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炸鱿鱼 30

匿名
推荐于2016-10-17 16:08:10 最佳答案
材料:
鱿鱼片 锅巴 水发香菇 葱 鸡汤
过程:
1.将鱿鱼片提前用泡发后清洗干净,用开水冲洗2至3次,使其碱味去掉,胀发;
2. 将锅巴掰成3厘米大的块;
3. 水发香菇去蒂洗净,大的改块;
4. 葱切成段;
5. 锅内放入清汤250毫升、料酒、酱油、盐,将鱿鱼片烧开氽过,再倒入漏勺内沥干水分;
6. 锅内放入猪油烧到六成热,下入香菇炒一下;
7. 加入浓鸡汤500毫升和味精,调好味,用湿淀粉调稀勾芡;
8. 下入鱿鱼片烧入味,撒胡椒粉和葱段,放香油,装入汤碗内;
9. 另起锅内放入猪油烧到七成热,下入锅巴炸焦酥成金黄色,倒入漏勺内沥油;
10. 先将锅巴放在桌上,立即将鱿鱼片倒入锅巴上,即可听见劈啪响声,有声有色即成。

其他回答

家做简单.
炸鱿鱼圈
1) 鱿鱼扒皮,肚,洗净,整鱼筒别剪.
2) 鱿鱼筒切2-3毫米宽鱿鱼圈.
3) 用精盐,味精,蚝油,胡椒粉淹30钟.
4) 鱿鱼圈沾鸡蛋清液,再沾面包渣,别粘完放入盘.
5) 油烧火,鱿鱼圈放入锅炸1钟左右(面包渣变色)捞,即食用.
6) 吃沾点蒜蓉辣酱.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xysfxyjc | 推荐于2016-12-01 17:33:32
评论
鲜鱿鱼须250克精盐
2.5克白糖
8.8克味精
3.8克浅色酱油
7.5克芝麻油5克姜茸2克胡椒粉0.6克苏打0.6克沙姜粉0.6克鸡蛋白10克鸡蛋黄5克干淀粉50克植物油362克
【制作】

1.鲜鱿鱼须皮;姜茸滗汁
2.精盐、白糖、味精、酱油、麻油、胡椒粉、苏打、沙姜粉、姜汁油12克同与鱿鱼须拌匀腌制2
3.腌制鱼须沥干汁液鸡蛋白、鸡蛋黄划破与鱿鱼须拌匀随即加入干淀粉再拌
4.火烧热炒锅油350克至微沸鱿鱼须放入炸至淡黄色即捞起便喼汁
【特点】
甘香酥口色鲜味美
修罗lee | 发布于2007-05-24 20:04
评论
1,准备鱿鱼两条,最好是新鲜的,要是冷冻的鱿鱼光肚子里面的冰就占了一半分量。

2,揪下鱼头,掏出内脏。挤出鱼头上像鹦鹉一样的嘴,挖出鱼眼睛。小心别把鱼眼睛里的汁液溅到身上(好残忍)。

3,顺着鱼身子直刀切成丝(也就是圈),鱼头整个炸就行了

4,面粉和成稀糊给改好刀的鱼上浆(这次做的有点问题,就是炸好的面糊和鱼肉有些不合,不知是否是因为性格问题 。

5,锅中油热,下锅炸制(油温要高一点,利于快速定型)

6,备好椒盐、甜辣酱、蒜茸辣酱蘸食。

顺便说一下,俺作的火爆鱿鱼卷比这个好多了,这次换个吃法
p383923239 | 发布于2007-05-25 00:16
评论
鱿鱼洗净去外皮,切成圈,加料酒,盐淹制一会,用一碗调面糊,不要太厚,筷子挑起能淌下就行,锅烧油7-8成热时,将鱿鱼沾面糊轻轻放如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可以沾花椒盐吃哦。
10wxp25 | 发布于2007-05-24 20:39
评论
就是把鱿鱼切成一圈圈,沾点炸粉,下锅油渣
kelly02 | 发布于2007-05-24 20:04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