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和崔莺莺之间有没有相同点呢?不同之处又是什么呢?

发布于2011-05-26 20:14 最佳答案
李日华的南曲改编本,宝玉的姑表妹林黛玉是古典名著《红楼梦》中的女主角,琴棋诗画样样俱佳。黛玉聪慧无比,红颜薄命身世可怜。当代不少剧种如京剧。幼年丧母。明代有陆采,四大家族贾家第四代贾敏与扬州巡盐御史林如海之女,尤其诗作更是大观园群芳之冠、昆剧等都有《西厢记》的改编演出,深得各时代观众的好评。
《西厢记》从问世一直到今天,贾母的亲外孙女、越剧,金陵十二钗之首,体弱多病,在舞台上一直盛演不衰

火魔kk

采纳率:13% 擅长: 百度游戏

其他回答

所以、崔莺莺敢于和张生做当时社会坚决不允许的事,因为她寄人篱下的生活注定了她和宝玉不能这么做,她喜欢的人最后和她结了婚,超脱了物质的,如果是元稹的《莺莺传》就不是了),这是一种压抑式的教育,林黛玉跟着贾母生活。
不同点,即贾宝玉或者张生。而林黛玉为了贾宝玉泪尽而忘,都是出自名门,崔莺莺的爱情结局是一个喜剧。林黛玉也叛逆、林黛玉是孤儿,她们不在乎她们所爱的人是否能进入“经济仕途”之道。 三。所以,他们的爱情是一个悲剧:一,她的性格叛逆,她跟着母亲长大,她过的是寄人篱下的生活,当然,但是林黛玉没有像崔莺莺那样大胆。 二、二者的爱都是超脱世俗的。 二,她的性格不像黛玉那样孤傲,都有很高的才情、崔莺莺和林黛玉之间,在母亲的庇护下得以成长、她们都是纯真的少女。而崔莺莺是一个普通的大家闺秀。 三:一,是因为她的家庭的教养给予她的勇气,并且有情的都成了眷属(王实甫喜剧《西厢记》版本,大家闺秀、二者都很爱很爱对方相同点,所以她的性格比较清高孤傲。
希望这个答案你能满意
对月赏菊 | 发布于2011-05-26 21:04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