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门洞上的“三元及第”是什么意思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10 最佳答案
国科举考试分:乡试、会元、状元。第一者分别称为解元、会试、殿试。三试连连夺魁高中榜首,称“三元及第”。
皇城门洞的三元及第坊是清代学者阮元任广西总督时为连中“三元”的临桂县人陈继昌所立

高次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王城有“状元及第”,“榜眼及第”和“三元及第”。为什么不是“探花及第”呢?具体我就不了解了!我家就住在状元及第,王府花园对面,说来还真惭愧啊!
Izu | 发布于2006-01-10
评论
三元及第坊 在靖江王城南面正阳(端礼)门上。清代学者阮元任两广总督时为连中“三元”的陈继昌所立。三元, 是省级的“乡试”、全国的“会试”和皇帝亲自主持的“殿试”均名列第一, 分别获得“解元”、“会元”、“状元”称号的缩略。自唐代以科举取士1000多年来, 连中三元的仅13人, 清代两百多年中仅有2人。陈继昌是临桂人, 把用巨石镌刻的牌坊置于王城正门之上, 是封建社会给科举成名者的至高荣誉。
Mild_Seven | 发布于2006-01-10
评论
中国科举考试分:乡试、省试、京试,三试都连连夺魁高中榜首,称“三元及第”。解元、会元、状元为三元。
郁郁涧底松 | 发布于2006-01-10
评论
我也不懂
liumangxxx | 发布于2006-01-1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