
瓜叶菊:快乐   
波斯菊:野性美   
大波斯菊:少女纯情,坚强   
万寿菊:友情   
矢车菊:纤细、优雅   
麦秆菊:永恒的记忆、刻画在心   
鳞托菊:永远的爱
先途眼镜网 | 发布于2011-05-28 16:16
评论
送黄菊花表示祝飞黄腾达;送白菊大都表示哀悼、也少数表示真实坦诚,或者咒你死。
恶化天然气 | 发布于2011-05-28 16:14
评论
表示哀悼
wenku20110518 | 发布于2011-05-28 16:15
评论
叫你晒干了,喝菊花茶
495084579yu | 发布于2011-05-28 16:14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