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优势和比较优势 50

优势比较优势记比较容易理解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5-31 最佳答案
要注意区比较浅显优势某种商品跟别比较即处于绝优势或劣势;比较优势种商品比较选择产绝优势商品(或绝劣势商品)实现利益书面化点解释优势理论由亚•斯密创立优势理论基础李嘉图提比较优势理论两者比较即亚•斯密认各经济主体( 各) 按照自实行工, 进行专业化产, 际市场进行贸易, 实现各自利益;李嘉图认于处于绝优势应集力量产优势较商品处于绝劣势应集力量产劣势较商品实现相即比较利益

ningbo29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优势通比较产效率值直接比较优势通单位目标产品牺牲产品数量
产100万吨黄油或500架飞机产10万吨黄油或20架飞机:
优势黄油飞机优势产品数量都比韩
析相优势算比值:黄油产1万吨黄油要放弃5架飞机产(500/100)产1万吨黄油却需要放弃产2架飞机产(20/10)故黄油比较优势;反飞机产1架飞机需要放弃0.2万吨黄油产(100/500);产1架飞机则需要放弃0.5万吨黄油故飞机比较优势
计算思考定要注意谁除确认更清晰
瑞恩的勋章 | 发布于2017-11-15
评论
绝对优势(absolute advantage)
基本内容:按照亚当斯密的绝对优势原理,当两个国家生产两种商品,使用一种生产要素——劳动时,如果刚好一个国家在一种商品上劳动生产率低,另一国家在另一种商品上劳动生产率高,则两国分别在其劳动生产率高的商品生产上具有绝对优势。两国按各自的绝对优势进行专业生产分工并参与贸易,则两国都能从贸易中得到利益。这种贸易利益来自专业化分工促进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缺陷:如果一个国家在所有商品的生产上与另一个国家相比,都处于绝对劣势,那这两个国家按斯密的理论,便无法进行国际分工和贸易,无法取得专业化利益。
baike.baidu.com/view/80649.htm 2010-7-9
比较优势(Comparative advantage) 如果一个国家在本国生产一种产品的机会成本(用其他产品来衡量)低于在其他国家生产该产品的机会成本的话,则这个国家在生产该种产品上就拥有比较优势。
baike.baidu.com/view/80652.htm 2010-7-10

从百科的定义可以看出,简单的说,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绝对优势是用客观绝对成本来比较,而比较优势是用相对成本或机会成本来比较。
cwfgs | 推荐于2017-11-17 20:18:28
评论
绝对的就是自己的,自己的比较绝对吧(反正自己的就肯定它)
比较优势,同样可以从字面上理解啊~有比较嘛,所以了,是相对于其他项目而言的,
记住了吧,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理想肥了飞了 | 发布于2011-05-28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