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星与太阳的距离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30 10:29:21 最佳答案
水星58 000 000千米 
金星108 000 000千米
球150 000 000千米
火星228 000 000千米
木星778 000 000千米
土星1 427 000 000千米
王星2 870 000 000千米
海王星4 497 000 000千米
(冥王星5 914 000 000千米)

文单位:太阳距离1.5亿千米看作文单位(AU)

gxl001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轨道半径即行星离太阳平均距离
行星~~.轨道半径(km)~~切线速度
水星~~57,910,000~~47.874km/s
金星.~~108,200,000.~~35.024km/s
球~~149,600,000~~29.786km/s
火星~~227,940,000~~24.131km/s
木星~~778,330,000~~13.059km/s
土星~~1,426,940,000~~ 9.644km/s
王星~~2,870,990,000~~6.799km/s
海王星~~4,497,070,000~~ 5.433km/s
冥王星~~5,913,520,000~~ 4.738km/s
水星58 000 000千米
金星108 000 000千米
球150 000 000千米
火星228 000 000千米
木星778 000 000千米
土星1 427 000 000千米
王星2 870 000 000千米
海王星4 497 000 000千米
(冥王星5 914 000 000千米)
文单位:太阳距离1.5亿千米看作文单位(au)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相识各位挨帝侠 | 来自:百度知道 | 发布于2016-08-29
评论
教全
::
I 水星:
水星基本参数:
轨道半径: 5791万 千米 (0.38 文单位)
公转周期: 87.70
平均轨道速度: 47.89 千米/每秒
轨道偏率: 0.206
轨道倾角: 7.0 度
行星赤道半径: 2440 千米
质量(球质量=1): 0.0553
密度: 5.43 克/立厘米
自转周期: 58.65
卫星数:
水星靠近太阳行星与太阳角距28°古代称水星辰星西则称墨丘利(Mercury)墨丘利(赫尔莫斯)罗马神众神传递信息使者神通广行走水星确实象墨丘利迅速太阳系行星
水星密度较行星含铁丰富致密内核水星貌酷似月球环形山星罗棋布辐射纹、平原、裂谷、盆水星气非稀薄昼夜温差阳光直射处温度高达427℃夜晚降低-173℃
20世纪60直认, 水星自转周与公转相同
使面太阳面恒定与月球总相同半面朝向相似1965
借助美阿雷西博文台世界射电望远镜测量水星两边缘反射波间频率
测量水星自转周期58.65公转周期2/3

II 金星:
金星基本参数:
轨道半径: 1082万 千米 (0.72 文单位)
公转周期: 224.70
平均轨道速度: 35.03 千米/每秒
轨道偏率: 0.007
轨道倾角: 3.4 度
行星赤道半径: 6052千米
质量(球质量=1): 0.8150
密度: 5.24 克/立厘米
自转周期: 243.01
卫星数:
金星太阳月亮外亮度比全恒星狼星亮14倍古代称太白 罗马则称维纳斯(Venus)-与美
看金星太阳视角48度金星整夜夜空民间称黎明金星启明星傍晚金星庚星金星自转周比公转并且逆向自转金星金星太阳西升东落
金星姐妹星外表金星与少相似金星半径300千米质量4/5平均密度略曾推测金星表面物理状况球相似适合命存环境事实证明金星表面奇热使铅锡溶化任何命都难金星与貌合神离姐妹
金星气密度100倍97%二氧化碳气层
厚达20-30千米浓硫酸组浓云二氧化碳浓硫酸云层使金星表面热量
散发宇宙空间封闭起太阳辐射使金星表面变金星表面温度
达447℃所谓温室效应金星气压力90标准气压(相球海洋
深1千米处压力)任凭着钢筋铁骨金星粉碎

