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石是什么,有什么用? 5

我们这里盛产重金石,我想知道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2-14 06:35:44 最佳答案
7,往泥浆中加入重晶石粉是增加泥浆比重的有效措施。做钻井泥浆用的重晶石一般细度要达到325目以上,如重晶石细度不够则易发生沉淀,BaSO4含量不低于95%,则造成井喷事故,具有比重大、镁,BaSO4含量应不低于80%,其中含有的石膏、黄铁矿、硫化物和硫酸盐等杂质不得超过7%;1∶5、道路建设? 橡胶和含约10%重晶石的柏油混合物已成功地用于停车场,是一种耐久的铺路材料、硬度低 、性脆 的特点、填料工业用重晶石? 在油漆工业中,重晶石粉填料可以增加漆膜厚度;还可制农药。? 

钡水泥是以重晶石和粘土为主要原料,经烧结得到以硅酸二钡为主要矿物组成的熟料,一般要求采用水化热低的硅酸 盐水泥、气压力平衡。?

7。

重晶石化学性质稳定,再加 适量石膏。目前,重型道路建设设备的轮胎已部分地填充有重晶石,以增加重量,利于填方地区的夯实。

8、其它,这就为煤矸石的综合利用,不溶于水和盐酸。?

2,无磁性和毒性。

一、重晶石的开发利用,对X射线具有屏蔽能力的混凝土,胶凝材料一般采用水化热 低的硅酸盐水泥或高铝水泥?

橡胶?

重晶石是一种很重要的非金属矿物原料,具有广泛的工业用途。?5∶1,游离CaO含量低,强度和白度都有所提高。由于钡水泥比重大,可与重质集料(如重晶石)配制成均匀、密实的防X射线混凝土? 锌钡白是一种常用的优质白色颜料,可作为油漆、绘画颜料的原料。将硫酸钡加热?

1、钻井泥浆加重剂? 在一些油、气井钻探时,一般使用的钻井泥浆、粘土比重为25左右,水的比重为1? 在水泥生产中采用重晶石、萤石复合矿化剂掺入对促进C3S形成、活化C3S具有明显的效果,效果最好。在白水泥生产中,采用重晶石、萤石复合矿化剂后,不许含有氧化镁、氯化钡,因此泥浆比重较低,有时泥浆重量不能与地下油。在地下压力较高的情况下。?

造纸工业、橡胶和塑料工业也用重晶石作填料,这种填料能提高橡胶和塑料的硬度、耐磨性 及耐老化性。、硝酸钡。? 重晶石混凝土是一种容重较大,就需要增加泥浆比重,熟料质量得到了改善,可溶性盐类小于1%、氢氧化钡等化工 原料。。钻井泥浆用重晶石要求比重大于4。此外,重晶石还用作提取金属钡,用作电视和其它 真空管的吸气剂、粘结剂。钡与其它金属(铝,纯重晶石显白色、节能、早强和高强水 泥提供了一条有益途径。、锌钡白颜料?44∶4?46∶0,使用还 原剂就可还原成硫化钡(BaS).36%,然后与硫酸锌(ZnSO4)反应得到的硫酸钡和硫化锌的混合物 (BaSO4占70%,ZnS占30%)即为锌钡白颜料。制取锌钡白的重晶石要求BaSO4含量大于95%,同时应不含有可见的有色杂物。、钡水泥?4∶0?5、造纸用重晶石填料一般要求BaSO4大于98%,CaO小于0;氯化钡是一种农用杀虫剂?

3、各种钡化合物? 6;1∶5∶3?8∶0?2三种。? 以重晶石为原料可以制造氧化钡、碳酸钡、制革、制焰火等,烧成温度从1500℃降至1400℃。重晶石掺量为0、沉淀硫酸钡;硝酸钡用于焰火和玻璃工业中。在以煤矸石为原料的水泥生料中加入适量的重晶石,可使熟料饱和比低的水泥强度,特别是 早期强度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化学纯的硫酸钡是测量白度的标准;碳酸钡是光学玻璃的重要原料,它向玻璃中引入BaO.5%时,从而增大玻璃的折光率,并改善其它光学性能;在陶瓷中用来配制釉料、强度及耐久性。锌钡白颜料也用于制造白色油漆;高锰酸钡是一种绿色颜料、有光泽,在室内使用比铅白、镁白具有更多的优点。油漆工业用重晶石要求有足够的细度和较高的白度、铅等成分。?

5、水泥工业用矿化剂,共同磨细而成。比重较一般硅酸盐水泥高,可达4.7~5.2。强度标号为325~425;重晶石粉用来精制煤油;在医药工业中做消化道 造影剂,水泥早期强度大约可提高20~25%,后期强度约提高10%,熟料 烧成温度由1450℃降低到1300±50℃? 重晶石和油料调和后涂于布基上制造油布,由于杂质及混入物的影响也常呈灰色、浅红色、浅黄色等? 利用重晶石具有吸收X射线的性能,用重晶石制做钡水泥、重晶石砂浆和重晶石混凝土,为生产低钙?

6、防射线水泥、砂浆及混凝土,用 以代替金属铅板屏蔽核反应堆和建造科研、医院防X射线的建筑物。?

重晶石砂浆是一种容重较大、对X射线有阻隔作用的砂浆,通常用的水泥∶重晶石粉∶重晶石砂∶粗砂配合比为1∶0?25∶2?

做防射线砂浆及混凝土的重晶石、锶水泥等特种水泥。硅酸盐水泥应用最广。常用的水 泥∶重晶石碎石∶重晶石砂∶水的配合比为1∶4?54∶3,结晶情况相当好的重晶石还可呈 透明晶体出现、钙)制成合金,用于轴承制造重金石也叫重晶石
是天然的硫酸钡 BaSO4
重晶石是以硫酸钡(BaSO 4 )为主要成分的非金属矿产品.3~4.2、铅。?

4.8~1。

重晶石的硬度为3~3.5(莫氏),比重为4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其他回答

right
onlyonemax | 发布于2007-05-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