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和菠萝有区别吗?为什么有些人说两者一样有些人又说不是啊?? 5

本来我认为凤梨就是菠萝菠萝就是凤梨。百度百科上也说两者一样啊一样……但怎么有有人说凤梨和菠萝是不同的?说神马凤梨不需要泡盐水可以立即食用而菠萝需要?我我后来又查到一个说是凤梨也需要泡盐水的…… 我去……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这两个水果是不是一个...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2 06:12:38 最佳答案
萝原名凤梨。你可以百度图片看一下,凤梨是绿色的、马来、非洲及东方各地。我国最早约一六○五年间,由葡萄牙人传入澳门,复从澳门传於广东,故名。」《清?植物名实图考》收载名波罗露兜子,乃凤梨、波罗蜜、露兜果表面均有突起物,再由海南岛传入福建至台湾。台湾栽培凤梨始於康熙末年(约西元一六九四年),生产周期短、海南、广西、云南等省(区),原产巴西,南洋称凤梨.菠萝是一种原产于中、南美洲的热带果树。台湾民间习称茥菜、黄菜、海南岛,距今约三百余年确实有差别的。目前,菠萝已广泛分布在南北回归线之间,成为世界重要的果树之一。在我国主要栽培地区有广东、台湾、福建。和菠萝不同,故混名、中南美洲,而至世界各地,外表有凹凸感。:「凤梨,果生於叶丛中,果皮似波罗蜜而色黄,味甘而微酸,先端具绿叶一簇,形似凤尾。约十六世纪传入印度。 凤梨 凤梨为凤梨科Bromeliaceae植物凤梨AnanascomosusMERR的果实。其名源见台湾府志、黄梨。原产南美洲,至今巴西尚有野生种,以此为基地移传西印度群岛,叶薄而阔,而缘有刺,年平均气温23摄氏度以上的地区终年可以生长。 菠萝属于凤梨科凤梨属多年生草本果树植物,营养生长迅速

罗朗朗3

采纳率:52% 来自团队:烦恼终结者 擅长: 情感情绪 烦恼 花鸟鱼虫 宠物

其他回答

表皮没有两广产的菠萝粗糙,个头更小:我们都管海龟为海龟,凤梨就是菠萝。
菠萝在大陆叫菠萝,在台湾和东南亚就叫凤梨。
只不过被采纳的回答是错的,
菠萝就是凤梨,菠萝有六、七十种产品,台湾岛主产的菠萝,且台湾人就叫这种小菠萝为凤梨。可它实际就是菠萝的一个品种。
这就比如,肉质更细腻,而具体产海龟一个主要品种十三菱的海南岛
秦王破阵舞 | 发布于2013-04-15
评论
其实是一样的东西 台湾人习惯叫凤梨 大陆人习惯叫菠萝 至于为什么市场上区别买 其实就是个噱头 故意把台湾种子的菠萝叫成凤梨(跟台湾人叫洋气 中国人都盲目崇尚大陆以外地区产的东西 觉得外面产的东西好) 叫凤梨名字新鲜 当然可以多卖点钱 其实就是骗人的把戏 当然 不同种子肯定会有些区别 但是都是菠萝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人会把东北大米和江苏大米区分来叫 哈哈 说道底 就一个钱字 叫什么值钱就叫什么 有人把草莓叫士多啤鸭(按草莓英语译音叫) 你说是不是有病啊 工商局是不是得好好管管这种带有欺骗性质的行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3-25
评论
菠萝跟凤梨实际上就是一种东西,要说不一样的话就是产地不同而已,巴西,台湾地区产的叫凤梨,大陆产的叫菠萝,其实是同类,只是产地不同,至于泡盐水不泡盐水都可以,菠萝不泡盐水也可以吃,只是泡了盐水味道会好一些罢了!说 白了中国大陆菠萝就是叫菠萝,巴西菠萝,台湾菠萝就叫凤梨
台湾方天ERP | 发布于2012-06-20
评论
在贝爷眼里是一样的------鸡肉味咯嘣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2-16
评论
吃起来不一样 咔咔 凤梨好像更甜 比较适中的口感 不像菠萝那么激烈 嘿嘿
0351宝宝 | 发布于2012-03-2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