III 火星卫星:
火星基本参数:
轨道半径: 22794万 千米 (1.52 文单位)
公转周期: 686.98
平均轨道速度: 24.13 千米/每秒
轨道偏率: 0.093
轨道倾角: 1.8 度
行星赤道半径: 3398 千米
质量(球质量=1): 0.1074
密度: 3.94 克/立厘米
自转周期: 1.026
卫星数: 2
行星火星颗红色行星古代称"荧惑"西作古罗马神战神玛尔斯(Mars)火星具传奇色彩行星望远镜发明由于观测火星种特性与球相近关于火星火星等等激题沸沸扬扬世纪
其实火星并想象美妙表面满目荒凉表面 75%由硅酸盐, 褐铁矿等铁氧化物构沙漠,片橙红棕红色戈壁景象火星气稀薄干燥极少主要二氧化碳, 约占95%赤道附近午温度20℃左右, 昼夜温差则超100℃所谓火星两极极冠水结由二氧化碳凝固干冰所组
火星度几乎球相同; 自转轴倾角球差,火星四季变化火星运行太阳侧并差排列条直线, 称火星冲, 由于火星椭圆轨道偏率较, 每隔15-17球特别接近冲,称冲, 观测火星
探索火星秘密近30已发射20探测器火星进行科探测些探测
器拍摄千计照片采集量火星土壤品进行检验至今实验结表明:火
江河湖海土壤植物或微任何痕迹更没"火星"等智慧

火星卫星:
火星卫星别取名
福波斯(火卫)德莫斯(火卫二)
战神驾驶着战车
火卫列表:

2)带光环巨行星:
木星土星行星世界巨行星浓密气层却并没坚实表面片沸腾着氢组汪洋实质液态行星
I 木星卫星:
木星基本参数:
轨道半径: 77833 万 千米 (5.20 文单位)
公转周期: 4332.71
平均轨道速度: 13.6 千米/每秒
轨道偏率: 0.048
轨道倾角: 1.3 度
行星赤道半径: 71398 千米
质量(球质量=1): 317.833
密度: 1.33 克/立厘米
自转周期: 0.41
卫星数: 16
木星亮度仅于金星古代用定岁纪叫做岁星西称木星朱庇特 (Jupiter)即罗马神众神木星确实九星质量太阳系8颗行星加2.5倍318倍
木星没固体外壳浓密液态氢组海洋木星
内部由铁硅组固体核木星核温度高达30000℃
星核外部则液态氢组木星幔再向外木星气层木星
气厚达1000千米由90%10%氦及微量甲烷、水、
氨等组木星虽自转速度却太阳系
自转周期95030秒球快近二倍半快速自转
木星表面造复杂气运各种流、环流运激烈
复杂现许层与赤道平行云带更奇异木星南半球
持续运几百气旋红斑足够容纳
面彩色云团作着剧烈些类似
卷风
1979旅行者1号2号探测器发现木星土星光环木星光环
星光环木星光环比较弥散由亮环、暗环晕3部亮环暗环外边
层极薄尘云亮环暗环整包围起木星环距木星约12.8万千米
宽9000余千米厚度几千米左右尘埃及暗黑碎石构肉眼难看
暗淡单薄木星环套木星身躯发现确实容易
木星卫星:
木星太阳系卫星数目较颗行星目前
已发现16颗卫星木星卫星按发现
序编号排名居前4颗
卫星由伽利略用望远镜首先发现
命名伽利略卫星
木卫列表:

II 土星卫星:
土星基本参数:
轨道半径: 1,429,40万 千米 (9.54 文单位)
公转周期: 10759.5
平均轨道速度: 9.64 千米/每秒
轨道偏率: 0.056
轨道倾角: 2.5 度
行星赤道半径: 60330 千米
质量(球质量=1): 95.159
密度: 0.7 克/立厘米
自转周期: 0.426
卫星数: 18
土星颗美丽行星质量于木星行星古代称土星镇星西用罗马农神萨图努斯(Saturn)名字土星命名
土星与木星犹兄弟相似土星岩石构外围5000千米厚冰层金属氢组壳层再外面象木星裹着层浓厚色彩绚丽氢、氦飘浮着由稠密氨晶体组云带并且类似木星红斑旋涡结构- 白斑规模较说木星气运诡谲土星气运平静单纯
土星公转周期缓慢绕太阳周需29.5自转周期1014由于自转迅速土星实际球体赤道半径比两极6000千相差部几乎等于球半径
土星体积庞平均密度却0.7克/立厘米行星比水行星
土星光环望远镜注目光环实际数直径7厘米~9米冰块组结构极其复杂阳光照射色彩斑斓"旅行者号"探测器曾经土星环作
近距离观测发现土星环整体形状张巨密纹唱片土星云层顶端向
外延伸土星光环划7层距土星D环亮度C环
透明度B环A环A环与B环段黑暗宽缝
卡西尼环缝A环F、G、E三E环处于外层稀薄宽广
土星卫星:
土星周围卫星众目前已确认18颗
土卫六半径超水星命名
即希腊神巨神土卫六太阳系卫星
浓密主要约占
98%气层厚度约2700千米
土卫列表:

