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花腩肉 10

属于牛肉类还是猪肉类啊
哪个部份的肉肉啊
推荐于2016-10-08 09:00:11 最佳答案
花腩肉是猪腩肉,也就是五花腩肉,简单的说就是五花肉。
花腩肉的营养价值:
1、肉类含蛋白质丰富,一般在10-20%之间。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质多。肉类食品含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不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数量多,而且比例恰当,接近于人体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
2、肉类中脂肪含量平均在10-30%左右,主要是各种脂肪酸和甘油三脂。还有少量卵磷脂、胆固醇、游离脂肪酸及脂溶性色素。肉类脂肪可提供较多的热量,如100克肥猪肉可提供热量830千卡。
3、肉类约含有1%左右无机盐,瘦肉中较多,特别是脏器内含量很丰富。如100克猪肝中含铁为25毫克,牛肝含5毫克。
4、肉类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如猪肉(肥瘦)每100克含维生素B1 0.53毫克、B2 0.12毫克、尼克酸4.2毫克。脏器含量更高,尤其是肝脏,每100克猪肝约含维生素B2 2.11毫克,比肌肉中多15-20倍,尼克酸含故为16.2毫克,比肌肉多4-5倍。牛、羊肝中的维生素B1含量也比肌肉组织中多5-6倍。此外肝脏中还含有叶酸和维生素B1B2及维生素A和D,比如每100克猪肝含维生素A8700国际单位、羊肝为29900国际单位。
5、肉类中含糖量较低,平均只有1-5%。按照中医的理论,猪肉性能微寒、有解热功能,补肾气虚弱。
6、肉类经烹调后,可制成多种多样的美味佳肴,又有浓郁的香味和鲜美的味道,可大大提高食欲。
7、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ggkkt

采纳率:83% 来自团队:星之浩可 擅长: 育儿 音乐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花腩肉是猪腩肉,也就是五花腩肉,简单的说就是五花肉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jueduijojo | 发布于2007-05-23 19:33
评论
不会油腻的,肥瘦相间,也叫五花腩肉是猪肉类!是属于猪腰上,可以说是五花肉,煮熟了再做菜用、排骨上边的那一层
緈諨dè寳寳 | 发布于2007-05-23 19:39
评论
在猪身上叫五花肉,羊身上叫腰窝,牛身上叫牛腩。
紫杉紫影紫雾 | 发布于2007-05-23 19:47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05-23 19:3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