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椰子树怎么养?

有的叶子颜色也有点发黄,现在有的叶子枯萎了,比较小的那种?不要复制,就说怎么养护就行最近买了两盆小椰子树,请问小椰子树怎么养啊
推荐于2016-08-28 15:25:14 最佳答案

  养护要点

  要种好袖珍椰子,需注意的问题有:

  光照:袖珍椰子喜半荫,在强烈阳光下叶色会枯黄;如果长期放置在光照不足之处,植株会变得瘦长。所以在室内最好放在窗边明亮处。

  温度:袖珍椰子喜温暖,生长适温为18—24摄氏度,13摄氏度进入休眠。冬季最好不要低于10摄氏度。

  浇水:袖珍椰子喜水,在生长期间要保持土壤湿润,在休眠期要等到三分之二的盆土干后再进行浇水。另外,袖珍椰子喜高的空气湿度,如果太干燥,叶尖就会变成棕色。所以在干燥期间如秋季要采取向叶面经常喷水等措施来提高植株周围的空气湿度。

  施肥:在生长期每个月可向植株施一次复合肥。每隔半个月施一次稀释的液体氮肥。秋天少施或停止施肥。

  盆土:以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壤土种植最好。可采用腐叶土、泥炭土加四分之一泥沙或珍珠岩和少量基肥配制成培养土,或用晒干粉碎后的鱼塘泥掺和黑山泥(又叫兰花泥,即林荫下经多年沤制腐熟的又黑又松的表土),或百分之七十的菜园土掺入百分之三十的腐叶土盆栽。忌使用黏重土,由于排水不良,易烂根。

  繁殖:袖珍椰子一般都用种子进行繁殖。

  水培养护

  1、忌阳光直射,否则叶片会变枯黄,但过阴时叶片颜色也会煺淡。

  2、袖珍椰子在30~50厘米的株形最美,植株过高时会因为下部空秃而影响降低观赏价值,栽养时可在下方培植小的植株。 3、水培材料的取得:采用盆栽洗根法。水洗后数天就可长出新根。

  大多数的植物都是可以水培的,但是需要精心的护理,否则容易让花卉因为营养而死掉!可以参看盆栽植物变水培

  管理养护

  春季出房后要放在荫蔽处,避免阳光直射,有较明亮的光线就行。植株较大时,要及时换盆。它对环境湿度要求较高,浇水要掌握宁湿勿干的原则,以保持盆土湿润。空气干燥时,要经常向植株喷水,以增大环境的空气湿度。此花草对肥料要求不高,5月-10月,每月施2次饼肥水即可。

  种子要随采随播,在25℃左右的温度下,约需3个月萌发。袖珍椰子苗期分蘖较多,应及时分株。株高宜控制在40-60厘米之间,因此施肥不宜多,一般苗期、春秋两季施3-4次稀薄液肥即可;每隔2-3年于春季换一次盆,以利生长。

  采前管理

  摆放密度为每平方米6~18盆,依植株的大小而定。袖珍椰子喜微潮偏于的土壤环境。除在定植时于花盆基部施用少量腐叶作为基肥外,生长旺盛阶段还应每隔半月追施一次稀薄液体肥料。袖珍椰子喜疏荫环境,避免日光直射,特别是长期放于荫蔽环境中的植株如果突然摆放到强烈的日光直射之处,则导致其叶片被灼伤。保持环境适当通风即可。袖珍椰子喜温暖环境,其生长适温为16~28℃,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

  冬季养护

  在干燥期间如秋季要采取向叶面经常喷水等保持周围空气湿度。需经常向叶面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措施来提高植株周围的空气湿度。越冬温度在5℃以上。

  盆栽可用腐叶土、泥炭土,或干塘泥、菜园土,加1/4粗河沙或煤渣粒,并加少量腐熟有机肥和少量过磷酸钙混匀作基肥为培养土。幼苗小盆栽以3株为宜,中盆栽以5株为宜,上盆后淋定根水,并放置半阴荫棚培植,待新叶抽出后转入正常管理。4~10月生长期,每月施1~2次液肥或复合肥,肥料以腐熟花生麸水为主,或含氮、磷、钾复合肥兑水淋施。每15~20天追施复合肥促使速生茂绿,小盆施5~8克,中盆10~12克。盆土以湿润为宜,见盆土干后才浇水一次。每10~15天喷施0.2%尿素+0.2%磷酸二氢钾溶液,以促植株生长健壮,叶色浓绿。

  秋末、冬季少施肥或不施肥。每隔2~3年春季3月中下旬换盆为宜。生长期浇水宁干勿湿,要通风凉爽,有利于植株生长,可提高抗病性。盆土保持湿润即可,若遇降雨多或浇水过多,盆土太湿易引起植株下部叶腐烂发病,导致黑斑病发生蔓延,造成叶片枯黄甚至死亡。

巧米乐 | 中级质检员 向TA咨询

广告:起点小说【微信最后一个用户】 |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请高手详解,不知道怎么养,高温季节忌阳光直射。在烈日下其叶色会变淡或发黄买回了一盆袖珍椰子树。 袖珍椰子栽培基质以袖珍椰子喜半阴条件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yanlie69 | 发布于2011-05-27 13:5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