3)遥远行星:
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三颗遥远行星称行星望远镜发明发现主要由氢组层非甲烷冰、氨冰冰物质覆盖其表面坚硬岩核
I 王星卫星:
王星基本参数:
轨道半径: 2,870,99万 千米 (19.218 文单位)
公转周期: 30685
平均轨道速度: 6.81 千米/每秒
轨道偏率: 0.046
轨道倾角: 0.8 度
行星赤道半径: 25400 千米
质量(球质量=1): 14.5
密度: 1.3 克/立厘米
自转周期: 0.426
卫星数: 20
王星太阳系距太阳位置排行第七西命名希腊神统治整宇宙神-乌拉诺斯(Uranus)王星体积65倍于木星土星太阳系位居第三其半径4倍质量约14.5倍
王星独特自转行星基本自转轴都与公转平面接近垂直唯独王星自转轴倾斜度竟达98度几乎躺着姿势绕太阳运转
王星主要氢(83%)、氦(15%)甲烷(2%)厚厚深达8000千米汪洋温度高4000℃比炼钢炉钢水温度
王星光环1977王星掩食恒星观测发现王星共
11层光环颜色颗遥远行星增添光彩
王星卫星:
王星已确认20颗卫星包括几颗新发现
暂未式命名卫星行星卫星
行星
卫列表:
展开
duhaozhj | 发布于2007-05-23
评论
太阳系是由太阳、行星及其卫星、小行星、彗星、流星和行星际物质构成的天体系统,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在庞大的太阳系家族中,太阳的质量占太阳系总质量的99.8%,九大行星以及数以万计的小行星所占比例微忽其微。它们沿着自己的轨道万古不息地绕太阳运转着,同时,太阳又慷慨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着太阳系中的每一个成员,促使他们不停地发展和演变。

在这个家族中,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水星,向外依次是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它们当中,肉眼能看到的只有五颗,对这五颗星,各国命名不同,我国古代有五行学说,因此便用金、木、水、火、土这五行来分别把它们命名为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和土星,这并不是因为水星上有水,木星上有树木才这样称呼的。而欧洲呢,则是用罗马神话人物的名字来称呼它们。近代发现的三颗远日行星,西方按照以神话人物名字命名的传统,以天空之神、海洋之神和冥土之神的名称来称呼它们,在中文里便相应译为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

九大行星与太阳按体积由大到小排序为太阳、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地球、金星、火星、水星、冥王星。它们按质量、大小、化学组成以及和太阳之间的距离等标准,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类地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巨行星〈木星、土星〉;远日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它们在公转时有共面性、同向性、近圆性的特征。在火星与木星之间存在着数十万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小行星,天文学把这个区域称为小行星带。除此以外,太阳系还包括许许多多的彗星和无以计数的天外来客——流星。
水星58 000 000千米
金星108 000 000千米
地球150 000 000千米
火星228 000 000千米
木星778 000 000千米
土星1 427 000 000千米
天王星2 870 000 000千米
海王星4 497 000 000千米
(冥王星5 914 000 000千米)
天文单位:把地球到太阳距离的1.5亿千米看作一个天文单位(AU)。
展开
高红冲 | 发布于2007-05-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